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仅仅只是一路走来,纪源便发现了多处阴气汇聚、邪祟滋生,更有许多怨灵鬼物诞生。

见此一幕,他也只能是摇头叹气,并没有选择直接出手抹杀。

在不了解的情况下,若是贸然出手的话,反而还有可能造成罪孽。

毕竟有些人死后化作怨灵,只是一缕执念难以消散,并未有害人之心,也从未做过害人之事。

贸然将其抹除的话,反倒是会给自身带来罪孽。

这也是为什么,民间常有修道人,明明是在做捉鬼驱邪的善事,到了晚年却会无疾而终,承受莫名的不详折磨。

不多时,待得他来到石陇县的县衙外,远远的便能听见一阵杀喊声,以及法力相互碰撞造成的巨大轰鸣。

睁开法眼向前望去,随即便见到县衙的内外,正有多处发生混战。

留守在此地的叛军不多,但却个个实力不弱,在投靠之前都属于是个中好手。

不过在朝廷精锐的冲击下,尽管能够勉力支撑,但也只不过是暂时的而已,要不了多久便会彻底被击溃。

更不用说还有一众玄天峰弟子,纵然县衙内的叛军之中,也有几名实力算是不错的散修,可根本就难以进行抵抗。

前后不过是一刻左右的时间,整个县衙内外的叛军,便基本已经被围剿一空,大部分在袭击中被斩杀,剩余的也都被尽数俘虏。

当黎明时分过去,石陇县顺利的被收复,如今唯一的抵抗力量,便是城中早已投靠叛军的江湖帮派。

但在五百军中精锐的面前,这些人也掀不起什么大浪,更别说还有翻看叛军的力量,在一旁指路与提供情报。

只是用了一个时辰,大多数江湖帮派便被剿灭,领头人物纷纷被斩杀当场,其中的骨干核心大多都被擒下。

仅仅只有属于凡人的普通帮众,在混乱之中四处逃窜,估计不是逃回了家中,就是寻一处自认为安全的地方躲藏起来。

从今往后的很长时间中,估计都是不敢再有半点作恶的心思,而当朝廷恢复石陇县的运转后,自然是少不了要追究到底的。

而在临近午时的时候,负责攻打石陇县周围,几处有神灵坐镇村庄的队伍,也顺利的带着金身碎片返回。

四周的叛军,已经被大致清理了一遍,就连背叛了朝廷的神祇,都被打碎了各自的金身,收走了积攒数十上百年的香火,神魂更是直接被抹杀了个干净。

一场突袭下来,朝廷一方总共斩敌三百余人,其他尽皆被俘虏,已经压入了大牢之中。

而六百军中兵士,以及三百守城官兵,也有三十余人阵亡,另有七十多人轻重伤。

至于小元山一众修士,还有玄天峰的弟子,倒是没有出现什么伤亡的情况。

在局势已定的同时,石陇县中便立即有人聚集,于城隍阁内立起了水神的神像。

这些人便是早先时候,在县城中反抗叛军的力量,大多都是些江湖侠客,以及见不惯叛军和往生楼的修士。

他们的修为或许不高,但却一直都在坚持战斗着,庇护了县城中不少百姓,令其没有受到叛军的残害。

同时随着水神神像立起,并由众人献上第一股香火愿力,纪源的神道化身,立即便是与此地产生了一丝的联系。

甚至他若是愿意,完全可以摄取城隍的权柄,虽无身为与神格在身,却可以一窥其中的道则,以及掌控此神位的本源。

「今后石陇县的城隍阁,当以水神神像为主。」

张清扬在献上自己的香火愿力之后,便当着众人的面轻声说道。

此话一出,便已然是决定了许多事情,今后水神的神像,虽然

在此地城隍阁中,仅仅只是立于偏殿之内,但却要压过新城隍一头。

至于今后,是否有人想要改变什么,起码现在是不得而知了。

纪源同样也是清楚,有这位年轻县令的一句话,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,他便可以占据此地城隍阁中,至少一半的香火愿力。

无论进献的香火,拜得会是哪一位神祇。

立了神像之后,县城中顿时便忙碌了起来,近千名士卒官兵带领百姓,一面收拾着城中残局,一面恢复此地的运转。

起码要保证物资的流通,让百姓不至于饿着、冻着。

半数小元山修士,以及玄天峰弟子返回,临福县一边也不可长时间缺少力量镇守。

而带领众人回程的,便是纪源的神道化身,如此此地已立起神像,若是出现变故,便可以最快的速度赶来。

甚至在危机关头,可以借助积攒的香火愿力,造就一尊有着二境修为的分身。

「这段时间,你们便自由行动,配合官府帮助百姓。」

纪源的本尊开口,叮嘱了一声面前的众人。

如今留在石陇县的,有李不为和刘奇,以及五名小元山修士,而玄天峰弟子,则是赵月白和卢雨哲,外加四名弟子。

在交代过后,纪源便独自行走在县城中,以道家经书典藏,净化因叛军而诞生的鬼祟邪物,同时以自身的医术和丹道造诣,帮着救治受了伤病的百姓。

石陇县被叛军攻占数月,城中不知死了多少无辜百姓,许多地方更是满地白骨。

也正因此,不可避免的有瘟疫出现,在百姓之间传播开来。

若是他们来的晚一些,恐怕便再难控制得住,又得有无数无辜之人枉死。

所幸瘟疫尚在苗头,此刻还能够及时扑灭,不至于发展成一场大祸端。

只是想要彻底的清除干净,却是需要耗费不少的精力,过程也是颇为的麻烦。

而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中,除了官府的力量在全力运作之外,纪源也一直行走在县城之中,更是不断炼制丹药与药散,分发给受到瘟疫影响的百姓。

不知不觉间,他的体内多出了一股不小的功德,足有净化整条临福河的三四成左右。

同时城隍阁供奉水神的偏殿中,也逐渐变得香火鼎盛起来,在有心的传播之下,城中百姓除了念官府的好,便是感恩这位救苦救难的水神老爷。

然而在一切都渐渐好起来的时候,一行五六骑忽然便传入了石陇县中。

几名骑兵纵马疾驰,口中更是不断大喊:

「紧急军令,快快退开!」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