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望着小元山的山脚下,汇聚了越来越多的难民,纪源的脸色逐渐变得难看了起来。

仅仅只是此地,便已经出现了数千的难民,很难想象如今县城那一边,又会有多少难民涌来?

随着往生楼在背后操纵,飞云郡三分之一的地方,都竖起了造反的大旗。

不仅是朝廷的军队在相互厮杀,就连十数个强大的势力,也在向着各方发动进攻。

一些不肯加入往生楼的势力,突然就遭到了灭顶之灾,短短数天的时间里,便有好些传承了数百年的门派,被强大的力量直接打上了山门。

数个传承断绝,一些强大的势力更是分崩离析,就连朝廷的军队,也遭到了毁灭性的打击。

谁也没有想到,往生楼在这些年里,除了暗中经营自己的势力外,还培养了数万精锐的军队,将朝廷打了一个措手不及。

再加上造反的地区,如今往生楼在飞云郡中,足足有着超过十五万大军!

而就在郡守府向府君求援时,才得知其余的清河郡、天河郡以及落霞郡,也都出现了造反的势力。

整个凌阳府,顿时便陷入到了极度的混乱当中。

「事有不对!」

纪源面色一沉,如此规模的动荡,绝不可能因为临福县一事。

果不其然,就在数天之后,一则消息在大渝王朝的境内,疯狂的传播开来。

曾经带领大军,打下了一片浩大疆土的天武皇帝……驾崩了!

这位戎马一生的皇帝,虽然一身修为境界堪比大能者,但终究是承受了太多伤势,靠着一国之力搜集而来的延寿灵物,方才能活了八百多年的时间。

只可惜如今却是再也支撑不住,最终还是寿元耗尽而亡。

在听到这个消息后,纪源目中当即就迸发出精光,他不太相信皇帝的驾崩,会真的就如外界流传的消息一样。

特别是在经历了临福县一事,以及得悉了往生楼的存在之后!

只是不管其中是否有什么隐情,都与他这么个小小修士没有太大的干系。

除了当前造成的动荡,以及山脚下汇聚的越来越多的难民。

小元山毕竟是神庙,除了几名庙祝之外,其中就只有香客会留宿,所以并没有准备太多的食物。

就算是与山脚街上的商家购买,也依旧不可能满足数千的难民。

无奈之下,纪源只能让李不为带着几名修士,以最快的速度赶往临福县。

所幸因为查抄了往生楼控制的势力产业,县衙里最不缺的便是粮食等物,因此很痛快的以低价,卖于了李不为一大批物资。

其中除了粮食之外,还有衣服被褥,以及帐篷等等物品。

如此之多的物资,仅凭几名修士显然是无法全部运走,就算有山河袋也一样不行。

于是在第二天临近午时,李不为方才带着几人,暂时先运送了一小批物资,回到了小元山的山脚下。

在请示过纪源之后,李不为马不停蹄的再次出发,不过这次却带上了不少征召来的难民。

如今临福县中,也已经被数万难民充斥,外面还有数不清的难民汇聚,已经是一片焦头烂额,花再多的银子都找不来什么工人。

于是他也只能从小元山的山脚下,征集来了二三十个难民,带着他们前去将剩下的物资取来。

好在虽说是难民,不过也只是从两三百里地外而来,如今多少还有着一点力气,吃饱喝足之后,运送物资倒也问题不大。

而在当天晚上,纪源便显露神迹,刻意令山头的水神庙金光璀璨,而后金身显现在众多难民的眼前。

他不

惜耗费自身的神力,以及积攒下来的诸多香火愿力,施展自行领悟而出的神术,洒落一片又一片的神光,笼罩在所有难民的身上。

虽然没有什么太过惊世骇俗的效果,但在神光的照耀下,所有难民都感觉到一片暖洋洋的,透支的身体也恢复了许多。

一些头疼脑热的小病,也在沐浴神光的同时痊愈。

就算随后神光消散,可他们在深夜之中,尽管没有篝火取暖,也不会感觉到半点的寒意。

感受着神像内的愿力,竟是比消耗前还要多出大半,纪源脸上也不由露出了几分苦笑之色。

他转身看去,目光穿过水神庙,落在了山脚下的数千难民身上,心中也多有些不是滋味。

在三四百里之外,便有一处二等县城,竖起了造反的大旗,并向着周边的乡镇,以及各门各派发动了进攻。

这些难民便是因此,而流落他乡聚集过来的。

据难民们带来的消息,已经有好些传承了三四百年的门派,一夜间便被屠戮了满门。

在叛军的刀锋之下,哪怕是朝廷的大军,也难以阻挡其前进的脚步。

一切发生的太过突然,仅靠驻守一地的大军,实在是难以发挥什么太大的作用。

而加入到叛军之中的势力,论实力底蕴本身便已然是不弱,有他们助阵的话,甚至都无需往生楼亲自出手,便足以解决大部分的麻烦。

「老爷……可是在忧虑?」

朱涛悄然走到主殿中,沉吟片刻便出言问道。

话音落下,纪源沉重的点了点头:「按照这个趋势,恐怕要不了多久,战火便会席卷至此。」

若是寻常的凡人军队,那倒也还好说一些,只需斩杀军中的将领,便可令其不攻自破。.

说到底也只是一群乌合之众,往生楼培养的精锐大军,尚还在飞云郡的腹地,正在与朝廷的军队对峙。

可难就难在,随军而来的各方势力绝对不少,其中好些都是大势力、大门派出身,里面不乏三境的存在。

就连传承有序的门派,都顶不住这样的一股力量,在一夜之间便被打破山门。

纪源可不觉得以小元山的十余名修士,就可以做到哪些门派都做不到的事情。

而偏偏自己又无法离开,除非放弃已经逐渐成型的神道跟紧,拼着金身崩毁带来的危险,舍弃已经凝聚而出的神格。

「若事不可为,你们便先行离去,绕开已经造反的地方,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九玄门的坊镇。」

沉吟良久,纪源对着身后的朱涛吩咐了一声。

至于他自己,实在不行便藏入水运之中,只要不是三境巅峰,或者是金丹以上的大修士亲临,应当是看不出丝毫端倪的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