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正殿之中,除了县官张清扬外,郡守府的周文涛等人,以及黎阳城城隍与四名山岳正神,都已经齐聚在此处。

一束束目光落在正中的神像上,等待着其中沉睡的神祇复苏。

半月以来的浓郁香火愿力,再加上种种仙道和神道的手段,已然是令得其金身重新稳固。

而按照眼下的情形,那沉睡的神魂随时都有可能苏醒。

莫约一炷香的时间过去,一点波动自神像内传出,随后众人便能够感受到,有一股神威正在弥漫开来。

不多时,神像上神力涌动,浓郁的香火愿力尽数涌入其中。

十数个呼吸过去,一道虚影浮现,随后从神像内走出,那是一个中年人,身上并未穿着神袍,而是一系青衫。

他不像是庇护一方山水的城隍爷,更像是街角学塾中的教书先生,身上没有什么强大的气息,反而散发着一股书卷气。

在成为城隍之前,中年人曾是临福县学问最高的人,也是深受当地百姓爱戴的县令。

如今被困百年,意识终于从沉睡中苏醒,他的眼中并未流露出半点的茫然,反而满是清明之色。

其双目中闪烁着奇异的光彩,似乎对眼前的场景并不感到意外。

「下神临福县城隍,见过几位上神!」

中年人礼数周全的一摆,随后方才向着周文涛等人轻点了一下头。

虽然同属大渝王朝,不过他乃是一地城隍,不受凡俗官员辖制,属于山水正神的麾下。

两者不同体系,自然是无需拜见,哪怕是府君来到其面前,也无需行下官之力,不用听其吩咐等等。

「陈木槿,将你所知道的事情,都一一说出来吧。」

黎阳城的城隍开口,目中同时闪过一道精光。

此话一出,周围众人面色顿时一正,纷纷看向走下神台的临福县城隍,生前名为陈木槿的中年人。

尽管结果已经定下,但有些事情的过程,却还是需要了解一下的。

一些大人物想要维持现在的局面不假,但并不妨碍他们多获取一些,有关暗中势力的情报,如此方才能令自己更多几分把握。

「说完之后,我是不是也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。」

陈木槿轻叹一声,目光越过众人与几名神祇,看向了正殿的大门外。

他的视线像是穿过了重重建筑与围墙,落在了这个守护了数百年的县城中。

百年没有看过了,虽然依旧有熟悉的感觉,但一些人和事,总就是变得陌生了许多。

还记得东城的角落里,有一颗老树,曾经不少人在底下乘凉,如今却已经只剩下一截树桩,可能是在枯死之后,被砍了去当做木柴生火了吧。

也不知道那座当年自己,亲手盖起来的学堂,现在每日是否还有朗朗读书声。

现在这个季节,是看不到大雪纷飞中,百姓举着纸伞带着年货,脸上挂着笑容的相互串门了。

其实许多人都不知道,他这一生最喜欢的事情,不是在灯烛下捧书而读,反而是在夜里与一些汉子,厮混在路边的酒摊里放声大笑。

听着他们讲起一天的见闻,说着各自的烦心事,他才感觉自己读书会有用,将来要当官,把一夜一夜听到的烦心事都给解决了。

「我已经死过了,所以其实真的不在意,自己是否还能留在这个世间。」

陈木槿幽幽叹了口气,随后收回了目光。

他看向面前的人与神,自然是知道对方心中的想法,也知道自己是为什么,还能重新看一眼这片天地。

只是有些事情,他忽然就不想说出来了,反正知道与否,那

些大人物也不会在意。

若非如此的话,当初他也不会被贼人暗害,最终被囚禁镇压百年,差一点便在无声无息中金身崩毁,消散于天地之间了。

没记错的话,一些事情其实在百多年前,他就已经不止一次通报了上去,请求上面的大人物们,能够投来一两道视线,救一救此地受苦受难的百姓。

可是就算他已经摸到了,暗中势力的跟脚,然而发出去的传讯却石沉大海,不止是被随手毁去了,还是在半途就已经被截下。

以前陈木槿还会希望是后者,如今却觉得哪一种都无所谓了。

「将你知道的事情说出来,方才能够救下更多的百姓,有朝一日能将暗中的势力连根拔起。」

周文涛开口,一副语重心长的说道。

然而其话音刚落,陈木槿便面露嗤笑之色,毫不客气的便反问道:「有朝一日是那一日?」

「数十年后?还是数百年后?」

已经明白自身的结局,自然便无需在顾忌什么,言语间的嘲讽根本毫不掩饰。

若是那些大人物真有这个心,百多年前便已经解决了,也不会再有后来的种种事情发生。.

闻言,周文涛等人纷纷沉默,尽管身居高位,但有些话确实是无法说出来,有些事情也的确是不能承诺。

「陈木槿!」

黎阳城城隍开口,语气带着一丝怒意:「无需再表达心中的不满了,快将所知道的一切说出来!」

若非事关重大,他也不愿在此地多耗时间,神祇离开自身的地界,不仅无法得到天地的加持,甚至会随着时间的流逝,而令自身的境界缓缓跌落。

「既然你们想听,那我便细细道来,只是你们真的准备好了吗?」

陈木槿一眼扫过众人,脸上浮现一抹冷笑之色。

随后他顿了顿,便继续开口说道:「郡守的首席幕僚,其真身乃是一名妖族!」

「南岳正神已经坠入魔道!」

「所谓的暗中势力,涉及人、魔、妖、神!」

「但凡加入此势力的存在,其目的只有一个,等待天武皇帝寿元耗尽,谋夺这一片大好河山!」

城隍阁正殿之中,随着最后一段话音落下,便在没有其他声音响起,仿佛就连呼吸声都不存在。

看着面前的陈木槿,临福县县令张清扬,以及身边的捕头与师爷,先后都露出了震撼震惊之色。

然而当三人下意识的,看向身边的周文涛与黎阳城城隍后,其脸色却又是骤然变得苍白起来。

只因不管是前者,亦或者是后者,在听闻如此言语之后,却是并没有感觉到半点意外,更像是早就知道了此事一样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