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闭关半年时间,纪源除了炼成一批丹药之外,自身的修为境界亦是有着不小的提升。

在炼丹的过程中,随着法力的不断消耗与补充,竟是令得其变得更加精纯了些许,且有了不小的增长。

而闲暇时候的悟道与钻研功法等等,也让他的境界稳步提升了许多。

「接下来的一切事宜,皆有赵月白来主持,李君羡在一旁辅助。」

当众人齐聚,纪源便将心中的安排道出。

随后他又叮嘱了几句,留下了一批丹药之后,方才神色匆匆的走出客栈,一个人离开了飞云郡郡城。

刚到城池之外,他便施展玄天剑诀中记载的遁速,不惜耗费法力的赶往九玄门。

这一次选取弟子,将会持续近一年的时间,之后便将停止大规模的收取,转而由门中的弟子与长老,在外发现不错的修行苗子带回。

九玄门每三百年一代,若是不出意外的话,每三十年便会大规模收取一批弟子,总共会开启山门十次。

也只有在这个时候,各方势力以及寻常百姓等等,方才有机会将自己的后代送来,由门派从中挑选出合适的苗子。

一旦错过这个机会,再想要拜入九玄门之中,那便无疑会困难无数倍,所要接受的考验也会更加艰难。

正因此,每三十年一次打开山门,选取合适弟子的时候,九玄门内外都会变得无比热闹。

而就在纪源离开数天之后,宋久安便亲自登门拜访。

得知正主外出,他当即便表示非常遗憾,但好在还是得到了剩下的五颗五气养元丹,倒是令得此人在离开时,依旧满脸的浓郁笑意。

于此同时,随着玄天承露丹的销售火爆,明心轩商铺的生意也被带动了起来。

为此远在九玄门坊镇的柳如烟,更是倾注了不少的心力和资源,调动手中大部分的力量,共郡城商铺来使用。

不过很快的,郡城中便开始有数家商铺,开始仿制玄天承露丹起来。

尽管无法破解其丹方,以及所需的各种灵药,但他们却可以炼制出相同品类,只是效果差了许多的丹药。

而尽管效果差了许多,可这种丹药却胜在便宜,就算是寻常山泽野修都能够购买的起。

不像明心轩的玄天承露丹,往往需要勒紧裤腰带,方才能够买上一两颗,并且不过半个来月便炼化了个干净。

只是李君羡等人,对此却并不怎么在意,反正自己的销量并没有受到影响。

或许大部分修士,都会选择购买起来没有压力的丹药,可真正有了一定修为之后,还是会选择药力更加精纯平和,且炼化速度极快的玄天承露丹。

更别提长期服用此丹,还能有效的荡涤体内的浊气,令得一身清气更加浓郁,修行起来也会因此事半功倍。

转眼便是半个多月过去。

这一天,不惜耗费法力施展遁术的纪源,也终于是赶回了九玄门。

他刚一回到玄天峰上,在见过满是悠闲之色的师父张之崖,便开始听夏冬讲述近些年来,峰上以及门内发生的事情。

尽管这些消息,都在以往的传讯中有所提及,但终究还是不够详细和直观。

「你做的很好,不过还是有些不够。」

纪源在了解完之后,便直接开口说道:「接下来的玄天峰,会收取一批数量不少的外门弟子,我需要你照顾、安排好他们。」

这可不是管理一座宅邸那么简单,以往打理玄天峰的经验,也仅仅只能是当做一个参考。

真正处理起来,所要面对的问题数不胜数。

「功法方面有门派统一的筑基法门,至于每

一名弟子的用度,我会参考其他山峰来平衡。」

夏冬缓缓说道,神色也不由变得凝重了起来。

以玄天峰如今的收入,最多也就只能供养二十名左右的弟子,再多恐怕就支撑不了了。

在九玄门之中,为被传承山峰选中的外门弟子,自然是由整个门派供养,每月提供一定份额的修炼资源。

而被选中的外门弟子,就需要各峰自己出钱出力,发放各种所需的修炼资源了。

「资源方面不用担心,我这趟出去可着实赚了不少。」

他取出二十枚灵币、灵石、金银等钱财,还有数量可观的玄天承露丹,以及数件法器、灵物等等,尽数交给了夏冬安排处置。

这些既是玄天峰今后一段时间的开销,也是峰上弟子表现出彩,或是做出什么功绩之后的赏赐。

「平常多注意修炼,你既然享受过了造化灵泉,哪怕资质并没有被提升到天才程度,但未来也不是没有可能跻身三境。」

纪源想了想,随后认真说道:「以后需要做的事情会越来越多,你可以从这次选中的弟子中,挑选一些合适的,教导他们帮着处理事务。」

随着话音落下,夏冬的眼中划过几道异彩,半开玩笑的开口:「公子这是担心奴婢累着吗?」

闻言,他顿时翻了个白眼,自然是知道对方在打趣,平常没有外人的时候,身边的这位女子,可从来都不会以奴婢自居。

不过他也倒是挺喜欢,两人私下里的那种相处方式。

就好像多了一个类似姐姐一样的朋友。

嗯……夏冬的年纪要比他大一点……也就一点!

在安排好了玄天峰的事宜之后,纪源便立即赶往了雷泽峰,随即便见到了正巧轮休的洪天长老。

他倒也没有遮掩,十分干脆的说明了来意,想要了解关于为玄天峰收取弟子,需要注意哪些流程等等。

「这也没有什么复杂的地方。」

洪天长老在了解过后,便面带笑容的领着纪源,前往山门所在之处。.

如今九玄门的山门外,已经聚集了数不清的人,既有四方的百姓,也有一些远道而来的势力。

其中不仅有飞云郡所属的实力,也有凌阳府其他郡的势力。

对于这些人,九玄门自然是来者不拒,只要能够通过入门考验,便可收为外门弟子。

并且之后一切公平对待,能走多远全看自己的本事。

其实这些势力,之所以送来各自的后辈,大多并没有指望其能够有多少成就,仅仅只是想与九玄门搭上一层关系。

在此地修行数十年后,或许就可以领一个外门执事的身份,回到所属的势力之中效力。

而有了这一层名头,外人若想与之为敌,就需要好好掂量一番了。

哪怕相隔数郡,乃至是一府之地,若是有人胆敢欺辱九玄门之人,搞不好回头就有金丹大修士上门做客。

类似的事情,在历史上可没少发生过。

而九玄门也乐得如此,将自己的影响力尽可能的扩散开来,为门派多出一些人脉等等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