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「有点难办啊!」

玄天峰上,纪源本尊站在庭院中,面带愁容的叹了一声。

尽管相隔千里,但神道化身所经历的一切,都能够同时被本尊接收。

所以在得知了关于临福县附近,所有叛军的大概情况,以及往生楼的情报之后。

饶是如今的纪源,也忍不住感到一阵头疼,思索半天也并无什么解决之法。

在小元山的力量,神道化身若在自己的地盘上,足以和三境中期乃至是后期抗衡,若是少去了各种加持带来的优势,寻常三境中期也对其无可奈何。

可也就仅此而已了!

李不为的功法虽说不错,也有一件本命法器在身,又经历过完整版的造化灵泉,可如今也不过点灵境中期的水准。

拿出全力的话,也就只能跟点灵境后期一较高下,且还是捉对厮杀的情况,多的就有些捉襟见肘了。

莫一言的修为倒是还行,在山泽野修中算是较强的水准,就算和传承有序的门派弟子比,也可以算是不遑多让了。

但如果只是同境修士还好,哪怕只是高出一个小境界,其都不敢说能有几分把握胜之。

至于小元山的其他修士,如今数年的潜心修行,再加上弱化版造化灵泉带来的好处,也就看看达到了门派弟子的程度。qs

毕竟众人先前只是山泽野修而已,纵然功法、资源等等一应不缺,也不是一下就能变强的。

至于临福河的河伯庙,继承了神位的蛟龙倒是有三境初期的力量,且得到了九玄门藏书楼中,极为适合自身的神道功法与神通、神术。

可其成神不过数月,哪怕是在临福河的地界,所能够发挥出来的战力也十分有限,更不用说附属的几名神官了。

同样的情况,也体现在李青山的身上,其被转化修行根基,强行封成了小元山的山神,空有一身三境初期的神力,却难以发挥出多少战力。

以上的种种情况,可以说一旦发生点什么,自己的神道化身就很容易,出现无人可用的情况。

「公子,若是实在不行,便将玄天峰上的弟子带出去吧。」

夏冬在一旁轻声说道。

如今九玄门已经动员了起来,各峰长老亲自带队,领着弟子前往飞云郡各处,与往生楼以及投靠其的势力开战。

其中内门弟子就已经出动过半,外门弟子更是抽掉了三分之二,就连内外门长老都有大半参与其中。

而门内也同样拿出了大血本,只要斩杀往生楼及所属修士,便可得到丰厚的功绩与赏赐,完成各种任务得到的奖励,也比原本同层次的要高出数成。

玄天峰上下的十余名弟子,早就已经是摩拳擦掌,只等观主一声令下,便前往山门外一展身手了。

「他们……还没有成长起来啊!」

纪源轻声一叹,面上的愁容更浓郁了几分。

如今玄天峰上的弟子,也不过才二境初期左右的程度,倒是卢雨哲几人,最近突破到了二境中期。

只是这点力量,在如今的情况下,所能够发挥的作用着实不会太大,尽管他们都是九玄门的弟子。

「不经历风雨,又怎能成长起来?」

夏冬沉吟着说道:「听闻各峰有许多弟子,经历过生死后,纷纷突破了原有的境界。」

修行之道,并不是一味的闭关苦修,与人捉对厮杀,经历一次次的生死,一样是对悟道大有裨益,能够助人迅速积累底蕴。

「召集所有弟子,准备下山吧。」

纪源沉默良久,方才出声吩咐一句。

闻言,夏冬微微欠身,转而便去通知玄天峰上的

弟子。

三日之后,纪源本尊带队,领着二十人离开了九玄门的山门,其中既有卢雨哲和郑家兴,以及庄长明与一众弟子。

就连郭涛与赵月白,也被一同带着离开了。

整个玄天峰上,如今留下来的便只有夏冬,以及廖启明等人,可谓是倾巢而出。

仅仅只是数日的时间,一行人便抵达了小元山,在朱涛的安排下住进山顶的神庙中。

同时纪源的本尊,这一趟也带来了数套大型阵法,连夜与神道化身一起,将之布置在了小元山及其四周。

如此一来,此地就变得更加坚固,数名三境修士齐聚,也不一定能够轻易将其打破。

而不过三四天,纪源本尊便带着几人,悄然离开了小元山,一路隐匿身形来到了叛军控制的地界内。

当进入其中之后,几人方才明白,为何会有大量难民产生。

仅是他们所路过的几个乡镇,基本都已经在战火中化作废墟,除了孤儿寡母以及年迈的老人外,别说是成年青壮了,就算是十二三岁的少年,都是看不见哪怕一个的。

哀鸿遍野之中,他们打听到有叛军一遍一遍的巡视,抓走了所有的男子,哪怕是还未长大的少年也不放过。

而被抓走的男子,无一例外都被强行充入军中,拿起兵器成为了叛军的一员。

这种情况直到几人,来到了一处三等县城之后,方才出现了好转,虽然城中依旧是一片死气沉沉,且混乱不堪的场面。

但至少已经没有,叛军到处抓走男子充军的情况。

躲过随处可见的叛军,纪源等人躲藏到一处无人的宅院中,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浮现着一股怒意。

随着一路走来,几人也都已经意识到,这些叛军根本就没有打算,好好经营自己攻打下来的地盘。

四处都在发生劫掠的事情,城中的店铺更是早已被搬空,那些深宅大院不是被洗劫一空,就是笼罩在熊熊烈火中付之一炬。

几乎每走一段距离,就能见到被屠戮的百姓,尸身腐烂也无人收殓。

「我们这一次的任务,就是夺取叛军的物资!」

纪源目光扫过面前的几人,神色略显凝重的说道。

他除了本尊出动外,还带来了赵月白、卢雨哲、郑家兴,以及李君羡和郑婉蓉。

而几人的目标,便是前些时日被劫走的,以及叛军搜刮而来的物资。

若是能够寻到机会的话,最好是能够将此地的叛军将领击杀,多制造一些混乱,以此减轻临福县一方的压力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