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然而在这一点上,李青山却是猜错了。

当临福县的捕快与衙役,领着一群青壮难民赶来,在李不为等人的护送下,往回运走这批物资的同时。

纪源抓着李青山,便直直向着另一个方向而去。

数个时辰后,他在与叛军势力的边界处,成功拦下了另一批劫走物资的人。

不过此处带队的,却仅仅只是几名二境后期的修士而已。

没有费多少工夫,他便将一众隶属叛军一方的修士,给当场斩杀了大半,并且以十二块石碑,镇压了五六十名士卒。

在不惜耗费神力之下,纪源给俘虏的修士与兵卒,先后种下了一两道禁制,命其运送物资去往临福县。

同时他以香火愿力,凝聚出了一句分身,留在此处进行监督,若有人胆敢生出别的念头,便直接激活种下的禁制,将其直接抹杀。

在做完这一切后,他方才拎着李青山,返回到了小元山的水神庙中。

纪源刚一回到主殿,便打开了刚开辟不久的神灵之地,带着俘虏一步踏入了其中。

这一处神灵之地,乃是他在数月前刚刚开辟,得益于其在临福县,坐下来的种种事迹,着实聚拢了而不少的香火愿力。

再加上曾经的河伯,如今的灶神以往积攒的底蕴,方才勉强开辟出了三丈大小的空间。

将李青山丢在地上,纪源双目中神光闪烁,也不见他有什么动作,身上便弥漫起一股煌煌神威。

大量的香火愿力,从神力之地四方的虚空中涌现,不过弹指间而已,便将一脸惊慌的李青山淹没。

「不!你到底要做什么!」

李青山忍不住惊呼出声,他能够感受到有浓郁的香火愿力,正在往自己的身体内涌进去。

仅仅只是十几个呼吸而已,自己的法力便开始出现消融,随即被转化成了一股股神力。

他骇然的发现,自己的仙道根基已经被动摇,正在向着神道而转变。

如此情况,自然是令得李青山大惊失色,世间修士但凡有可能,都不会愿意走上神道这一条道路。

若是在远古时期,这自然是一等一的无上大道,天地间的神祇统御万物。

可如今的时代,神道早已是没落,任你有再强大的力量,也只能是困守一地,若是离开太远,不仅修为会跌落,就连金身也会逐渐崩毁。

更不用说还有多种冥冥之中的限制。

神道弱吗?

看看纪源就知道了,哪怕离开小元山百里,依旧可以轻松镇压同境的李青山。

可为什么又要说神道没落了?

因为天地的限制实在太多了。

远古时期的神灵,可随意的畅游天地,不仅修为不会有半点跌落,甚至可以感悟不同山川大地的道则。

可如今的神祇却不行了,更需要依赖凡人的香火愿力,以及朝廷的敕封,方才能在一地长久的存世。

若非纪源通过一步步算计,得到了临福河的本源,他也无法凭借香火愿力,成功的跻身到三境之中。

除非小元山地下的小河流,在漫长岁月中被他开拓的,堪比临福河的规模,方才能够有进阶的希望。

只是若没有朝廷的敕封,这个过程无疑是千难万难,需要耗去的天材地宝堪称无数,更需要天时地利各种机缘。

李青山作为三境修士,自然不可能不知道这些,所以当发现自己的仙道根基,正在浓郁的香火愿力中,向着神道而转变时,方才会如此的惊慌失措。

他可不想变成一个,被天地各种限制,受困在一地之中的神祇!

然而不论他如何呼喊,

甚至是出言求饶,纪源都没有半点停手的意思。

甚至其还双手接连捏印,施展着一则流传了漫长岁月的神术。

作为传承近千年的门派,九玄门之中的藏书楼内,自然也有不少神道方面的功法与神通,以及种种奇妙的神术等等。

而以纪源如今的功绩,除了最珍贵的那一部分外,其他尽皆可以随意翻看与修炼。

在凝聚神道化身以来,他着实是下了一番苦功,从藏书楼内找到了好些神通、神术。

此时他所施展的,便是一门创造了数千年的神术,可以借用香火愿力,以一方天地之力,令修士转变自身的法力与根基,成为一方山水神祇。

而这一则神术,最关键的地方在于,只要没能抵挡住核心符文的烙印,便可以强行将修士的根基转化。

也就是说,被封禁了法力与魂魄的李青山,最终将被强行封神!

转眼便是半个月的时间过去,在这个过程中,李青山经历了难以想象的痛苦,就如同纪源当年成神时一般,血肉皮肤尽数消融,就连一身骨头都被粉碎了。.

最终李青山的仙道根基被彻底转化,强行封神成功,就此凝聚了一颗神格,成为了小元山的山神。

只是在纪源的手段下,这位新晋的山神,其本源与神魂都掌握在他的手中,一念便可掌控其身死。

并且由于他成神在前,又是施展手段强行封神李青山,其身为更是直接压在对方的头上。

也就是说,这位曾经的三境修士,如今已经成了纪源的辅神,并且受道则的影响,这一生都不可能生出背叛之意。

不过唯一有些可惜的,便是这种方法难以复制,就算等到其晋升金丹之上的层次,也最多拥有三四名辅神而已。

否则的话,他倒是不介意去抓几个魔道修士,将其转变成自己的辅神,以此增加小元山的力量。

虽然有着诸多限制,但能多一位三境存在辅助,也自然是令他压力骤减了许多。

想了想,纪源收起了大部分香火愿力,只留下刚好够对方恢复神力的部分。

尽管因为转化根基,而造成了些许境界的跌落,不过李青山总算还保留了三境初期的力量。

而纪源留下的香火愿力,正好足够令其炼化,将体内的神力填补满。

「下神见过上神!」

李青山躬身行礼,由内而外的散发着恭敬之色。

见此一幕,纪源微微颔首,随即便转身走出了神灵之地,让其好好在其中恢复神力。

至于叛军以及往生楼的情报,在先前强行风神的半个月中,他便已经从对方的识海中全部取得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