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深夜时分,纪源的神念再度凝聚成分身,出现在破漏的柴房之中。

他浑身散发着淡淡的柔和白光,悄然牵引来天地间的灵气,缓缓的滋养着面前这具小小的身躯。

又是一个白天过去,他再次旁观了陈雨落的一天,甚至是一直在观察着对方的心境。

尽管与自己徒弟月白的纯净心性,尚还有着一段差距,但也算得上是十分不错了。

面前的这个少女,因为幼时经历过的悲惨事情,所以封闭了自己的心境,倒是变得极为的单纯。

若是踏上修行,这般心性在前期定能带来极大的助力,而等修为高深之后,一旦解开心结,必然将突飞猛进。

更别说在补全先天道体的亏缺之后,其未来的成就最少也是一个三境没跑了,并且还是其中的佼佼者,完全不会逊色于九玄门内的天骄。

纪源正想着,忽然便是神色一愣,视线对上了一双满是好奇的眼睛。

「你没睡啊?」

他先是一愣,随后有点尴尬的开口。

深夜出现在女子的房中,还是趁着对方睡着之际,尽管自己没有半分的歹念,可怎么也是一件一尴尬的事情。

特别是还被对方,当场给抓到一个正着。

「您是神仙吗?」

陈雨落侧身躺着,小小的身体缩成一团。

她好奇的看着面前的身影,那俊秀的样貌,以及身上散发着的淡淡柔光,还有一种自己不知道怎么形容的感觉。

像极了传说中的神仙!

「我是一名修士。」

纪源想了想,随后柔声说道:「我教你修炼好不好?」

其一边说着,一边盘坐在空中,面带笑意的看着眼前的人儿。

而他心中也明白,和这种心思单纯的人交流,最好是少去那些弯弯绕绕,否则拥有得不到对方的信任。

陈雨落闻言,好奇的问道:「什么是修炼?」

说话的同时,她连忙做了起来,然后将单薄的床被,盖在了自己的身上。

只是早已破烂不堪的被子,根本起不到什么防寒的作用,也挡不住里面的体温流失。

「修炼就是可以让自己,不会再感受到饥饿跟寒冷,再也不会被打、被骂。」

纪源没有说什么大道至理,只是很简单的阐述了一个,有了修为之后便能得到的东西。

哪怕只是一个一境修士,强健的体魄也会令其,很大程度的忽略寻常寒冬。

此话一出,陈雨落的眼睛顿时一亮,连忙点着自己的小脑袋。

莫约半个时辰后,看着已经开悟,并且开始吐纳灵气的少女。

纪源不由陷入到了沉思之中。

自己当初开悟启蒙用了多久?

那也是偷看了好些天的道藏经书,方才能够顺利的开悟启蒙,随后凭借着祖师遗留佩剑,其中蕴含的玄天道经总纲,从此踏上了修行之路。

而眼前的陈雨落,只是听他讲了一遍开悟之术,竟是直接便开悟启蒙了,并且同样只是一遍,就学会了一门简单的吐纳之法。

见此一幕,纪源也不由心生感慨,哪怕是亏缺本源的先天道体,也依旧有着如此神奇的能力。

同时他也明白,光是一个体质可还做不到如此,对方的悟性也是上上佳的存在。

他一边感慨着,一边挥手引来天地灵气,使得对方吐纳时更加的顺遂。

一夜时间很快过去,当陈雨落结束吐纳之后,眼前已经没了昨夜的身影。

她疑惑的歪着脑袋,然后便发现了一夜的吐纳,自己竟然更有力气了许多,虽然是大清早,

却也没像往常一样感受到寒冷。

仅是一夜的吐纳,自然不可能有如此效果,而是纪源悄然打入了一股精纯的灵气,护持着其体魄不受寒气侵袭。

陈雨落稍稍收拾了一下,随后便出了柴房,继续着自己一天的工作。

一连数天的时间,她每天白日里辛苦做活,晚上吃过半个或一个的白面馍馍,然后跟随着每晚都会出现的人,学习如何修炼成仙人的法术。

而在这几天里,纪源也真真正正的感受到了,先天道体所拥有的神奇能力。

就好像任何的功法道术,陈雨落都能一学就会,明明此前从未接触过,却也可以举一反三。

她像是一个天生的修行胚子,短短数天的时间,体内便已经积累下一股精气。

甚至若不是先天道韵的本源,在过往十数年内亏损的太多,可能少女已经彻底迈进了启蒙境初期的境地。

而在数天之后,几声轰鸣骤然在宅邸中响起,随后便是一连串惊怒的吼声。

当吴铁山带领的军中精锐赶到,纪源当即便命手下众人动手,打开了一方城门,同时突袭城中叛军的力量。

而他本尊也在第一时间,来到了投靠叛军的门派,其所占据的这一座宅邸。

等一切动静平复,陈雨落便见到天上落下一道身影,赫然便是此前每天晚上,都在耐心教导自己修炼的「神仙」。

「你可愿拜我为师?」

纪源微微一笑,安静的看着面前的少女。

闻言,陈雨落当即跪拜在地,用力的磕上了三个响头:「师父!」

他脸上浮现浓浓的笑意,挥手打出一道法力,托着少女从地上起身。

随后其心念一动,一道神念便从对方手腕上的一串木珠中浮现,回到了自己的眉心识海之中。

陈雨落的拜师很简单,只是磕了三个响头,晚些时候再奉上一杯热茶,并没有那么多的繁文缛节。

而在接下来的数天时间内,纪源不管走到哪里,都带着这个刚收的弟子。

期间倒有一个小插曲,陈雨落的年纪比赵月白要大一点,不过一句句师兄倒是喊得十分自然,反倒是后者听了竟是有点不好意思。

而对于纪源新收的徒弟,不论是小元山众修士,还是玄天峰的弟子们,都表现出十分的喜爱,各种丹药灵物塞进了小姑娘的手中。

令得其师父,不得不给她寻了一只山河袋,否则每天都得背着一个大包裹了。

同时有着纪源等人的相助,吴铁山也顺利的在一个月内,攻打下来了包括横山县在内,一共三座被叛军占据的县城。

并且过程中,其余几县甚至都寻不到机会帮忙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