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纪源此次突破,转眼便过去了三四个月的时间。

而在这个期间内,外界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。

整个飞云郡,都陷入到了极度的混乱之中,规模远比早些时候叛军造反还要更大。

随着各门派与势力的核心力量,基本折损在了地下道场之中,无数平时隐藏在暗中的魔修、邪修,乃至是鬼祟邪物都纷纷现身。

甚至还有居于深山荒野中的妖物,也都不甘寂寞的掺和了进来,其中不乏一些妖族的身影。

一座传承数百年的门派,无疑是积攒了庞大的底蕴,如今门内强者折损过半,甚至是干脆全部陨落,自然成了一些存在眼中的肥肉,很难忍住不去咬上一口。

而在往生楼的牵头下,大量平日里被追杀的邪魔,如今去反过来打上了正道门派的山门!

仅仅只是几个月的时间,就已经有超过三十个门派遭逢劫难,其中超过半数都没能坚持下来,不止是积攒的底蕴被洗劫一空,门派上下更是被邪魔血洗!

除却出门在外的零散弟子,便几乎没有人能够逃过一劫,甚至干脆有些门派,直接就彻底断了传承。

而剩下的小半门派,虽然不至于被血洗,但也因此而元气大伤,门内弟子所剩无几,更无几个支撑大局的长辈幸存。

纵然他们先后封山,却也依旧难逃一些有心人的目光,想要趁机下手一样是捞上一笔。

同时早在数月之前,临福县等五县之地,便已经悄然多出了许多来历不明的修士。

不过在小元山众修士,以及玄天峰一群弟子的震慑下,倒也没有谁敢在明面上作乱。

只是暗中却依旧小动作不断,有些人试图潜入县衙等重地,还有些人甚至将主意,达到了小元山水神庙,以及横山县的宅邸上来。

然而这些人但凡敢有所动作,无一例外的都是有去无回,一点水花都没有溅起,便被深深的沉到了河底。

但随着时间的流逝,众人的压力也越来越大,留守在宅邸中的李君羡等人,也不由分出大部分的力量,散开至整个五县之地。

如今这些地方,已经快要打上了他们的标签,虽然依旧归属于朝廷,但也能够算作是众人的根基。

特别是对纪源而言,更是其香火愿力的来源所在,绝对不可以有半点的闪失。

其麾下的众人,自然是明白这个道理,也绝不会坐视邪魔外道祸乱五县之地。

好在凭借他们的实力,更有李不为与莫一言等高手坐镇,且其中还有如赵月白、卢雨哲以及郑家兴等,天资纵横的玄天峰弟子出手。

三四个月的时间下来,虽然多有意外频现,不过却也是有惊无险的镇压了下去。

甚至就连五县之地的百姓,都没怎么能感受到所在这方天地的变化。

转而又是五个月过去,至此纪源闭关已有九个多月之久。

将近一年的时间,赵远松及其他九玄门弟子的下落,依旧未曾被人寻到。

而在飞云郡动荡的局势下,九玄门多名天骄,以及内门弟子的名声,也逐渐传播开来。

其中以一对金童玉女,名声是最为的响亮,甚至其他数郡之中,都有其传闻散播出去。

这两人便是云霞峰的杜轻舟,以及流霞峰的蒋心兰。

他们联手之下,带领着一群内门弟子,于飞云郡之中四处平乱,斩杀了好些邪魔外道,就下了不少正道修士。

而除了两人之外,名声最为响亮的,便是雷泽峰的林郁白,其一身雷法杀力极强,遁速更是奇快无比。

纵然是三境初期的修士,在其所修炼成的异像面前,依旧难以讨得什么好处。

除此之外,也有许多九玄门弟子,闯下了不小的名气。

反倒是守护临福等五县的赵月白等人,在外界并没有什么显赫的名声,甚至鲜少有人关注此地。

有消息较为灵通之辈,也将守护五县之地平稳的功劳,当做了明心轩的三境修士头上。

「你们心中就没有什么怨言?」

横山县的宅邸,其中的某一处小院内。

唐牧桓面带笑意的看着面前的几名小辈,轻抚着自己的长须。

闻言,赵月白无所谓的耸了耸肩,也不知是根本瞧不上,还是年纪实在太小了些,对所谓的名声并无什么感觉。

至于卢雨哲更是不在乎,对他而言修行才是最为重要的事情。

「老先生,名声这种东西,该有的时候会有的。」

郑家兴笑眯眯的说道:「我反倒是觉得,就眼下来说,咱们能少出一点风头,那就少出一点吧。」

除了一些比较特殊的存在,哪有少年不向往名动天下,成为万众瞩目的人?

只是他终归是较为沉稳,且深谙藏拙之道,在没有足够的实力支撑前,也不愿意太过出风头。

而且守在五县之地,那是守着自家的产业,就算再辛苦一些,又怎么会有半点怨言呢?

郑家兴出身一座县城的富商之家,从小耳濡目染下,对一些商机有着敏锐的嗅觉。

早在一年多前,便已经传信回到家中,让自己的父亲丢下成群的偏房,来到五县之地做起了生意。

更别说随着时间,如今五座县城在众人的努力下,相互之间已经产生密不可分的联系。

或许再过一些时日,便会彻底打上他们的烙印,从此成为他们的根基与发迹之地。

而就算不说远的事情,仅仅只是当下,五县每年每月,提供给众人的供养,就已经不是一笔小数目了。

至少也是一个九玄门的内门弟子,辛苦经营十数年,都比不上五县之地一年的供养。

待得此地的百姓,彻底从叛军带来的影响中恢复,再好好的经营一番,他们所能够得到的好处自然也就会更多。

如今秋季将过,已经是收割了一波灵米等作物,经由明心轩卖出去的话,所能得到的收益极大。.

仅仅只是第一次种植,且规模还不算多大,就已经是这些百姓以往数年辛苦耕种所得。

一切的一切,似乎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。

「细细算来,纪小子也该要出关了。」

唐牧桓满意的点了点头,随后望去一个方向。

九个多月过去,也该是时候破关而出了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