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纪源没有再理会河面上的战斗,而是专心的净化着河底的怨念。

有着岸边佛道儒三家的相助,以及头顶圣人之物的威能,再加上自身的修为境界,还有逐渐掌控的临福河本源之力。

尽管所需要面对的压力越来越大,但他却也显得越发得心应手起来,若是和数日前相比,同等数量的神力,已然能净化更多的怨念。

而随着怨念被其净化,许多被禁锢其中的怨灵得以解脱。

他们虽说已经再没有重入轮回、转世投胎的机会,可也终于是不用再承受没有尽头的折磨。

其消散在天地之间前,也总算是能够重新站在阳光下,尽管对于往昔的他们而言,本该是暖洋洋的阳光,如今却是像滚烫的热油一般。

每一名怨灵的解脱与消散,都会为纪源和参与到法事中的众人,带来一缕切切实实的功德。

这既是天地的认可,也是来自怨灵的感谢与馈赠。

不知不觉间,一条临福河已被净化了大半,纪源也重新回到了上游之中,距离源头所在已是不远。

如今的他已然掌握了大半本源,金身在天地之力的加持下,在原本的境界上拔高了不少,已经是无比的接近三境中期。

只要等到他靠近源头,便能凭借临福河的本源加持,令得自身境界被拔高到三境中期,且有着源源不断的水运之力补充,其神力一样也会维持在相同层次上。

到了那个时候,其便可以视作一个真正的三境中期存在,至少在临福河的地界范围内是如此。

再加上身在水中,其神通威能更可以提升不少,就算是面对三境后期的修士,哪怕占据不到多少优势,至少也可以保证自身不败。

然而就在此时,有一股强大的气息出现,向着其所在之处笼罩而来。

纪源抬头向着河面看去,尽管在神灵之眼的加持下,也看不到来敌的身形,但他却能够感受到对方的修为境界。

赫然是一名有着三境力量的修士!

正当他感叹幕后人好大的手笔,竟是不惜出动一名三境修士的同时,河底之中忽然又有五道气息传来。

其转而一眼看去,随后便见到五名修炼了水法的修士,正向着此地快速而来。.

他只是看了片刻,便缓缓收回了目光,并未有过的理会,而其脚下的黑色巨蟒,像是得到了什么指令,身躯轻轻一晃动,便向着水底的五名修士快速游去。

不多时,一股股凶猛的法力波动,便在河底之中传开。

河面上,一名中年人凌空而立,以法力短暂的御空,身上散发着惊人的气息。

不过此人气息时高时低,显然是刚突破没有太久,境界都还没有彻底的稳固下来。

可纵然是如此,三境修士的力量,也依旧足以震慑一方。

此人低头向下看去,以法眼看穿重重河水,最后落在了散发着神光的少年身上。

他深处一只手,掌心中雄浑的法力涌动,汇聚不多时便汇聚成了一枚尖刺,随即便要向着那尊河中的神祇打去。

然而也就在此时,其心中顿时生出一抹寒气,随即便能感应到一道凌厉的气息,正向着他继续飞掠而来。

中年人毫不犹豫的后退,反手将尖刺打向面前突然出现的剑气,旋即一股狂暴的波动便在水面上爆发!

透过激荡的法力,他见到十数丈之外,赫然多出了一道身影。

对方身穿道袍,背负长剑,一条手臂前伸,做出了剑指状,其容貌赫然与河底的少年极为相似,只不过却是长大后的样子。

「区区二境,也敢向本座出手?」

中年人冷笑,眉宇间

戾气浮现。

闻言,纪源微微摇了摇头,本尊体内的法力顿时在经脉中奔涌起来,尽管只是点灵境后期的境界,却迸发出完全不弱眼前人的气势。

他的气息之强悍,比之刚刚作出突破,踏入到三境内的中年人,竟然也都是不相上下,甚至隐隐还要更加强上一筹。

见中年人一手探出,雄浑的法力引动四方灵气,化作一只大手向着自己抓来。

纪源当即便是轻轻一笑,反手便握住了背后的长剑,随着一道剑光闪烁,其面前的大手顿时便被一分为二。

不顾对方脸上的错愕,他遥遥向着对方一剑斩落,瞬息便有凌冽的剑气激射而出,在半空之中一闪而逝。

下一刻,中年人便感受到一阵心悸,想也没想的便一振袖袍,其中直接便有流光飞掠而出,化作一面小盾挡在了其身前。

铛!!!

一道剑气显现,蛮横的狠狠斩在小盾上,凌厉的剑意顿时爆发,竟是险些就将面前的盾牌一分为二!

不过纵然是勉强当下了一道剑气,可小盾上面却也多出了极深的伤痕,其中三重后天禁制崩毁大半,蕴含的灵气也不由流失殆尽。

中年人心疼的看了眼面前的小盾,随后脸上便浮现出怒意,他震荡体内的法力,顷刻间便完成了术法的准备,重重水光立即便在其身边浮现。

转瞬之间,无数水光凝聚成形,化作一只模样怪异的巨鱼,其身足有一半多大小,向着面前的少年蛮横的冲撞而来。

属于三境的法力,在此时爆发出强大的威能,仅此一击落下,就算是一个小山头,恐怕都要被崩毁大半。

然而纪源见状,脸上依旧不见半分异色,随着手中的长剑高举,其体内充沛的剑意顿时流转而出,不过熟悉便攀升至了巅峰。

当长剑重重斩落,足有半丈长的剑气与剑刃分离,转而便斩在了以术法,所凝聚而成的怪异巨鱼身上!

没有刺目的光芒迸发,也没有震耳欲聋的巨响传出,在锋芒毕露的剑气之下,巨鱼当即便被斩开,那宛如天幕般沉重的剑意,更是令得其在无声无息间崩溃开来!

中年人见此,脸色骤然发生变化,尽管心中无比肉疼,却还是竭尽全力将身前的小盾打出,随后令其在半空中自爆!

尽管此法器已经接近半毁,但此刻自毁却也依旧爆发出强大的灵力,宛若一轮小太阳在河面上升起一般!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