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自这一日起,河伯庙本已减去的香火,骤然又恢复了大半。

参与到法事之中的百姓,回去之后奔走相告,将水神的事迹传播了出去,令得许多香客慕名而来。

就连小元山上的水神庙,也因此而香火逐渐变得鼎盛起来,天一水神之名,逐渐在临福县以及其四周县城传开。

不过等许多香客,再度来到许久不曾前往的河伯庙,却发现其中的神像变了样,成为了一名蛟龙缠身的少年。

其左右两边更是多出了八尊神像,乃是为了护持法事而陨落的三名野修,以及五名修士与武夫,其中还有一人是临福县的守城官兵。

他们不想进入轮回,愿意在水神的麾下效力,于是变成了临福河的神官。

其实以河伯的身为,是无法分封神官的,其阶位至多允许拥有几名水鬼辅助。

不过纪源虽然初步凝聚神格,且小元山内的河流源头,甚至还不如临福河的规模,但他的阶位却是货真价实的水神,倒是的确有资格拥有神官。

在维持了数日的法事结束后,他接受了小半天百姓的礼拜,随后便来到了临福河的河底。

感受着体内近乎一般的功德耗去,纪源却并没有露出可惜之色,毕竟有些事情无法用功德去衡量,能为那些一腔热血的做点什么,那也是件极好的事情。

更别说他在此举之后,念头变得无比的通达,仿佛更受天地的眷顾一般,对各种道则的感应更加的清晰。

一些看不到的好处,在功德耗去的同时,也悄然出现在了其身上,只不过需要随着时间方才能体现出来。

待得他沉入河底之中,缠绕在身的蛟龙缓缓苏醒,在其四周欢快的游动起来。

曾经的巨蟒早已洗去体内的妖气,并最终决定走上神道一途,在得到了临福河本源凝聚的神格,继承了河伯神位的同时,也借由清理怨念而得到的功德,以及本源中蕴含的神力与道则,一举成功蜕变成蛟龙之躯。

此时就连纪源都感受到了,来自真龙血脉的不凡,尽管只有很微弱的一丝,却也可使得其不用承受形销骨立的痛苦磨难,肉身平稳宁静的向着神躯转化。

只要香火愿力足够,他相信对方很轻易的,便可以塑造出一具强大的神躯金身。

「如此倒是不好再叫你小黑了。」

看着眼前的蛟龙,纪源微微一笑:「你先在此安心修行,切记要庇护好一方百姓,至于名字什么的,便自己想一想吧。」

话音落下,蛟龙翻腾着身躯,传来一道清晰的念头,随后开始在河中游动起来。

对于神祇而言,修行并不静静只是闭关静坐,如江河水神一般,需要疏通河道、梳理水运等等,而大地山神也是如此,调理一地山脉亦是增长境界的办法。

见此一幕,纪源微微颔首,随即便回到了河伯庙中,尽管此地神像以被其用手段,化作了如今水神的形象,不过神庙的名字却还未改变。

主要也是因为,朝廷方面并未有公文承认,而名义上统御临福河的上神,也还没有降下相应的法旨。

若他此时更改名字,以往种种努力都会白费,甚至被打上窃取神位、反叛朝廷等等的罪名。

如此一来,倒是便有些得不偿失了,所幸以目前的情势,只需要徐徐图之,剩下的一切便不成问题。

纪源一边想着,一边将金身融入神像中,在以香火恢复神力的同时,也在逐步的吸收如今的收获。

不论是临福河的本源之力,还是早先烙印进魂光中的道则,以及其他的种种感悟,对于此刻的他而言都是大补之物,待得尽数消化之后,必然能令其修为境界有所增进。

同一时间,纪

源的本尊也回到了县衙中,看着明显经历过一场大战,近乎半毁的衙门,其也不由有些错愕。

当寻到林郁白等人后,他方才知道了前因后果,在幕后人出手干预法事的同时,被囚禁在牢中的河伯突然暴起。

也不知其是如何解开身上的禁制,恢复了往昔的所有修为境界,一出手便险些击杀了县令张清扬,以及从郡城而来的一众武将。

还是姜云舟及时以大神通镇压,方才没有令这般结局出现,可纵然是如此,县衙依旧是被毁去过半,大量衙役捕快,以及无辜侍从受到波及。

刚刚作出的统计,一共有十七人在三境的力量下殒命,大部分连尸身都难以拼凑出完整的样子。

「只是单纯的想要报复?」

纪源眉头一皱,已经感觉到事情远没有表面那么简单。

杀死一个县令,对幕后人没有半点好处,除了报复泄愤之外,他便再也难以想到其他的理由。

而若是张清扬掌握了什么关键线索,幕后人想要借机灭口什么的,也几乎没有这般可能,以那位年轻县令的作风,真发现了什么,绝对会变得比任何人都谨慎。

「也许对方只是想泄愤,或者展现力量做出警告?」

林郁白看着面前的两人,试探的出声询问道。

随即他便有些烦躁的摇着脑袋,若要其与强敌斗法厮杀,不仅不会有半点怨言,甚至是乐得如此。

但若是想要让他去开动脑筋,在这个方面思索什么,便简直是要了其命一样。

「绝不可能会如此简单,以对方的能力不可能做出,这般没有任何意义的事情。」

姜云舟摇头,否定了林郁白的猜想。

能布下如此大的局,暗中操纵河伯庙为祸一方,幕后人绝不可能在眼下的节骨眼上,做出没有任何好处的事情来。

能够令得对方,算好时机做出布置,必然是能够借此达成什么目的。

「失踪的城隍在县衙内!」

纪源突然从椅子上站了起来,双目之中爆发出惊人的光芒。

闻言,面前的两人皆是一愣,可随即便倒吸了一口气,这种猜测看似最不可能,可反而是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。

一直以来他们都忽略了,以河伯庙的势力,很难说清以往的县令,是否也有参与到其中来。

若是某一任县令鬼迷心窍,有皇道气息以及朝廷气运的县衙,无疑是最好遮掩城隍等一众神祇踪迹的地方!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