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,石陇县已经恢复了些许生气,街道上也终于不再是空荡荡一片。

而此时正有几名骑兵,自远方日夜兼程而来,正在县城的大街上疾驰。

他们口中大声呼喝着「紧急军令」,以凶神恶煞的表情吓退街上的百姓,方才不至于造成什么惨祸。

半个多时辰后,数人聚集在县衙之中,除了张清扬之外,还有吴铁山以及闻讯而来的纪源。

刚一进入县衙的议事房中,他便看到两人眉头紧锁,神色无比凝重的看着桌面上的地图。

其目光随之落下,而后就发现地图之上,已经是被炭笔画出了数条细线。

「发生了何事?」

打量了片刻,纪源不由出声问道。

闻言,张清扬与吴铁山相视一眼,随即先后长叹了一声。

前者在沉吟后,便开口言说道:「大将军帐下军令,要我等点齐兵马,一个月内打下横山、马原、乾安三县!」

此话一出,纪源当即便是目光一沉,差点就以为自己是听错了。

张清扬口中的三县,正好是与石陇县、临福县接壤,也是被叛军攻占的地方。

虽说如今叛军的主力,都已经向着与天河郡交接的边界而去,留下的都是后来招募的乌合之众,以及一些实力并不算多强的小门小派。

但以临福两县的兵力,想要将其打下来,而且还是在一个月内,依旧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!

如今张清扬和吴铁山的手中,拢共也就两千余名兵卒,其中一多半还要守卫两座县城!

真正能调动的兵力,也就只有不到千人而已,并且军中并未有随行的修士坐镇。

要数百名兵士,其中最强者不过筋骨境初期的武夫,在一个月内打下三座县城,说是痴人说梦一点都不为过。

若是论素质等等方面,他们的确是军中的精锐,可是要看实力的话,在飞云郡的朝廷大军中,只能算是排在末等。

否则也不会被大军留下,驻守在临福县之中了。

「好在除了临福、石陇二县之外,还有另外三个县会一同出兵。」

吴铁山叹了口气,说出了一个不算是太好的好消息。

因为那三个会一同出兵的县城,情况比他们还要差许多,能够拿出来的兵力少的可怜,全部加在一起也不过六七百人罢了。

而且还都是守城官兵!

大渝王朝的军队分两种,一个是本城招募的守城官兵,精锐程度视所在城池而定。

另一个则是驻守大军,可能是其他郡的将士调遣而来,实力与军备都是最好的,拥有的资源也不是地方军队能相比。

前者实力参差不齐,胜在守城最为坚定,毕竟身后就是自己的家,有父母妻儿、亲朋好友。

后者普遍精锐强大,战斗力和各方面经验丰富,是朝廷的真正主力,也是各郡守、府君的王牌。

「也就是说,明面上五个县合围横山、马原、乾安三县,实际上却拿不出什么修士来?」

纪源敏锐的发现,对方所提到的三个县,也一样并无多少修士坐镇。

充其量只有零散的些许修士,恐怕数量凑在一起,都没能达到二十人。

并且对于这些人的修为,他心中保持着怀疑的态度,最高者应该也不过二境初中期,甚至最多有一两人就算是极为不错了。

「还请灵钰道长相助我等!」

两人相视一眼,随后同时抱拳请求道。

他们依然清楚面前的人,有着本尊和神道化身,因而在面对不同的身份时,口中的称呼也会一同变幻。

闻言,纪源眉头一挑,面前的两个人,先前所说的相助他们,而不是配合朝廷的行动。

也就意味着,他们是以个人的名义,希望其能够出手相助。

这里面的道道,可就变得有点多了。

若是以朝廷命官与将领的身份,那么很多事情都会十分的简单,成了便有军功记下,不成也许还会被追究责任。

但要是两人的个人名义,其中可做的事情就多了,不管成与不成都少不了好处,并且能谈的条件也不少。

「除了应有的军功外,每个县以及周边乡镇,最少要建三座水神庙,确保香火以及朝廷的承认。」

纪源想也没想,便直接说道:「并且所有战利品,都可以不用上缴。」

同时他告诉面前的两人,想要小元山和玄天峰相助,必须得答应一件事情,那就是他们只是配合,不听从军令的调遣。

不过这些条件,对于张清扬和吴铁山而言,却根本就不是什么问题。

两人甚至没有犹豫,便当场就答应了下来,并额外增添了一些许诺。

没有办法,上头已经下了军令,他们不管有什么困难,都必须要克服并且执行。

而纪源以及其手下的修士,却是两人如今唯一可以依靠的力量了。

经过往生楼和叛军的折腾,两县已经没有剩下什么修行门派,就连江湖势力,也没有能够剩下多少。

「我等已经尽可能的,聚拢一切可用的力量。」

张清扬叹了口气,脸上浮现着深深的疲惫。

光是为了收拾叛军留下的乱子,整顿乱成一团的石陇县,这一个多月以来,他就没有好好的休息过。

尽管有浩然气滋养体魄,但终究只是一介凡人,能够支撑下来,已经是多亏了纪源赠送的几瓶丹药。

而现在他的压力,随着军令的到来,无疑是变得更加沉重数倍。

随后的小半个月内,张清扬竭尽全力,将临福、石陇二县,运作到了如今的极致。

而在他的努力下,除却数百兵卒之外,竟愣是被其凑出了两支军队。

其中一支军队的人数,大致在三四百人左右,皆是两县的江湖帮派汇聚而成,个人实力最强,缺点是数量不多,并且杂乱无章。

这样的队伍,用作突袭之类的,勉强还是可以一用,但更高的要求便没办法胜任。

另一支军队,全部由临福县的难民青壮组成,人数惊人的达到了两千三百之数!

虽然一个个都是没有什么武艺在身,且因为是平民的身份,不会军中的合计战阵,但却胜在有一股子力气,并且全都十分听话。

用来维持秩序,或者壮壮声势,都是一些不错的选择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