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待得两个多时辰后,陪着夏之岚离去的宋久安,便又遮掩行踪的悄然回到宅邸中。

早已得到对方传音的纪源,已然是在自己的庭院中等候多时。

「这个夏之岚,究竟是个什么来头?」

他见到对方现身,便直接了当的出言问道。

仅仅只是一个门派长老,哪怕其长辈都是门派的高层,也没有可能如此的壕无人性吧?

更何况以对方的年级,家中的长辈除非晋升金丹境,否则也该早就仙逝了才对。

「他不是飞云郡中人,而是出身自天河郡。」

宋久安想了想,便默默的说道:「此人的父亲,乃是一位大能者。」

其话音落下,就连纪源也不由一阵沉默,直到这一刻,他总算是明白了为何对方,能够如此的财大气粗。

天河郡……

若是没有记错的话,天河郡唯一有大能者坐镇的,便是一座强盛的宗门。

并且此宗门最为擅长的,便是在敛财方面的能力,其传承功法有御兽驯兽之能,凌阳府内的所有飞禽,皆是从此处流传出去的。

此外凌阳府的大半灵兽.交易,根源都在这座宗门上,虽然说不上是富可敌国,但至少在一府之地中,却是没有谁能在财力方面,能够与其一较高下的。

「此人之前外出游历,寻找突破瓶颈的机缘,因为往生楼和叛军攻占两郡交界,导致其一时间也无法回去。」

宋久安缓缓说道。

因为此人懒散的性格,倒也不愿意是绕远路,便干脆在飞云郡的郡城暂住了下来。

也是在这段时间里,两人从相识到相熟,着实是积累下来了一段极深的交情。

而宋久安能够买下如此之多的丹药,也多亏了此人的财大气粗,从他的手中买去了不少珍贵的符箓。.

「可惜我一人制符的熟练终究有限,大多时间都需要专心修行。」

宋久安叹了口气。

若非是如此,他倒是可以通过夏之岚,与其身后的宗门搭上一条线,稳定的提供给对方大批符箓。

其所炼制的攻击性符箓,哪怕是在整个凌阳府中,都是极其有名的,往往也是有价无市的状态。

「你就没有想过,多收一些弟子门人,将制符之术传承下去?」

纪源好奇的询问道。

如此一来,自然是可以稳定且大量的制作符箓,亦是一个敛财的好手段。

修行四道之中,以丹道最为富有,其次便是符道与器道,阵道要排在最后。

前两者毕竟都是消耗品,且每个修士都需要用到,自然就无需多说什么了。

而后两者虽然也能赚到大量财富,但不论是法器法宝,还是各种形态的阵法,基本都能保证长期的重复使用,销路也就因此要逊色不少。

「谈何容易,撇开外界因素不提,这其中的门路便已是非常的复杂。」

宋久安摇了摇头:「更何况如何保证人心,这也是一个难以忽视的问题。」

总不能前脚教会了一批弟子门人,后脚这些人便跑到别的势力中吧。

而类似的情况,却并不算是多么罕见,一个不注意便会出现。

更别说如此做法,等于是要抢别人的生意,那些早已经营多年的势力,怎么可能允许有人来分薄自己的利益。

一旦宋久安着手尝试,必然会遭到各方势力的打击,这也是他一直以来都没有收取弟子门人,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。

不过在了解之后,纪源倒是生出了几分想法,只是目前来说,想要达成却还是需要好好谋划一番。

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,两人就宋家如何加入玄天观,以及其中的各种细节,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讨论。

不得不说,能够在成就符道宗师的同时,更成功凝结出一颗金丹,且还攒下了偌大一份家业的宋久安,的确有着极强的眼光和能力。

好在纪源也不是庸人,更是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和主动,倒也不至于令这场讨论落入下风。

不知不觉间,已是一年多的时间过去。

距离三十年之期,已经只剩下不足二十年,纪源的修为境界也在稳步提升着,玄天峰及玄天观,还有小元山水神庙的势力,也在悄然之中迅速壮大起来。

一年半的时间中,飞云郡成发生了不少事情,其中便有又一名三境修士,凭借纪源的丹药,从而顺利突破当前的境界,成功凝聚出一颗金丹。

如此一来,原先尚还有所顾虑的各方势力,险些将纪源等人所居住的宅邸,彻底的围了个水泄不通。

不过随着明心轩的商铺中,定期摆出了三种丹药之后,这个情况也随之有所缓解。

但在宅邸之外,却每日都有大量修士汇聚,其所属各方势力,皆是想要上门拜访丹师。

纪源没有理会这些人,在自身修行之余,也是对麾下的人员作出各种安排。

在招揽而来的人手帮助下,明心轩开辟出来的商路逐渐稳定,由玄天峰的弟子领队,再加上供奉香火愿力以观齐心的办法,也不用担心这些人会出什么大问题。

另外在足够财力的支持下,李不为着实是购置了不少的产业,各种灵田数不胜数,还有大量的果园和药园等等。

这些地方只需用心经营,每年都可以收获不少的财富,仅是如此就足以供养玄天观上上下下。

而水神庙也在开遍了五县之地后,逐渐将目光放在了周边其他的县城上。

有玄天观的众人在前开路,以及张清扬与吴铁山两人的帮忙,建设庙宇一事倒也还算是顺利。

再加上有着观内众多修士,定期供奉的庞大香火愿力,以及五县之地的百姓的供奉,纪源神道化身的修为境界,也在同时飞速增长着。

原本预计要数年的时间,方才能够彻底塑造而成的金身,也在前两个月完美的功成。

「不可能!」

一年半之后的某一日,纪源一脸怒色的拍桌而起。

他看着面前的夏之岚,毫不顾忌对方新晋金丹大修士的身份,断然开口说道:「神观天心丹只有五颗!九龙蕴灵丹也只能提供三套!」

「五气养元丹也没有那么多,充其量我也只能拿出来三十颗!」

「至于玄天承露丹,供一二境修士服用的,拢共就三百颗而已!」

「能满足三境修士的,我手里最多也就只能提供五十颗!」

其态度之坚决,看的宋久安和夏之岚两人,也不由心中犯起了嘀咕。

其实此时倒也简单,无非就是已经初步稳定了境界,准备返回天河郡的夏之岚,想要在回家的同时带一点土特产。

而纪源所炼制的几种丹药,以及宋久安的各种高品质符箓,变成了此人的首选之物。

只是宋久安倒还好说,平日里绘制的符箓,其实在郡城中的销路也不大。

毕竟郡城的内外,可是有不少做着类似生意的势力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