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在一番思量之后,纪源终于是缓缓点头,答应了张清扬的请求。

而这一次,他不仅本尊和神道化身都会出手,同时还会带上玄天峰的众弟子。

要说有什么危险的话,至少明面上来看,仅仅只有两个小门派坐镇的石陇县,的确是没有什么过高的风险。

这两个门派传承不过百余年,门内也就只有三四位点灵境修士坐镇,且两个门派拢共也就只有一位点灵境初期。

反倒是那些投靠了叛军的神祇,论威胁程度还要在两个门派的修士之上。

接下来的数天时间内,驻守在临福县的一千五百名将士,以及原本驻守此地的八百名守城官兵,悄然在暗中一点一点的调动着。

此次行动,自然是不可能将全部兵力压上去,哪怕没有埋伏,没有敌人突袭临福县。

可是城中的数万难民,也需要足够的人手去维持秩序,否则很容易就会乱成一团,从而造成极大的祸患。

而为了行动的成功,名叫吴铁山的中年将领,从自己的麾下选出了最精锐的六百名士卒。

再加上三百名守城官兵,这样的一股力量,虽然攻城或许不够,但却已经足以在荒野发起凶猛的攻势了。

更不用说,为了确保能够成功收复石陇县,小元山众修士,以及玄天峰一群弟子,都将会随军行动。

「三百名守城官兵分成三队,由小元山众仙师带领,肃清石陇县周围乡镇村庄的叛军。」

吴铁山指着地图,在上面画了一个圈。

圈内数百里大地上,被叛军占领的乡镇村庄有五个,正好是五名投靠了往生楼的神祇所在。

每个地方除却有一名神祇坐镇外,便只有二三十名叛军而已,甚至连随军的修士,都只有一境初中期的修为。

至于那五名神祇,其实本身的修为并不算太强,除了两名点灵境之外,其余都只是一境后期的程度。

凭借着神位与天地之力加持,方才能够在自己的地盘上,短时间拥有堪比二境初期的力量。

甚至都无需纪源出手,只是小元山的一众修士,便足以打碎这些神祇的金身。

「唯一的难题,便是在石陇县上。」

张清扬叹了一声,眉宇间浮现一抹忧色。

石陇县虽然只是三等县城,且还属于垫底的那一种,但再怎么说也是一座县城,远不是六百士卒能够正面攻打下来的。

并且城中就算抛开修士不提,也有数百名叛军镇守着,若想要正面硬吃下来,临福县一方起码要一口气,拿出两三倍于对方的人数。

「有没有办法渗透进去?」

他看向身边的吴铁山,显然是打着里应外合的主意。

然而这位中年将领,却是缓缓的摇了摇头,根据斥候的探查,如今石陇县已是封城,根本就不可能渗透进去。

「无需那么麻烦,到时候我直接轰开城门便可。」

纪源忽然开口,并没有将其当做什么麻烦的事情。

同时他也告诉众人,其神道化身已经向县城中,一群反抗叛军的力量送去指示,时辰一到对方便会在县衙附近纵火,尽可能吸引敌人的注意力。

另外也会有一批好手,会在随后登上城墙,不会给叛军使用守城军械的机会。

城墙上的那些东西,都是大渝王朝精心研究铸造出来,哪怕只是几个凡人都可以操纵,威力足以杀伤一境中后期的修士。

若是数量足够的话,纵然是以纪源本尊如今的修为境界,虽然还达不到致命的程度,但多少也是一个不小的麻烦。

并且在那种情形下,他也没办法很好的护持住众人。

「即使如此,剩下的便只是一些细节了。」

吴铁山点了点头,随即又取来一份地图。

此乃石陇县的详细地图,他以几支小小的旗子,代表了城中的叛军,以及两个门派的所在。

数百名叛军有大半,分别守在四方城门与城墙上,只有小半留守在县衙中,因为人手不足,已经放弃了对城内的巡视。

不过在收服了城中的江湖帮派后,这些人倒也没有失去对县城的掌控。

大大小小十数个,在最开始便投靠了叛军的江湖帮派,自会代替其巡视县城。

这些帮派势力没有多强,却得到了县衙仓库中的装备,都是朝廷精心打造的军械,若是小觑大意的话,很可能便会吃一个亏。

「入城之后,五百兵士清理城中江湖帮派。」

吴铁山沉声道:「剩余的一百人,直冲县衙解决其他叛军!」

随同一百兵士直冲县衙的,还有玄天峰的一众弟子,由李君羡和郑婉蓉带领,剿灭县衙内的叛军与其招募而来的散修。

至于那两个小门派的修士,则由纪源本尊与神道化身处理,哪怕是独身一人前往,也能够轻易将其全部镇压。

同时还有城中的抵抗力量相助,已经足可以说的上是非常稳妥的了。

「既然如此,那便准备行动吧!」

吴铁山轻轻一张拍在地图上,抬头看向了面前的众人。

不多时,一群人便走出了伪装好的帐篷,一道道命令也悄然在山林中传递开来。

一刻钟没到,六百军中精锐,以及三百守城官兵,便已经各自做好了准备,悄然在山林中前行。

待得临近黎明时刻,近千人便抵达了石陇县外的一片树林,透过重重树影,可以看见火光摇曳的城墙。

在人群之中,纪源的神道化身眼中闪过一缕神光,已是向县城内,早先自己留下的一尊神像,传去了立即动手的信号。

莫约小半柱香的时间,藏身在树林内的众人,便见到石陇县之中,骤然便升起了一片汹涌的火光。

赤红的光芒照亮了夜空,尽管天色未亮,但所有人都能清楚的看到,城中的那一片火光之中,有滚滚浓烟冲天而起。

「动手!」

吴铁山一声令下,身旁顿时有传令官向着两边狂奔而去。

人群中先是陷入一片寂静,随后窸窸窣窣的声响接连传出,六百名军中精锐,以最快的速度向着远处的城墙冲去。

没有人发出杀喊声,在一片沉默中,六百名兵士保持着极高的默契,在没有将领大声指挥的情况下,在夜中视线受阻的情形下,竟是依旧保持着完整的队形。

于此同时,另有三百名守城官兵,在树林中分作三队,绕开石陇县向着各自的目标而去。

小元山的众修士,也在李不为、莫一言和刘奇的带领下,紧紧的跟随在三支队伍之中。

「稍后入城,一切都要小心行事,切不可与同门间隔太远!」

纪源回头看去,对玄天峰的众弟子叮嘱道。

一群人纷纷点头,脸上也不由浮现凝重之色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