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在听得林郁白的讲述之后,纪源与姜云舟的脸色,也是逐渐变得凝重、阴沉了起来。

单单是如今九玄门,所掌握的各种线索和证据,便已经摸索出了一张极大的关系网,但凡涉及其中的便没有什么无辜之人。

这些存在或多或少,都知道自己正在做什么,并且已经享受到了实质性的好处。

甚至为了能够得到更多的利益,其中许多人都压上了自己的所有身家,对上面下达的指令坚决执行到底,超额完成自己所接到的任务。

而临福县的情况,并不是仅此一例,只是九玄门暗中探查到的,便已经超过了五处!

也就是说,除了临福县之外,还有五个县城正在经历着,与之相差无几的情形,当地的神祇在一手遮天的同时,麾下收拢了大量的山精妖怪,犯下了重重罄竹难书的罪行!

「九玄门打算如何做?」

纪源开口询问,面色已经是变得无比凝重。

面对如此情况,很显然九玄门绝不会坐视不理,而除临福县外至少还有五个县城,正在经历着相差不大的情况,也就意味着这个局,已经超过了单个人的能力极限。

就算是势力强大的九玄门,想要在不伤及无辜的情况下,将这些作恶者连根拔起,都是一件千难万难的事情。

这不是单靠自身修为的强大,便可以轻松做到的事情,抹杀为恶的神祇与妖怪固然简单,可想要将这一股势力拔出却没那么容易。

一旦有根茎留下,谁也不知道在多少年后,对方是否又会卷土重来。

「具体的暂时还不清楚,不过现在门内已经暗中派出大量弟子,前往已经确定的县城。」

林郁白摇了摇头,哪怕其乃是内门天骄,可得到手的消息也并不算多。

如今唯一知道的,便是大量九玄门弟子奔赴各地,领队的不是内门长老,就是如他这般的天骄弟子。

顿了顿,他接着说道:「掌教单独有法旨,要我等众弟子,以及姜师兄一同听你的命令行事。」

此话一出,其身后的八名内门弟子,纷纷投来了复杂的目光,他们每一人都有着极高的资质,本身修为更是早已达到二境中后期。

纵然是在九玄门数百内门弟子中,一群人的排位也在一百多名左右,放到外界的寻常门派,都是被当做天才传承衣钵的。

可如今却要听从一个,年纪远比他们要小几岁,并且在门中还并无什么声望的外人命令。

没错,在这些弟子看来,如今不过只领着执事身份的少年,尚还不算是真正的九玄门弟子,严格说起来属于是半个自己人、半个外人。

而掌教的这一道法旨,也令纪源感到有些意外,同时也不由在心中,思索起来对方此举的含义。

「往后的事情走一步看一步,现在我们先换个地方再说。」

纪源缓缓开口,看向面前的一众人。

他自然是相信以林郁白的手段,几乎不可能被人发现踪迹,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,保险起见还是换个藏身之处比较妥当。

对于他的提议,在场众人并未有人反对,出门在外又是在办正事,再多的小心都是不为过的。

而也就在同一时间,小元山上的水神庙中,却迎来了一个身份神秘的客人。

留在此地的两名野修,将主殿中的香客礼貌的请了出去,唯独留着一名中年人,静静的站在原地不动。

随着主殿大门关上,水神神像忽然散发神光,纪源留在其中的一道神念,以香火愿力凝聚形体,缓缓从神像之中走出。

他走下神台,看着面前的中年人,保持沉默的同时,也在暗自猜测对方的身份。

如今这个时间,会出现在此地的,是敌非友的可能性更大一些,或许便是操纵河伯庙,做下种种罪行的人。

「敢问水神老爷,此刻正在想什么呢?」

良久之后,中年人缓缓开口。

他的眼中闪过几道复杂的光彩,外表看上去与普通凡人无异,但体内却蕴含着一股强大的力量。

若是纪源没有感知错的话,面前这人最少也有着,堪比点灵境后期的修为,至于究竟走的是何种道途,仅凭一具由神念以及香火愿力,所凝聚成的分身却是无法看透的。

「在想你这算不算是自投罗网?」

他面无表情的回应,同时心念稍稍一动,主殿内的阵法便已是初步激活,随时都可以全面爆发。

纵然凭借着一具分身,多半是不可能真的将对方留下,但拖延一点时间却是没有问题的。

而自己的本尊,已经带着姜云舟和林郁白赶来,最多一时半刻便可抵挡小元山,出现在水神庙之外。

「既然水神老爷是一具分身,在下自然也是如此了。」

似是看穿了他心中所想,那中年人忽然展颜一笑,身上流露出几分儒雅的气质。

只是这种气质,再加上对方脸上的笑意,却是让纪源心中,无端的便升起一股厌恶之意。

同时他也暗中打起了十足的警惕,毕竟就算是三境修士,大多也不会分身之法,能以点灵境后期的修为,便能做到这种手段,显然对方也不是什么寻常的存在。

「阁下今日来此,总不会是说些无关紧要的话吧?」

纪源眉头一挑,已是不再打算与其绕弯子了。

而在他话音落下的时候,主殿内的阵法散发出一缕危险的气息,其意思也很明显了,若是不打算说什么的话,便会毁去这一具分身。

见状,中年人微微一笑:「在下冯子谦,临福县本地人士,今日只是想来一见水神老爷的风采。」

「看一看究竟是谁,能逼迫我不得不放弃三百年的经营!」

尽管他很好的掩盖自身的情绪,但话语中却还是在不经意间,流露出一抹深深的恨意。

想来也算是正常,两三百年的精心谋划,最终为了自保只能舍弃,任谁都不可能真的当做无事发生一样。

没有立即展开报复,便已经是此人足够理智了,否则的话,恐怕早已是步入准备好的陷阱中。

不对!

纪源双目一凝,眼中顿时有精光乍现,瞬息便有一道灵光闪过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