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纪源望着天空中,忽然出现的两道身影,没有想到一切会是这般落幕。

在半刻钟前,一名老人与一名中年人,忽然便出现在了临福县的上空,同时属于金丹层次的庞大灵压,也在瞬息笼罩整片天地。

两人先后出手,分开了正在相互拼斗的双方,随后又一指将魔道中年点死。

任由其如何精通阴阳门的秘术,能将身躯化作无数纸屑,以此来躲避致命的攻击。

可在金丹大修士的面前,一切都显得是那么无力,弹指间便彻底灰飞烟灭,就连身上的法器都没有能够留下来。

「拜见掌峰!」

姜云舟和林郁白,带着八名内门弟子,齐齐向着天空中的老者一拜。

而已停下争斗的周文涛等人,也纷纷与那中年人拜见,口中称呼一声:「郡守大人。」

不错,那名身穿奇异长袍的中年人,赫然便是飞云郡的郡守,也是凌阳府四郡之中,个人修为境界最高的一位。

若是纪源没有记错的话,此人名叫蒋明阳,祖上皆为府城百姓,凭借自身的才情,最终被府君予以信任,下放到飞云郡做一地郡守。

在凌阳府四郡之中,尤以此人的修为境界最高,各方面的能力也是最强的一位。

没想到今夜,竟然能在临福县中,见到对方的真容。

同时纪源也终于明白,整个飞云郡中,恐怕也唯有此人出现,方才能够令福源江的水神如此郑重了。

「都退去吧,今日之事,就到此为止了。」

郡守蒋明阳开口,声音低沉充满了威严。

其话音落下,周文涛等人自然不敢忤逆,在应声称是之后,便立即转身离开,根本不做半分的停留。

「小元山水神,你是否可以将河水退去了?」

他转头看来,面上忽然浮现一抹微笑。

见状,纪源心头一跳,随即面不改色的点头,抱拳应允之后,便以手中的权柄,令覆盖了整个临福县的河水退去。

估计要不了多久,这些河水便会退回临福河中,只是一些负面影响却是不可避免了。

「郡守大人,你可知自己在做什么?」

黎阳城城隍忽然开口,话语间竟是有些许的责问意味。

此话一出,在场的众人纷纷神色一动,显然都看出来了一点不寻常之处。

闻言,蒋明阳只是随意一瞥,便令得五名神祇不敢多言,在那淡淡的一道目光之下,他们便如同遭受雷击一般,就连金身都险些崩溃。

若说二境还有可能与三境一争,那么在金丹面前,哪怕你是三境巅峰的天骄,也绝不可能与其有半点抗衡的可能。

哪怕对方仅仅只是一个,不过七色的金丹而已。

「本官做事,什么时候神道也能指点了?」

淡淡的话语说出,其中却蕴含着极大的威严。

五名神祇没有再多说什么,施了一礼之后,便化作流光离开。

既然这位郡守大人已经发话,称此地之事到此为止,他们自然也就没有继续留在此处的意义。

纪源本尊早已现身,与一众九玄门弟子站在一起,此刻彼此面面相觑,多少都感受到了一点不真实。

前面还在打生打死,如今对手却一个个离开,令他们忽然心生茫然。

自己这一群人,先前的坚持是为了什么?

正当众人心思各异时,郡守已经转身离开,其身化作一道流光,转而便消失在了夜空中。

「师叔!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?」

姜云舟上前,一样是满头的雾水。

自天而落,最

后脚踏实地的老人,先是喝了口葫芦中的酒水,方才一脸笑意的说道:「这不是摆在了眼前,此地已经一切事了。」

他让众人不要心急,过些天便会都明白了,随后便带着一群弟子,在县城中找了家客栈住下。

原本紧张的局势,忽然就变得仿佛没有存在过一样,就这么虎头蛇尾的结束。

一整夜的时间,县令张清扬都没有好好歇息,一面命人清理城隍阁的废墟,一面提心吊胆的等待天命。

而大概猜到了些东西的纪源,则让神道化身带着河伯离开,回到了临福河旁的神庙中。

至于苏醒的城隍,以及其一众灵官,就只能是暂时寄身在县衙中。

「看来那位郡守大人,已经是做出决定了。」

河伯庙的神灵之地中,福源江正神的分身,也就是那青年缓缓开口说道。

在听完了纪源的描述之后,他已经能够猜测出郡守心中所想,虽然不能说全部正确,但也算得上是八九不离十了。

「可怜啊,被人控制了三百余年,坐下那么多违背本心的事情。」

一番感慨之后,青年又瞥向了一旁的老者。

至此纪源也已经明白,其实早在对方成神之处,就已经被魔道中人暗算,在神魂之中留下了禁制,从此身不由已,无法拒绝魔道的所有命令。

不过如今这些禁制,已经被尽数斩去,对方也恢复了自由之身。

但不管怎么说,以往哪怕是身受控制,但一些罪责却也依旧是要算在其身上。

或许对河伯而言,的确是无辜了一些,可对那些被害的百姓来讲,又何尝不是如此?

「只愿此身,尚还能为百姓做点什么,以求弥补过往的罪责。」

孙大贵低着头,喃喃自语了一声。

如今他已不是河伯,神位与神格等等,都已经被纪源手下的蛟龙继承。

就连其神名,都在刚才被福源江正神剥夺。

如今的他也不过,只是空有一具香火愿力,所凝聚而成的金身罢了。

「你打算怎么处理?」

青年转头,眼神含有深意的看去。

闻言,纪源当即便明白了对方的意思,随机沉吟了片刻,便问道:「你可愿成为临福县的灶神,庇护家家户户得享安宁?」

按照大渝王朝的规定,每一座县城除了城隍外,理当还有三四个神位,不过因为种种原因,大多都是空闲着的。.

而纪源虽然没有敕封神祇之权,不过既然福源江正神开口了,如今县中的城隍多少也欠自己一个人情。

不过一个灶神的神位,倒也不是什么难事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