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转眼便是半个月的时间过去。

收到传讯的柳如烟,以最快的速度寻来了三十余名,在各行各业皆有极高造诣的翘楚。

在明心轩修士的护卫下,这些人被送到了小元山水神庙中,交由朱涛统一安排,开始对山脚下的难民进行安置。

仅是短短的数天时间,近万难民中便多出了一股秩序,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。

同时纪源也收到了明心轩收集的情报,在九玄门等一众强大门派的带领下,飞云郡朝廷终于是遏制住了叛军的领地扩张。

只是因为往生楼的存在,以及投靠其的势力与门派,一时间竟是令得朝廷一方,也难以将失地重新夺回来。

战火暂时算是停下,不过修士之间的厮杀却更加剧烈。

常常有双方修士,顶着极大的危险,悄然深入到对方的地盘中,或是暗杀、或是截杀等等,各种手段可谓是层出不穷。

而在对峙了一月有余之后,叛军与朝廷在临福县一带的军队,却是忽然同时撤离。

如今驻守在临福县的朝廷军队,不过一千五百人而已,且都只是寻常的步兵,连一个骑兵都没有留下来。

至于叛军则更是干脆,直接在石陇县留下数百人,以及两个投靠往生楼的小门派,随后便将所有力量,都调往郡守府的方向。

「往生楼与叛军的主要力量,现在都调往与天河郡接壤的方向。」

这一日,县令张清扬忽然登门,来到了小元山的水神庙中。

他在偏院之中,指着石桌上的地图道:「显然对方也是知道,若不放弃这一块地盘,最终只会被朝廷与九玄门夹击。」

而去往东边的天河郡边界,就可以免去如此危险的情况。

甚至据说天河郡中的叛军,也已经向着两郡的交界处行去,不过这两股力量若想要汇合,还需要打通边界的几处要塞才行。

「你想要趁此机会,将尚在叛军掌控中的石陇县打下来?」

纪源以神道化身出面,此刻眉头微微皱了起来。

仅仅只是几句话,他便已经猜到了对方的心思,更不用说张清扬此次登门,还带着几名朝廷的将领。

「如今的形式已经很明确,这些地盘上被留下来的力量,不过是往生楼和叛军,用来分摊压力的弃子而已。」

其中一名将领开口说道。

这些被留下的士卒和门派,一个是叛军揭竿而起后,所招募的乌合之众,另一个也不过是寻常的小门派而已。

甚至对往生楼而言,这些力量就算被朝廷一方消灭,也一样不会有半点的心疼,更是对他们本身的实力,不会造成丝毫的影响。

反倒是可以分担一些压力,若是能对朝廷一方造成些许损失,那自然是一件极为不错的事情。

「叛军已经放弃占领下来的地盘,转而一路向着与天河郡,所接壤的边界打去。」

那名国字脸的中年将领说道:「而留下来的这些地方,对于我们而言便是一件件战功!」

例如三四百里外的石陇县,以及其周边的乡镇村庄,所有叛军全部加起来,也不到两千之数。

而受命留守此地的两个小门派,最高也就只有几位二境修士,的确算不上什么大的威胁。

最为重要的一点,九玄门以及其他强大的势力与门派,还有朝廷的主力军队,都紧跟在叛军的身后,一方面拖延其脚步,另一方面也是在寻找机会。

这对他们而言,无疑就是一个难得的机会,只要能啃下石陇县极其周围数百里,便算的上是一件极大的功劳。

甚至统合两县的力量,在加上联合其余的地方势力,以及朝廷

的常驻军队,并不是没有可能更进一步扩大战果。

这里面的种种,纪源自然是心知肚明,也十分清楚面前几人的打算。

但说实话,他心中对此事却并没有太大的兴趣,如今光是小元山脚下的难民,就已经是令他大感头疼了。

就算有明心轩请来的各行各业翘楚,尽心尽力的帮忙处理一堆琐事,但也不是一两个月便能将全部理清楚的。

更何况一旦参与其中,说不得神道化身便要离开小元山,尽管自持修为不弱,但少去了天地之力的加持,终究还是一个难以忽视的隐患。

而那一些战功,虽然听着算是挺不错的,可对他来说却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。

「叛军所占领的地盘,所有山水神祇不是投靠,便是被打碎了金身,抹去了神魂。」

张清扬忽然开口,意有所指的说道:「别的地方暂且不提,只是石陇县周围数百里,便已经没有什么神灵坐镇。」

就算有,也是背叛了朝廷的神祇,一旦收回失地,必然会打碎其金身,抹杀其在天地间的一切痕迹。

此话一出,纪源顿时心中一动,瞬息便明白了对方的话里的意思。

一座县城方圆数百里,短时间内的香火愿力都无神承应,若是他答应出手帮忙的话,便可以将其理所当然的收入囊中。

「若是成功收复失地,我等当铭记水神的功绩,石陇县的百姓也会愿意立下三四座庙宇,今后常常前往敬香的。」

张清扬面带笑意的说道。

随后其身旁的将领,也顺势开口:「如今石陇县附近,共还有五位神祇,成神时间最少的,都在一两百年以上,金身可谓承受了太多的香火愿力。」

言下之意,便是愿意将这五位神祇的金身让出。

而一位神灵的金身,论珍贵程度绝对远超大多数灵物,不仅可以用来炼丹,也可以用来淬炼法器,乃至是作为大阵的阵眼等等。

特别是对于神祇而言,更是一种大补之物,可以增进自身的修为,也可以用来领悟天地大道,关键时刻更可以用其快速补充,消耗过于庞大的神力等等。

纪源叹了口气,毫无疑问他已经是心动了,五名神祇的金身,足以助他修为更近一步,少去数十上百年的苦苦积累。

否则九元重水经,以及九炼九元重水秘术固然强大,且给他带来了远超同境数倍的神力总量。

可也正因如此,每次想要突破当前的境界,除了感悟要跟得上之外,也需要积累数倍的神力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