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当仿佛能够毁灭一切的力量逐渐平息,此地方才重新变得平静下来。

方圆两里左右山林已经消失不见,只剩下一片的疮痍,大地像是被生生削去了一层,无数土石被翻了过来。

残余的火焰和剑气,遍布在数十丈的范围内,若是有一二境的修士误入,恐怕就会被这些残留的力量所伤。

大地上已经看不见中年道人的身影,唯有纪源头顶玄天噬灵塔,沉默的站在这满地的疮痍之上。

他紧闭着双目,身上有强横的波动传出,更弥漫着一股玄奥的道韵。

在与人生死厮杀的时刻,他竟然是陷入到了顿悟的状态之中!

「找死!」

一道厉喝自空中传来,紧接着一片火光遮蔽天空。

中年道人的身影浮现,操纵着漫天火海向着地面席卷而去,要将那个陷入到顿悟之中的少年,焚灭成一地的灰烬!

然而片刻间,纪源突然睁开了双目,其眼中闪过一道毁灭的气息。

他身上的气势骤然暴涨,从二境后期顺利的迈入到巅峰之中,法力在经脉中呼啸奔涌,无穷无尽的剑气与剑光,更是直接从体内迸发而出!

他抬头望着空中席卷而来的火海,随即轻轻吐出一个字:「散!」

转瞬间,无穷无尽的剑气与剑光,顿时便向着天空呼啸而去,不过只是眨眼的时间,就将漫天的火海撕裂!

「怎么可能!」

中年道人神色一凛,下意识的便低声惊呼。

随即他目光一沉,张口便吐出了一道流光,其中蕴含着一柄巴掌大小的无鞘小刀!

这件与其性命交修的法器,刚一出现便掀起汹涌的火焰,一道极为凝练的刀气,更是隐藏在刀身之中蓄势待发。

然而纪源见状,却并未作出什么反应。

他身上的气息还在暴涨,气势已经攀升到了极高的境地,就算是与三境修士相比,也一样是不遑多让。

直到这一刻,他方才明白九玄门的天骄,究竟拥有着怎样的力量。

在突破前,纪源纵然能够与三境交手,但却依旧比林郁白要弱了一大筹。

但在此刻突破之后,就算林郁白同样突破到二境巅峰,也依旧比他还要弱上一截。

「原来……这才是剑道!」

纪源喃喃自语一声,其身上的气息再次暴涨一截,体内若有若无的浮现一抹道韵。

此时此刻,他已然是将一只脚,迈入到了三境之中!

看着破空袭来的一柄无鞘小刀,其双目之中骤然浮现一抹毁灭的气息。

何为剑?

剑者,侠之利器,君子威仪!

何为剑道?

斩尽一切敌,斩灭一切劫数!

「玄天剑意……毁灭剑道……」

纪源以剑指刺向半空,口中喃喃低声说道:「斩!」

一缕如发丝般粗细的剑气,顿时便从其指尖激射而出。

只是一个闪动,剑气便出现在无鞘小刀的面前,其轻轻一绕,随即身形再度消失无踪。

下一刻,中年道人感受到死亡的威胁,正欲调动体内的法力,将自身护持在当中。

然而忽然之间,他便发出了一声闷哼,当其低头看去时,一缕剑气已经刺入到了心脏中!

只是一点气息泄露,中年道人的心脏便被绞碎,而后那一缕剑气便顺着筋脉,进入到了其眉心之中,并毫无阻碍的刺入识海。

「不……」

他张口想要呼喊,然而眼中的光芒却飞速黯淡下去。

不过瞬息间,其

魂魄骤然消散,识海之中只剩下一片崩溃的神念,以及无穷无尽的剑气纵横。

一股毁灭之意在中年道人的体内涌动,紧接着其身躯便在无声无息中湮灭。

那一柄掀起汹涌烈焰的无鞘小刀,也在同一时间崩断数截,断口更是完整平滑。

一只山河袋与两件法器,自高空中坠落在地,天地间已无中年道人的半点痕迹。

噗!!!

在气势攀升至极限后,纪源突然猛地咳出一大口鲜血,体内的气息显得有些不稳。

显然在先前的厮杀之中,他已然是受了不轻的伤势,若非临阵突破的话,搞不好危险的就是自己了。

不过他的脸上,却充满着浓郁的喜悦,借助着三境修士带来的庞大压力,他终于是迈出了那一步,不仅自身的修为做出了突破,甚至顺势领悟到了真正的剑道。

纪源深吸一口气,连忙服下几颗丹药,随后便收起了几件法宝,以及自己的战利品。

随后他寻了一个方向,以最快的速度离开了此地,身形消失在了远处的山林中。

一个多时辰后,他来到了一座小山前,以本命飞剑和剑气,在极短的时间内挖出了一个深深的山洞。

不多时,随着几套品阶极高的阵法布下,山洞逐渐消失不见,纵然是有三境修士站在外面,以神念不断搜寻,也不可能发现半点蛛丝马迹。

而进入到山洞深处,纪源便立即盘膝坐下,取出两三颗疗伤灵丹服下,便开始一面恢复体内的伤势,一面稳固刚刚突破的境界。

十余个呼吸之后,其身上逐渐有充沛的剑意流转,更弥漫着一股浓郁的道则。

于此同时,百里之外的一条大道上。

一百多名青壮,带着二三十名老人妇孺前行,每个人的脸上都浮现着紧张与忐忑等情绪。

在队伍的最前方,李君羡与郑婉蓉领头带队,身后是赵月白和卢雨哲、郑家兴三人。

当脱离了叛军的搜寻范围后,他们顺利的在东南方向,一个废弃的村庄中,寻到了两百多名青壮及妇孺等。

征询过众人的一见后,有一百六十多人,愿意跟着他们长途跋涉,前往两百多里外的临福县。

这些人大多都是被抓了当壮丁的青壮,以及部分十二三岁以上的少年,少部分是后来汇聚在此的老人和妇孺。

在战火的席卷下,他们都失去了自己的家园,甚至就连身边的亲人好友,都倒在了血泊之中。

这一条路并不好走,尽管是沿着官道前进,依旧要走出远比实际更要遥远的距离。

遇山绕山、遇河绕河,两百余力的距离,愣是走出了快一倍,方才堪堪走出叛军的势力范围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