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「各峰的内门长老,都有权选取弟子。」

洪天长老开口说道:「只要是通过了考验,便可直接取来其身份玉简,回头自然有弟子将其领去你的玄天峰。」

他带着纪源来到山门处,在半空中的一座高台上坐下。

此地除了他们之外,还聚集了十几名长老,一个个皆是三境以上的修为。

而站在高台上,便可将下方的一切收入眼中。

纪源一边听着,一边向下看去,随即便见到了对方口中所谓的考验。

在山门的后面,是一条极长的阶梯,通体由玉石打造而成,平日里看不出什么奇异之处,不过此刻却散发着彩色的霞光。

从这条阶梯上,纪源能够感受到一股极强的威能,显然是一件品相极高的法宝。

若是没有猜错的话,这便是真正的彩霞流云梯,乃是九玄门的重宝之一。

所谓的考验,便是由记录下身份信息的人,踏上彩霞流云梯,走得越远被选中的概率便越高。

只是一旦踏上此宝,便会时时刻刻承受问心的考验,一旦与九玄门的理念相悖,就会被法宝的力量送回。

而若是能够通过此关,便会被带往终点处,由专门的内门弟子以及长老,检测其灵根体质等等。

同时还会以特殊手段,检验是否被邪魔外道留下暗手,或是其他势力派遣而来的暗子。

待得一切都没有问题,方才会被收入门中,若是机缘足够,或许还会被某一传承山峰收入门下。

「唯一需要注意的,就是和这些老家伙们争抢了。」

洪天长老倒也没有故意遮掩,当着十余名长老的面前,直接便说了出来。

此话一出,直接便是惹来了一道道不满的目光,更有几人直接就是破口大骂。

纪源在一旁看的不由苦笑一声,不过也能看得出来,几人虽然相互叫骂,但其实交情都是极为不错的,也只是在相互调侃打趣而已。

同时对于他这位年轻的三境修士,十余名长老都表示出了足够的好奇,纷纷上前热情的打着招呼。

显然这些长老,对于纪源的身份来历等等,都已经是颇为的熟悉了。

就连他都不知道,自己在门内众多长老中,有着怎样的流传度,几乎每隔一段时间,便会被人提及几次。

毕竟若是没有意外的话,他很有可能会是九玄门第十峰的掌峰,未来说不准就是一位金丹境的大修士。

「尽管放心,我等此次绝对不会争抢弟子。」

一名长老信誓旦旦的开口说道。

不过因为纪源如今的身份,还未彻底的定下来,因此许多人在交谈时,刻意的避免了称呼。

「几位前辈唤我道号灵钰便可。」

他自然是看得出来,于是便微笑着说道。

一群人相谈甚欢,而洪天长老也趁此离开了许久,前往云霞峰的掌教出,为纪源带回了一块新的身份玉牌。

自此他的身份,便暂且定位玄天峰的内门长老,仅在掌峰和传承长老之下。

「灵钰,可有看得上的弟子?」

一位长老笑吟吟的问道。

闻言,纪源轻摇着头,自他来到此地,已经有二十余人通过了考验,也在一众内门弟子与长老的检测下,确定了资质和清白的身份。

不过他始终,却并未选取任何一人。

既是这些人的资质等等,与其标准还差了一些,也是因为其中没有人,展现出了炼丹方面的天赋。

彩霞流云梯的问心,除了辨别被考验者,是否与九玄门理念相同之外。

还有着通过一

点幻境,引导出每个人所擅长的方向。

尽管不是绝对正确,但几乎没有出过太大的错误,至于会不会有人,在其他方面更具天赋,那便只有等待往后的修行,看看能否被发掘出来了。

「其实你若是想选一些,具有炼丹天赋的弟子,大可以去一趟万星庭院。」

洪天长老知道其目的,于是便开口说道。

此话一出,纪源顿时便来了兴趣,而对方也没有故意吊胃口,直接便是细细讲述了一遍。

在万星庭院之中,一样有着许多具有炼丹天赋的外门弟子,他们若想要晋升内门,除却通过外门大比之外,便是成为一名造诣匪浅的丹师。

而因为万星庭院的特殊,这些弟子既不归属庭院,也不属于天鼎峰的外门。

若是有其他传承山峰愿意,大可以从中选取弟子。

「不过里面的弟子,一个个都是心高气傲,就算玄天峰能够直接收取,若你没有足够的本事,恐怕也很难将他们收心。」

洪天长老意有所指的说道。

而关于这一点,纪源也是丝毫不意外,能够在炼丹上有着天赋,的确足以这些人自傲的了。

哪怕今后最多只能成为一名丹师,其地位也不比寻常二三境修士要低。

属于是走到哪里,都不会缺少势力追捧的存在。

同时一想到万星庭院中,有着大量具有炼丹天赋的外门弟子。

纪源便已经是有些按捺不住,想要立即前往好好的挑选一番,至于能否想得住这群弟子,以其丹道大师的造诣,自然是不会有半点的担忧。

不过他还是压下了心中的冲动,耐心的坐在玉台之上,一边与周围的长老闲聊,算是稍稍增进感情,一边认真的观看下方的考验者们。

转眼便是数个时辰过去,期间倒也的确出现了几个好苗子,虽然不是什么特殊灵体也非天才资质,可也算是颇为不错了。

若是将其放到寻常门派之中,都足以被直接当做嫡传弟子培养。

一旦其随着修行,展现出不同寻常之处,就算是被当做衣钵传人也不会奇怪。ap.

只是当几个好苗子出现,早先言之凿凿不会争抢的几名长老,顿时就急红了脸,一点都没有贵为长老的信用与矜持。

一次两次的,纪源也就罢了,到得后面几次,他直接卷起袖子,抽出背后长剑,一副要抢人先打一场的姿态。

「哎,灵钰啊!」

一名模样苍老的长老,抚着自己的胡须说道:「咱们都是同门,不要动不动的就拔剑,影响不好、不好!」

在其一旁,几名长老连连点头,生怕面前的少年一言不合,就真的直接出手。

见几人保证绝对不再争抢弟子,纪源这才满意的点了点头,收剑的同时,也将一身充沛凌厉的剑意收起。

那强大到堪比三境中期的气息,也逐渐的平复下去,周身浮现而出的剑气,也纷纷回到了其体内。

见此一幕,几名长老不着痕迹的抹去了冷汗,随后彼此相视一眼。

尽管早在之前,便感受到纪源的修为境界,已经彻底迈入到了三境之中。

但他们也着实没想到,估摸着突破没多久的纪源,所展现出来的实力竟是如此的强大!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