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城隍阁的偏殿中,纪源与一众九玄门弟子,日常便是在此地打坐调息。

先前隐藏在城中的两名内门弟子,现在也已经回到了队伍之中,此时的情况已是无需他们在外面打探情形。

反而落单的两人,很有可能反被幕后人拿来,故意制造出什么陷阱也说不定。

一连数天的时间过去,城隍阁的香火逐渐变得浓郁起来,是往昔百年都不曾有过的光景。

按照眼下的情况,再有个十天半个月的,或许便能有足够的香火愿力,将沉睡中的城隍,以及其一众灵官唤醒了。

而也就在第六日,三名修士来到了临福河的河伯庙,送上了一封蕴含着福源江水神法印的信。

「终于是来了……」

打发了送信的修士之后,纪源站在主殿中喃喃自语着。

他洒落一片神光,笼罩此地的香客后,便转身通过神像,进入到了一片空间中。

此地乃是神祇以香火愿力,所开辟出来的特殊空间,被外界成为神灵之地,是其平日里居住的地方。

以河伯的境界修为,再加上积攒的香火愿力,已是将神灵之地开辟出,堪比一处小院的大小。

而传闻之中,远古时期的天生,其所开辟的神灵之地,至少也有着一座城池的大小,被生灵称之为神国。

进入此地后,纪源方才拆开手中的信奉,随后一页信纸便自行飞入空中,其上弥漫着福源江水神的神威。

此信之中的内容,大致是表示这位水神老爷,已然是知道了临福河内发生的事情,并言称既然纪源已经得到河中本源,且入主了河伯庙,便算是继承了此神位。

按照大渝王朝的法规,以及山河神灵中的规矩,如今他便算是福源江水府的麾下,需要在近日内前往述职。

待得看完其中内容,信纸便自行落回信奉内,从外边看去再无任何神异之处。

而纪源也在一旁的靠椅上坐下,双目之中的光芒连连闪烁,心思已是快速的运转了起来。

上神要下神前往述职,这本身并没有什么问题,而他既然掌控了临福河的本源,自然也能够算的那位水神的麾下。

只是在眼下关头,对方明摆着已经知道了此地之事,却并未派人前来调查取证,彻查之前发生的事情,反而是要他前往福源江一趟。

这多少是令神不免心中有些嘀咕,忍不住猜测对方此举的用意,甚至怀疑这位江中的水深老爷,是否和幕后人的势力有所牵连。

思忖许久,纪源以香火愿力凝聚信封,写下刚刚继承神位,金身尚且不稳定,随时有崩溃迹象等理由,再将其送出神灵之地,交给了在神庙外等待的送信修士。

不管那福源江的水神,究竟是敌是友,如今的情形还是多加小心些的好,绝不可轻易离开临福县的地界。

只有在这一片天地间,他的实力方才能达到最巅峰,纵然是三境后期的存在将来,就算不敌也有自保之力,足以拖延至帮手赶来。

而要是离开此地,谁也不知道路上会发生什么,以及到了福源江中的水府后,又会面临怎样的局面。

只是如此一来,他便不得不重新思量一下,那位福源江水神的态度了。

按照朝廷的律法,以及山水神灵间的规矩,下辖境内的神祇犯下罪行,或者被凶人暗害等等,作为上神绝不可能视而不见。

但从事情揭露到现在,也有着两三月的时间过去,可这位福源江水神却依旧充耳不闻,直到今日方才送来一封书信召唤。

不管怎么看,这其中都透着一股怪异,令人多少是有些捉摸不透。

既然想不明白,索性便不再去想,纪源关闭

了神灵之地,只留下一缕神识在神像中。

随后他便开始沉下心来,缓缓开始参悟被烙印在魂光中的道则。

此乃临福河本源中,所蕴含的完整道则,虽然只是一条大道中,最不起眼的一支分脉,但却依旧不可小觑。

若是将其参悟透彻,足以令点灵境修士跻身明道境,且一身修为境界皆是不弱。

而纪源虽说得到了完整的道则,但就像是手握一件法器似得,自身能够将其动用,却不明白其中的原理等等。

如今他所需要做的,便是将这条完整的道则拆开来,从头到尾细致的参悟一遍。

有着大量愿力的加持,他参悟道则的速度,甚至远远超过了本尊,就算是三境后期的修士在此方面,也依旧是有所不如。

转眼便是五天过去,忽有一行七人,出现在了城隍阁之中,与四周的香客格格不入,好似并非一个世界的人。

这群人的出现,自然是引来了周围人的注意,几队军中精锐以最快的速度赶来,将几人围拢在了当中。

而为首的一人,在出示了一块令牌之后,一群人便被引入城隍阁后边的大殿中。

「下官临福县县令,见过几位大人!」

张清扬双手作揖,面色恭敬的轻轻一拜。

早已闻讯赶来的纪源等人,方才通过周围人的介绍,知晓了眼前几人的身份。

其领头的中年人,以及其身旁的青年与老者,赫然是来自郡守府,属于是郡守一系的人。

左右两边的青年和老者,一人是郡城衙门的新晋捕头,一人是郡守府的供奉。

至于那中年人,则是郡守府的主簿,权势地位仅在郡守之下,在飞云郡明面上,可谓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了。

就算是传承有序的门派掌门,见到此人都需要恭敬行礼,也就金丹以上的大修士,方才可以无需如此。

「没想到郡守府拖了这么久,最后竟然派出了如此的大人物。」

纪源目光落在面前几人的身上,同时以神念与身旁的两人交流。

原本他还以为,在幕后人上面的势力影响下,最后郡守府也最多派遣几个,地位不高也不低的官员,随意的走个过场便罢了。

甚至他们都已经准备好,凭借九玄门的力量,将此地的事情彻底闹大,令郡守府内的有心人无法掩盖,最终闹到府城中去。

可谁也没想到,在拖延了如此之久后,郡守府明面上的二号人物,竟是带着心腹亲临此地!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