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「原本你们若只是撞破此时,处理了河伯也就算了。」

福源江正神的分身开口道:「可千不该万不该,将此事公然闹大,甚至捅到了郡守府之中。」

他叹了一口气,神色显得有些无奈,可是转念一想,对方所作所为至少对百姓而言,并没有任何的过错。

唯一能够指责的,便是一群人做事不够周全,手段还是略显稚嫩了一些。

随着此地的事情被捅破,甚至大范围的传播了出去,那就再也不是有贼人为祸一番,而是将所有涉及其中的存在,都给一起拉下了水。

若是换一个经验老道的人,必然是会徐徐图之,一步一步追查下去,而不是这般大刀阔斧、快刀斩乱麻似得。

「你以为此地发生的事情,各方就真的没有人察觉到吗?」

青年提起此事,脸上不由浮现出一抹冷笑。

不过这道冷笑,却并不是对身边的少年,而是那些高高在上的大人物们。

「你的意思是……」

纪源目光一凝,顿时便联想到了许多。

这位正神的分身,长长一叹之后,随即便缓缓道来:「早在一两百年前,郡守府的人便已经知晓,此地发生的所有事情。」

甚至就连其他地方,所发生的相似情况,也都基本全在掌握中。

而如此多年过去,各方势力或多或少,都察觉到了一点苗头,甚至如九玄门一般存在,更是早已洞悉部分真相。

之所以没有人轻举妄动,阻止那些人为祸一方、残害百姓,是有其绝对不能轻易出手的理由。

一旦贸然行动,恐怕会掀起席卷数郡之地的祸端,到时候整个凌阳府都会被波及到。

「怎会如此!」

纪源难以相信,他知道暗中的势力很强,但却从没想过对方的力量,已经强大到足以影响整个凌阳府。

「能够令一郡郡守,都不敢轻举妄动的存在,你觉得会是来自何处?」

青年转头看来,眼中闪过几道惊人的光芒。

此话一出,纪源心中顿时浮现几个猜想,而不论是哪一个,别说是郡守府无法面对,就算是强如九玄门,都依旧是有些吃力。

「现在好了,你们把事情捅了出来,甚至就连府城那边都得到了消息,事情是再也无法掩盖。」

青年缓缓说道,语气中的无奈更加浓郁了几分。

既然事情无法继续掩盖,那就只有正面应对了,只是虽然经过一两百年的布局,可想要尽可能消弭这股暗中势力带来的影响,却还是依旧有些力不从心。

本来应该是要准备的再充分些,起码有把握将这股势力连根拔起,各方势力才会有所行动。

可如今却已经顾不得那么多了,再不行动起来的话,谁也难以预料最后的结果将会变得如何。

「郡守府之所以,拖了这般久才派人前来,便是为了按下险些爆发的动.乱。」

福源江正神说道:「甚至就连飞云郡内的各方神祇,都纷纷接到的暗中传讯,务必要确保境内一切平安。」

如此说法,倒也解释的通一些事情,但纪源还是有一点不明白,既然此地的情况早已被人得知,可为何九玄门却没有发出半点提醒。

林郁白可是将一切,都上禀到了门派中,甚至动用了不少的力量去探查。

但是九玄门给出的反应,却像是事先一无所知,不仅没有任何的提醒,甚至连一些情况都给隐藏了起来。

忽然间,他想到了雨族绝仙谷一行,那位九玄门的掌教,便是将许多事情都给隐瞒了下来。

难不成类似的情况,如今再一次发生?

纪源想不明白,那位掌教如此做的意义是什么,究竟在打着什么样的算盘。

「所以一些人想要将事情按下去,营造出一个什么都没有发生的局面。」

他深吸一口气,目光凝重的看向面前的青年:「好将一切维持在之前的局势中,拖延足够的时间令得自己,有更多的把握再动手?」

这并不算是自欺欺人,或是什么掩耳盗铃,只是双方一种比较默契的体验。

类如郡守府一方,不希望在自己有足够把握之前,便让得局势彻底失控。

而像是暗中的势力,能一直维持原状自然是最好。

哪怕彼此已经知根知底,但是最后一刻能够晚些到来,对他们而言都是极好的事情。

至少在各自有了足够的把握前,最好什么都不要发生。

在见到福源江正神点头,纪源心情便是一沉,已经无需再多言什么,他已然是知道如今临福县中,那些人都在打着什么算盘。

原先他与姜云舟几人,还在猜测暗中的势力,究竟要怎么抹除即将苏醒的临福县城隍。

如今看来人家根本无需做什么,便能够让最大的威胁消失,并且绝不会有半分暴露自己的危险。

一想到这里,纪源便感觉到有些无力,知晓了部分真相之后,方才明白许多事情不受控制。

身在城隍阁偏殿中的本尊,自然也已经知晓了一切,但却不由陷入到了沉默中,看着左右闭目盘坐调戏的两人,以及更远些的九玄门弟子。

他一时间竟是不知道,该怎么样去开这个口。

让所有人放弃,然后退出临福县的地界,安心等待事情过去之后,受到门派与郡守府的奖赏?

还是不顾一切,也要保下即将苏醒的城隍,确保这件事情不会被压下去,让想要维持现状的各方心中的算盘落空?

一面是自身的安危与所谓的大局,一面是将继续承受残害的无辜百姓。

可若是将事情彻底捅破,让一切浮现在阳光之下,势必也会引起更大的动荡,没有人能够保证四方百姓的安全。

但如果当做无事发生,接下来的数十年,甚至是一两百年以及更久的时间里,还会有更多的无辜百姓遭受残害,会有数不清的悲惨事情发生。

仅仅只是临福县一地,三百年来无辜枉死的百姓,就已经多达上千人,因此而破碎的家庭数不胜数,就连河底都淤积了数不尽的怨念。

难以想象整个飞云郡,乃至是凌阳府中,究竟还有多少个「临福县」?

数十年的时间,已然足以令数万百姓遭逢劫难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