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第二天一大早,纪源的本尊便来到客栈的一处小院,在门外已是聚集了一群人。

姜云舟和林郁白,还有八名九玄门的内门弟子,早已在此等候多时。

而当所有人到齐之后,面前的小院大门便自行打开。

一群人相视一眼,随即便先后走入其中,待得最后一个人进入,其身后的大门也自行的关上。

天鼎峰的掌教魏英,也就是那个有着酒糟鼻的老人,此刻正躺在院中的一张躺椅上,身边是放着和人差不多高的红皮大葫芦。

「自己搬椅子坐吧,相信你们心中一定有很多疑问。」

老人瞥了一眼众人,随后又继续闭目养神起来。

对于昨晚发生的事情,众人的确是有许多的疑问,原本要分个生死的战斗,随着魏英与蒋明阳的出现,而莫名其妙的停了下来。

「大概的情况呢,就是那位郡守与咱们九玄门,在某些方面达成了一致。」

老人闭着眼睛开口道:「你们可以理解为,双方做出了某种交易,不管交易内容是什么,起码已经是不需要再行灭口之事了。」

言下之意,没有人会再去针对城隍,也不会想要杀了县令张清扬等人灭口。

闻言,纪源目光闪烁,尽管昨夜已经从福源江正神的口中,得知了不少的情况,但有些事情他还是想和面前的老人确定一下。

「敢问前辈,关于暗中势力的事情……」

他刚一张口,话还没有全部说完,便见到眼前的老人,已经从躺椅上正坐起来。

「有些东西无需多问,过上几日你们便能清楚。」

魏英目光一一扫过,面前的一众年轻弟子,随后长叹一声道:「你们只需要知道一点,你们心里想做的事情,也一直都是门派想要达成的。」

「只是因为种种原因,一直拖到了现在而已。」

「无需担心烦忧什么,师门从未在这件事情上妥协,也不曾与那些人一样,为了所谓的大局而不顾一切。」

「接下来你们想要做什么,那就去做吧,老夫只有一个要求,凡是量力而行。」

「师门始终都会支持你们的决定。」

一群人面面相觑,随后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,却是有些不明白眼前的这位长辈,为何会突然如此言语。

唯有姜云舟和林郁白两人,似乎是从中猜到了些什么,双目之中有着精光闪烁。

接下来的数天时间,像是在为了印证天鼎峰掌峰的话一样,接连有许多震动一郡,乃至是一府上下的消息传出。

首先便是郡守府发来的公文,除了要求临福县在最短的时间内,重新建成城隍阁之外,便是赋予了原先的河伯,也就是孙大贵灶神的神位。

这一点在福源江正神的见证下,纪源倒是一点都不觉得有什么意外。

反倒是另一份公文中,关于他手下蛟龙,继承河伯神位一事,倒是多少有点出乎预料。

原先纪源还想着,得通过一些手段,方才能够达成这一目的,至少也需要一两年的时间慢慢谋划,却没想到那位郡守大人,竟是直接挥笔落实了。

不过总归也是一件好事,省得他再为此去谋划什么了。

而一同发下来的公文中,还有一份是送往小元山水神庙的,这位郡守大人顺带签下了,允许水神庙在飞云郡境内,其他的乡镇城池等地方设立分庙。

以上三件事情,算是福源江正神的一点善意,也是数日前那一夜,双方在河伯庙的神灵之地中,所定下来的事情。

再然后又是三四日过去,一则消息顿时席卷整个飞云郡,并且向着凌阳府各地传开。

就是九玄门召回了,在地下道场的所有门人弟子,让后令其奔赴飞云郡各地,每一支队伍都有两到三位三境长老带领。

仅仅不过半个月的时间,便有七处县城被揭开了隐藏数百年的真相。

一桩桩、一件件罪责,被从暗中摆到的明面上,涉及其中的本地山水神祇,以及当地的县官与乡绅等等,尽数被九玄门的弟子或是斩杀,或是关入到大牢中,等待郡守府派人审问。

隐藏在暗中数百年的势力,也终于是在这一刻浮出水面。

许多势力这才知道,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,竟然已经有魔道之人,构建起了如此庞大的势力。

光是如今已经揪出来的根系,就已经庞大到难以想象的地步,就连一些传承了数百年的门派,都赫然牵涉到了其中。

整个飞云郡,在一个月后彻底乱了起来。

恐怕就算是天武皇帝,当年征战天下的时候,飞云郡都不曾有过如此乱象。

谁也不知道身边的人,是否为暗中势力的爪牙,毕竟就连所谓的名门正派,都有好些乃是其核心人员。

且不谈外界如何,此刻的临福县,也在经历一场混乱。

新任的灶神孙大贵,将自己所知道的名单供出,里面的每一个人,都是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。

而纪源等人,也借此终于知道了,那个暗中的势力究竟叫何名字。

往生楼!

按照孙大贵的描述,这个所谓的往生楼,乃是魔道五派出手搭建,后来又联合了一些强大的妖族,其中不少都是来自九大妖域。

这一股势力遍布凌阳府,甚至是整个大渝王朝的境内,许多地方或许早已经发现,甚至相互之间斗了数百年,只是一直秘而不发罢了。

同时随着天武皇帝的寿元逐渐不足,许多地方的势力,干脆就加入到了往生楼之中,具体过程外人就不得而知了。

而往生楼也借此,真正迎来了一个高速发展,触手彻底遍布大渝王朝的所有疆域。

其实以孙大贵所了解的情况,飞云郡的局面还算是好的了,听闻那个叫冯子谦的魔道修士所说,甚至有一府的两个郡,都已经被往生楼彻底掌握。

「终究还是实力太弱了,太多的真相我们都无法得知。」

林郁白感叹了一声。

就如同这一次,往生楼规模如此之大,可他们却在此之前从未听闻过。

也就是机缘巧合之下,才撞破了其在偏僻一地的谋划,甚至若非是各方大人物彼此博弈,恐怕此事最终也只能不了了之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