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林郁白的想法很简单,也非常的直接,便是尽可能将声势做大,向幕后之人施压。

若是他们寻找的方向不对,自然也就没什么好说的,可要是运气好碰到了,说不准便会令幕后者感到急迫,施展手段阻挠其继续进行下去。

甚至会做出,将关押的城隍与几名灵官,悄然转移地点之类的举动。

如此一来,必然会露出些许蛛丝马迹,而他们也能顺势掌握更多的线索,乃至是寻找到失踪的城隍等神祇。

不过此想法虽然也不错,但纪源与姜云舟却还是摇头,若非实在束手无策,绝不愿轻易动用。

毕竟幕后人,很有可能会做出,直接抹杀城隍等神祇的事情。

掳走关押城隍与其灵官,无外乎是不希望自身行动遭到阻碍,时刻小心着城隍阁的监察。

而没有立即杀死一众神祇,则是不愿神明陨落之后,惊动了钦天监的人,从而引来朝廷的官员。

如今其行事败露,若是再制造压力的话,对方很可能便不会再顾及那么多,从而对极为神祇下狠手。

一旦如此,便等于是害了城隍与其灵官,说不得几人还要承担不轻的罪责。

「缺少足够的线索,便等于是蒙上了双眼,行事处处遭受到限制。」

纪源摇了摇头,神色也是颇有些无奈。

不提在场的几人,就算是九玄门在此地,都没有足够坚实的根基,只靠威名的话,许多事情都无法做到。

而缺少情报的来源,他们等于是处处受到掣肘,甚至没有足够的人手,去探查一些可疑之处。

「现在就只能看看,留在外面的两名弟子,能够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了。」

林郁白也是长叹了一声。

他原本带着八名弟子赶来临福县,不过为了让纪源和姜云舟,能够顺利混进县衙之中,便有两名弟子被替换。

如今两人在县城之中,正在尽自己所能的探查线索,只是有所收获的可能性着实不大。

可除此之外,几人也没有了其他办法,纪源手底下倒是有十数名山泽野修,可现如今恐怕都已经被盯上,难以在探查方面发挥出什么作用。

至于县衙的人,那就更不用提了,甚至几人严重怀疑在一众衙役与捕快中,或许便有幕后人布下的暗棋。

至少换位思考的话,他们绝不会漏过县衙这般重要的地方,无论如何都会往其中打入暗子。

「也许超度河中怨灵的法事,会是我们打开局面的关键。」

纪源喃喃自语了一声,双目中有着异彩连连闪烁。

一旦度化临福河中的怨灵和水鬼,化解其中的庞大怨念、阴气等等,他便能彻底掌握此河的本源。

以其地理位置,以及神权的扩散范围,哪怕是身在临福县中,他的神道化身依旧能收到天地之力的加持,甚至是行事神灵的权柄。

这对于幕后人来说,绝对是无法坐视其发生的情况,说不准便会忍不住施展什么手段,从而露出一丝半点的蛛丝马迹。

转眼间便是一个半月过去,经历了河伯庙一事之后,临福县中便再无什么大事发生。

而在处理十二名庙祝,所犯下来的诸多罪行的同时,郡守府中也终于有人降临到县衙内。

来者是与郡守对立的一系,乃是掌控一郡兵力的将军府心腹,除了几名品阶不低的武将外,还有三百军中精锐。

这些士卒与守城官兵不同,本身实力皆在皮肉境中后期的程度,且时常剿匪与斩杀妖物,战斗力有着天壤之别,一个个都是见过血、杀过生的精锐。

有如此三百军中精锐,驻守在临福县外,就连县令张清扬

的底气,都提升了数成之多。

起码有着九玄门内门弟子,以及十数名军中高手坐镇,如今的县衙可谓是前所未有的安全,不比再每日担心遭到幕后人的报复了。

如今的张清扬,每日出行的时候,身边总能跟着两三名二境武夫,这些军中高手组成合击之阵,足以在挡下二境后期的敌人。

除非是三境存在出手,否则这位年轻县令已然是无需担心,有人可以闯过身边的护卫,对其造成什么伤害了。

而在军中武将,辅助县衙继续查案的同时,临福县中也逐渐多了大量的道士与和尚。

这些人不是闻讯而来,便是被邀请至此,大多都是朝廷在册的道士,或者是有一定修行在身的和尚。

同一时间,整条临福河的地界,都开始建造起了法坛,供四方来此的道士与和尚,进行超度一类的法事。

三百余年的时间,河中埋葬了数不清的,因遭难而无辜枉死的人。

其中既有凡俗百姓,也有修为在身的修士,漫长岁月下积累了庞大的怨念,徘徊在河底难以散去。

更不用说河伯庙的幕后人,更是在临福河中布置了多座阵法,用以聚拢阴气,禁锢生灵魂魄无法转世投胎。

如今想要破除这些阵法,便需要先行度化河中的怨念,方才可以一一将其拆除,从而超度被拘押至此,受尽了苦难与折磨的怨灵。

而在此之前,却还有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,需要先行处理妥当。

这一日,纪源的神道化身走出河伯庙,自中而上来到临福河的源头,其身旁环绕着六颗转化为神器的重水珠,腰间缠绕着一杆元辰鞭,手中更是握着代表了河伯权柄的权杖。

他缓缓吐出一口气,随手拍向了腰间的灵兽袋,随后一头庞大的巨蟒便出现在其身旁,最后没入河水之中,来到了其脚下将之托起。

「接下来虽然会辛苦一些,不过你也可以借此洗去身上的妖气。」

纪源看着脚下的巨蟒,随后低声说道:「至于最后,是选择走上仙灵之道,还是随着我这具化身一般,走上神之一道,便看你自己的选择了。」

被取名为小黑的巨蟒,顿时传来了一道模糊的念头,随后便托着他沉入了临福河之中。

他身上神光散发,并未将河水阻挡在外,这一具神道化身走的便是水之大道,且如今掌握了部分河伯神权,自然是在水中不受半点影响。

甚至和在陆地上相比,反而是在水中,其神通威能还要更强许多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