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在彻底离开叛军的势力范围后,一群人只是花了小半天的时间,就穿过了朝廷大军驻守的区域,来到了小元山的山脚下。

随后纪源便拎着三境俘虏,回到了山顶的水神庙中。

他没有故技重施,将其强行封神,从而彻底的掌控对方。

一来是如今的实力,难以再敕封第二个辅神。

二来就算能够如此,他也不打算再浪费一个珍贵的名额。

之所以没有当场斩杀此人,并不嫌麻烦的将其一路带回,却是有着其他的用途。

不多时,纪源便通过阵法,带着这名三境修士,来到了小元山山底之中。

这里是一条小河的源头,其连接着数十里外的福源江,也算是其源头之一,因此而得以孕育出不少的水精。

其实说是小河,规模却并不算大,甚至称呼其为溪流似乎更合适一些。

一进入此地,纪源便施展神通,将手中的三境修士镇压,随后极有耐心的布置下一重重阵法。

直到大半天时间过去,他这才满意的点了点头,随后目光落在小河源头的正上方,被阵法所化锁链重重束缚住的三境修士。

以对方精修水属功法的根基,作为类似灵石、灵晶一般的存在,再以阵法之力缓缓抽离出来,便可以不断温养此地的水运。

而在阵法的运转之下,又会有远远不断的灵气注入其体内,恢复所消耗的全部法力。

这种做法看似有些不人道,但感受着对方身上,所散发出来的浓厚罪孽,他就一点心理负担都不存在了。

被如此浓厚的罪孽缠身,天知道此人究竟犯下了多少罪行,直接或间接残害了多少无辜百姓!

将其当做一个取之不尽的灵石,来温养自己成神根基的小河源头,纪源只觉得自己是做了一件大好的事情。

在激活了此地所有阵法,肯定的确是万无一失之后,他这才回到了山顶的水神庙中。

其刚一在主殿后的偏院现身,便看到了早已等待在此的几人。

「放心,我的本尊没有危险,相反还有了极大的收获。」

他面露微笑,对着满脸担忧的几人说道。

闻言,赵月白等人方才算是,真正的松了一口气,随即强压着的疲惫便涌现出来。

几人先后告辞离去,回到了自己的房屋中,强撑着满心的疲惫,服下几颗丹药之后,便开始运转起了所修的功法。

既是在治疗体魄的伤势,也是在恢复消耗过巨的法力,以及细细消化这些时日的所得。

「水神……」

一名青年上前,其乃是张清扬的好友,也是县衙的捕头。

这一次便是此人带队,在与叛军的交界处,接应了一百多名凡人归来。

他此时有些欲言又止,似是想要说什么,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

纪源只是瞥了一眼,便知道对方的心中所想,于是便安抚道:「东西在吾的本尊身上,若无意外的话,过些天便能送回小元山。」

闻言,名为涂元的年轻捕头,方才缓缓的松了一口气,算是放下了心中压着的一块石头。

他抱拳行了一礼,便没有在此地多留,转身退出了后院。

而等此人离开之后,李不为与朱涛两人,方才上前将这两天山脚下,所发生的事情一一禀报。

因为一些原因,如今小元山的山脚下,已经聚集了近万的难民,许多问题也接踵而至,搞的众人不由得焦头烂额了起来。

眼下最主要的事情,已经不是粮食药品等物资,而是卫生和居住的地方,以及过冬所需要的物品。

短短的时间内,在

这数千人之中,已经开始小范围的有疾病传播,目前来看还不算严重,但再继续下去的话,或许就会在未来的某一天爆发。

「征调其中的青壮,开始砍伐树木建造房屋。」

纪源叹了一口气,随即便说道:「既然他们不愿意离去,那就为自己做点什么。」

在数千人之中,有大半都是青壮,否则也很难走出数百里的路,穿过叛军所掌控的地盘。

只要有足够的食物,便可以发动起来,建造一些简易的房屋,起码也能有个暂时的居所。

想了想,他取出一枚玉简,在其中留下几道讯息之后,便让李不为命人送出去。

足有近万人的这么大一个负担,单凭他们这些修士,短时间内还能维持得住,可时间一长就有些力所不及了。

而纪源也不想轻易放过,这送到了自己手里的机缘。

若是运作的好了,将数千难民留下,在小元山山脚下发展成一个小镇,以后便能提供源源不断的稳定香火愿力。

当这一枚传讯玉简,送到了最近的明心轩商铺,再一路送到柳如烟的手中,已经过去了小半个月的时间。

这一日,在叛军的领地中,身处山洞深处的纪源本尊,骤然睁开了双眸。

他的双眼之中有精光一闪而过,身上的剑意充沛流转,更是散发出一股凌厉的道韵。

不多时,此地的阵法被收起,纪源在恢复了伤势,也稳定了修为之后,便悄然离开了此地。

纵然是身处叛军的地盘,且四周搜寻的叛军也不曾散去,但他看上去却十分的淡然,似乎一点都不担心自己的踪迹被发现。

事实上在修为突破,并领悟了剑道之后,他已然是站在了点灵境的巅峰,并且一只脚迈入到了三境之中。

就算是与九玄门的天骄相比,纪源也依旧不会逊色分毫,甚至能够排在前几之内。

如今若是遇上寻常的三境初期,他已经是能够与之分庭抗礼,甚至是将其击败乃至是击杀。

不过为了减少麻烦,以及避免不必要的风险,在一番思量之后,他还是选择了隐去行踪,没有与叛军发生任何冲突。

直到大半天之后,独自一人的纪源,直直穿行而过两百多里地,回到了小元山的山脚。

他返回的消息,只有少部分人知道,在山脚一处早已清理出来的空地上,拿出了数量庞大的物资后,其又悄然的离去。

当天夜里,临福县县衙提前准备好的仓库中,便堆满了各类物资,足以保证全县用上个一年半载,也一样还是绰绰有余。

至于剩下的物资,一部分被纪源留了下来,以备不时之需,剩下的都交由县令张清扬,令其组织人手送往前线的朝廷大军。

有过一次教训之后,张清扬特意先命人出发,请来了五百军中精锐,再加上有纪源与李不为等人的随行护持。

不敢说是万无一失,但想要从他们手中抢走这批物资,最少也得留下一两名三境存在。

朝廷大军虽然被打的节节败退,可那是在猝不及防,以及有强者进行斩首的情况。

若是论军中将士的实力,那还是十分强大的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