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林熙然平日呆在林家之中,若非有要事便都几乎足不出户。

平日里的膳食以及修炼资源等等,皆是林家所属产业送来,满足基础需求是足够的,但是多余的就存不下来什么东西了。

恐怕其身上,就连一百两黄金都不一定能凑的出来。

嗯……其腰间的那一柄长剑,应当是个品相不错的法器,估计是能卖个一二百两黄金的。

「我没有那么多灵币。」

林熙然想了想,随后便说道:「你可以先赊给我一两颗,半月内必定归还。」

闻言,纪源的嘴角顿时抽了一下,想也不用想就知道,对方心中打着的是什么主意。

以其如今的情况,想要短时间内凑够一笔数量庞大的财物,便就只有两个办法。

其一便是找林家的产业讨要,但以其性子估计是不会这么做的。

那么便只剩下另一个办法,去寻找与其有过节的势力,直接上门讨要钱财。

若是对方不给,便拔出腰间的长剑,从讨要变成明抢。

而赊账的一两颗五气养元丹,便是预防将要出手厮杀,所以先提前积攒一点元气。

「你若是如此做,最终定会惹得众怒,然后被围攻致死的。」

纪源神色稍显郑重的开口。

虽然他没有明言,但林熙然自当是听明白了其话语,不由露出一副沉默的神色。

「无所谓。」

好半响之后,他缓缓开口说道。

如此回答,令纪源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随后取出一支玉瓶,将其丢给了面前的白发青年。

「里面有五颗五气养元丹,不收你分文,就算是交个朋友吧。」

他叹气摇头,随后像是想到了什么,便出言叮嘱道:「说好了分文不收,就一定是分文不收,你可别跑去打劫什么人啊!」

若是没有叮嘱的话,他严重怀疑对方出了这个门,定然是会去寻一两个有仇怨的势力。

而林熙然看着手中的丹药,忍不住低语了一句:「太贵重了。」

闻言,纪源心中暗想,这一颗五气养元丹的成本,尚还不足半枚灵币。

事实上,一枚灵币所购得的各种材料,足以炼制三炉五气养元丹,且以他的丹道造诣,在三路之中,大部分时候都能够成功两炉。

因此只是送出五颗丹药而已,以其如今的财力来说,倒也算不得什么事情。

不到三枚灵币的成本,就能因此结交一个三境初期,且有着极强杀力的修士,绝对是一笔稳赚不亏的买卖。

虽然纪源平日里有些财迷,但到了该花钱财的地方,却一直都不曾含糊过半次。

「我欠你一个人情,可替你出手一次。」

林熙然沉默良久,随后面色郑重的说道:「一次出手,可杀明道境修士!」

他的身上流露出极度的自信,哪怕自身只有三境初期的修为,可好像就算是三境后期,乃至是巅峰的存在,其也能将其斩杀一般。

纪源叹了口气,没有再去拒绝什么,他清楚的知道眼前的人,属于那种一旦做出了决定,轻易就绝对不会更改的存在。

「道友若没有要事,不若坐下喝几杯灵茶。」

他想了想,便面带微笑的开口:「贫道对道友所修炼的功法,可是一直都有极强的好奇心。」

其一边说着,一边心念一动,体内顿时传出一股剑意。

感受到他体内的剑意,林熙然也是精神一振,毫不掩饰的露出了自身的兴趣。

随后纪源便屏退了其他人,单独留下了徒弟赵月白,待得婢女奉上灵茶与灵果之后,便与

对方谈论了起来。

两者所谈的内容,大多都与剑道有关,附带自身的修炼心得等等。

这一谈便是整整大半天过去,直到月色玄空之后,方才有些意犹未尽的停了下来。

待得林熙然离开,纪源站在自己的庭院中,心中满是数不清的各种感悟。

对方的确是一个修道天才,悟性也远非寻常修士所能及,其眼光和见解更有独到之处。

最令他感慨万分的,还是此人所修炼而出的地煞剑道,若非有着剧烈消耗真元的缺陷,毫无疑问是一门足以传承数百上千年,甚至是振兴一个门派的法门。

纪源在庭院中站了整整一夜,方才将心中的感悟消化的差不多,其修为虽说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,但道则境界却是有了些许的长进。

而就在他走出庭院时,便见到伍熊匆匆而来,告知宋久安带着一名三境修士登门拜访。

其并未露出意外之色,事实上早在先前,他便已经感受到了,宅邸外的两道强横气息。

当下纪源便在会客的正厅中,接待了宋久安与一名三境修士。

此人乃是大门派出身,为一门的长老,手握极大的权势,也是宋久安多年的好友。

今日后者带其登门,为的便是充当一次中间人,提此人求得一枚神观天心丹。

「说来也是惭愧,老夫修行两百余年,修为进展倒是极快,可这个境界却一直是个困扰。」

面容沧桑的老者,颇有些自嘲的说道。

通过宋久安的传音,纪源已是知晓对方的身份背景。

此人的长辈皆是门派中的高层,自踏上修行之路起便各种资源一应不缺,自然在修为上进展稳定快速。

不过其天资虽然尚可,却也还是差了一些,两百多年以来,在种种资源的堆砌下,距离突破尚还差了一点境界。

可境界这种东西,却不是寻常灵物可以弥补的。

所以尽管此人已经准备充分,各种辅助突破的丹药与灵物皆是不缺,可一直以来都被困在了瓶颈前,始终都无法真的迈出那一步。

「神观天心丹,原本是一百枚灵币一颗,不过看在宋道友的面上,倒是可以打些折扣。」

纪源笑吟吟的取出一只玉瓶,倒也干脆的直接送入对方的手中。

闻言,名唤夏之岚的老者,却是满不在乎的挥手说道:「一百枚就一百枚,无需打什么折扣。」

他更是一脸严肃的表示,麻烦宋久安当一回中间人,便已经是消耗了些许人情,没必要在这种小事上,继续耗费两人积攒的交情。

能用财物解决的事情,在此人看来根本不值得,去耗费更加珍贵的交情。

纪源和宋久安听后,都是忍不住无奈一笑,同时心中也是不由感慨,此人是真的财大气粗。

一百枚灵币说拿就拿出来,并且不带丝毫的犹豫,就仿佛像是凡俗富豪身上的散碎银子一样。

「不过话说回来,此丹服用一颗就够了吗?」

夏之岚眉头一皱,有些不放心的问道:「若是再来一两颗,是不是会有更好的效果?」

此话一出,纪源便不由嘴角一抽,但还是较为诚实的点了点头。

虽说第一次服用的效果最大,但要是接连服用的话,虽然效果会大幅度减少,可也并不是没有丝毫提升。

只是如此一来,属实是代价有些昂贵了一些。

神观天心丹的成本价,仅仅只有三四枚灵币而已,但这只是对纪源来讲,而对外人而言,可是足足要一百枚灵币的。

就算他打点折扣,一颗也要几十枚灵币,对方要是多备上一两颗的话,这个花费

实在是……

然而在又收到了两百枚,没有打过折扣的灵币后,纪源只能在心中吐槽一声:简直是壕无人性!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