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当寒冬来临之时,好像世间的一切都出现了变化。

往生楼所操纵的叛军,顺利的打到了飞云郡的边界,占据了一大片的地盘,与天河郡的叛军相互依靠。

而朝廷的大军,一路追至边界,却忽然又停了下来,只是遥遥与叛军对持。

双方之间,小范围的战斗始终不停,但真正大规模的战争却从未发生,不过双方修士你来我往,在万里山河内打的不亦乐乎。

同时在飞云郡之中,早先被叛军攻占下来的地方,都已经被顺利的收复。

只是这满地的疮痍,以及遭逢大难的百姓,却不是短时间可以恢复的,特别是如今已是白雪纷飞,更是令得进度近乎停滞。

今年的大雪,比往年都要大的多,就连许多官道都被掩埋,一条条长河更是被冰封,也不知道有多少百姓,会死在这一个冬天里。

横山县的一处宅邸中,自从打下三县之后,纪源便带着人入住其内。

顺带一提,此处宅邸便是之前,投靠了叛军的小门派所占据的地方,如今倒是归了他们随意使用。

地方还是原本的地方,仆人侍女也没有出现什么变化。

唯一变的不一样的,就是此地的主人又换了一批,并且一个柴房中的丫头,摇身一变成了宅邸的小主人。

「真是想不明白,原先还打生打死,现在他们竟然能对峙不动。」

主宅大厅中,莫一言发出了一声感叹。

周围的一群人,闻声也是忍不住摇了摇头,原以为战乱会一直持续下去,知道有一方坚持不住,被彻底的覆灭才算结束。

奈何在无声无息中,不论是朝廷还是叛军,都像是有着十足的默契,一连串的举动之后,便再也没有相互开战过。

「一个个的都在站队,或者等待正确的风向。」

相比于九玄门弟子的忌惮,李不为倒是显得随意了许多,他无奈的笑了笑:「看着吧,王都之中,一日没有新帝登基,这般局面就会一直持续下去。」

如今就连九玄门,都已然是召回了前线的弟子,令其分散在飞云郡的各处,消弭叛军给百姓们带来的影响。

似乎所有人都在等着,王都之中的争斗落下帷幕,看看会是哪一位皇子,能够顺利的坐上帝位。

「现在的王都,肯定是风起云涌了。」

李君羡叹了一声,若是有机会的话,他还真相去见识一下。.

只是他心中也清楚,就自己的这点修为,若是靠的近了些,恐怕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。

二境修士在寻常江湖中,已经算得上是一等一的高手,但是在风起云涌的王都中,却也仅仅只是马前卒而已。

唯有三境以上的修士,才能够掺和进去,稍微影响到当前的局势。

「那些事情,终究还是离我们太远了。」

纪源坐在主位上,淡淡开口说道:「如今我们能做的,便是尽力提升自己的修为境界,同时辅助朝廷治理好这一亩三分地。」

如今王都之中,各方都在争夺帝位,朝廷各部也都彼此争斗不断,哪里还有心情处理地方上的琐事。

而各府各郡之中,因为往生楼和叛军一事,都已经被搞的焦头烂额,人手出现严重不足,自然也无多余的力量,任命收复失地中的官员。

类如横山三县,此刻便统一由张清扬管理,其一人已经肩抗五座县城的重任,以及周边大量乡镇村庄的治理。

这位年轻的县令,可谓是痛并快乐着,一方面头发都愁的白了许多,一方面又觉得自己的所学,以及心中的抱负,也终于有了一展才能之地。

不得不说,五座县城在此人的治

理下,不仅情况没有持续恶化,甚至正在朝着好的方向转变。

当然了,这其中也少不了纪源等人的功劳,不论是小元山的修士,还是玄天峰的弟子们,都起到了很大一部分的作用。

就连小元山上的神道化身,以及临福河之中,已经完全继承身为的蛟龙,还有其麾下的几名神官,都着实是出了不少力。

而纪源也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。

出了一大批战利品,以及五县每月的供奉之外,各地城隍阁,都在偏殿中立起了水神的神像,并且当地的县衙,都会确保香火的鼎盛。

此外县城外的各处乡镇,也都在新建水神庙,引来当地百姓祈福敬香。

受此影响,小元山上的神道化身,不仅修为精进了不少,更是接引来了四方浓郁的香火愿力,借助其感悟天地大道,境界以极快的速度攀升着。

并且因为水神庙的建立,五县纳入其香火之中,使得小元山受到天地之力的加持,冥冥中汇聚了大量的气运。

这也令得神道化身在山上,足以发挥出堪比三境后期的力量,并且行走在五县范围内,都能得到不小的天地之力加持,有着相当于三境中期的加持。

这便是神道的神妙之处,只不过以往朝廷力量稳固,没有人可以将香火如此扩散开来,所以一直无法显现而出。

如今纪源借着往生楼和叛军制造的混乱,成功将自己的水神庙香火,扩散到了五县之地,其所带来的好处远远超过了原本的想象。

按照如今的进展,以五县之地现在的香火,恐怕只需十几二十年,便足以将神道化身的修为,推至三境后期的程度。

若是等战火带来的影响消弭,百姓恢复了往日的状态,香火愿力还能更加鼎盛许多。

而在整个冬日,纪源不论是本尊,亦或者是神道化身,都在竭力带着麾下的力量,帮助五县恢复战火前的繁盛。

一名名小元山的修士,以及玄天峰的弟子,时常行走在五县之地中,凭借着自身的修为,帮助各地恢复建设。

同时他们也负责,配合当地的官府,清剿四方的流寇与山贼。

乱世之中,最不缺的便是这种渣滓,想要趁乱占山为王,过一过土皇帝一般的日子。

以临福县为首的五县,情况还算是十分不错的,至少有纪源等实力强大的修士。

其他的县城中,纵然有修士坐镇,充其量也就是一境中后期的程度,最多不过二境初期。

这也使得其境内流寇山贼肆虐,残害当地与过往的百姓、商队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