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半个时辰之后,纪源在神像中留下自己的一道神力,随后便打开大门走出了主殿。

他在一群官兵的注视下,缓缓离开了河伯庙,来到了一旁的临福河边上,如同行走在地面一般,平稳的走到了河中心的位置。

感受着脚下的长河中,所蕴含的浓郁阴气,以及其中数不清的怨灵,仿佛耳中时时刻刻都有凄惨的尖叫声响起。

临福河的河水非常沉重,散发着极阴极寒之气,只是稍加感应而已,便会受到庞大的怨气冲击。

饶是以其金身的坚固,在这股怨气的冲击之下,依旧出现了些许的震荡,若是换做弱一些的神祇,恐怕已经是当场金身出现裂痕。

纪源难以想象,与临福河本源接连的河伯,往昔的三百余年是如何支撑下来的,对方几乎日日夜夜、时时刻刻都要承受这般怨气的冲击。

再加上作为一方神祇,每日都要被百姓的香火愿力侵蚀,能够坚持下来着实有些不容易。

要知道香火愿力不仅能带来好处,其中信徒祈愿时所附带的七情六欲,对神灵而言一样是一种毒药。

修士之间常言香火有毒,说的便是这般七情六欲,不仅对神祇侵蚀极大,若是有其他修士沾染,依旧会是一个非常大的麻烦。

轻则动摇修道根基,重则一身道行散去,引得七情六欲所产生的业火,将自身焚烧成虚无。

纪源深吸了一口气,体内磅礴的神力缓缓流淌而出,他的手中握着河伯权杖,以此勾动脚下临福河的本源,将自身的神力渗透进去。

一时之间,河面上金色的光芒璀璨,纵然是到了夜里,依旧让四周如同白昼般。

足足花费了七天时间,纪源这才初步炼化了临福河的本源,至此他身在此地,便可如站在自己的水神庙山头,得到相应的天地之力加持。

如今莫说是三境初期了,就算是中期的存在出现其面前,依旧可以轻松的与对方抗衡。

甚至按照他的估计,若是能彻底炼化临福河的本源,再将河中的怨灵与阴气清除干净,其所得到的天地之力加持,以及此地神权赋予的力量。

恐怕就算是三境后期的存在,都不可能在此地将其正面击败,最多只能是占据些许上风而已。

但有着临福河本源,其源源不断的力量补充,最后的胜利依旧不会改变。

在初步炼化了此河本源,他便心念一动,随即身上金光闪烁,下一刻竟是从原地消失,一两个呼吸之后,突然便出现在了河伯庙外。

如此不可思议的神通,自然是令静候在此的李不为等人,以及四周的官兵心中大惊,同时更是生出几分深深的敬畏。

「李不为,你与朱涛、刘奇走一趟,带些人前往附近的县城,尽可能请来朝廷在册的道士,以及真正有修行在身的和尚。」

纪源看向面前的数人,随即便出声吩咐道:「将消息传播出去,言称此地要办一场盛大的法事,超度数百年来枉死的怨灵。」

临福河中的怨气,以及数量庞大的怨灵与水鬼等等,单靠他一人之力的话,想要清除最少需要数年时间。

而在过程中别说是修行了,就连自身的神力都要消耗不少,纵然有一城香火之力的补充,也依旧要耗去其不少的本源之力。

所以在吩咐了李不为等人,前往四周县城请来道士与和尚,准备开设一场盛大法事之外,他还找来了负责看守此地的官兵,让其派人通知一下县衙中的张清扬。

而接到了消息的年轻县令,当即便是神色兴奋的同意了此事,甚至不惜动用县衙的库银,开始筹备法事需要的种种。

这是一个增长自身声望,以及功德的大好事情,若是办的妥当,甚

至能在自己的功劳簿,记上足够分量的一笔。

对于张清扬今后的升迁,必然是会带来极大的好处,使得其仕途变得更加顺遂,少去数年甚至是十余年的资历积累。

也正是从这一天开始,临福河即将筹办一场盛大法事的消息,也在县城中飞快的传播开来。

不少百姓都不由期待了起来,特别是近数十年有亲友遇难的人,已然是哭的宛若泪人一般。

而城中的不少乡绅富豪,也积极的响应着县衙的决定,有钱的出钱,有力的出力,或是帮助筹集更多物资,或是主动请来四方的有名高人。

就连寻常的百姓,也都在奔走相告,家境殷实的捐赠物资,手中没有拿不出太多东西的,便纷纷前往河伯庙,或者是小元山水神庙,敬献上三根清香。

一连数天的时间,两地神庙中便多出了一笔,数量极其不少的香火愿力,并且还在稳步提升着。

而也就在第八日的时候,一脸阴沉的林郁白来到了临福县,顺利与纪源的本尊,以及姜云舟碰面。

两人依旧待在无人居住的小院,以此躲开城中的各种眼线,见到林郁白找了过来,却是一点都不感到惊讶和意外。

因为他们双方,一直都在凭借着九玄门的独门手段,相互保持着最基本的联系。

而此时到来的林郁白,并非只有他自己一人,身后还跟着八名九玄门的弟子,且在内门之中的排位都不算低。

「已经查的差不多了,庇护河伯庙犯下种种罪行的,应当就是郡守的首席幕僚——王崇山!」

刚一走进小院,见到了面前的两人后,他便直接脸色难看的开口。

以九玄门的势力,也是花费了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,方才将许多隐藏的脉络理清楚,顺着蛛丝马迹找到了疑似源头的存在。

只是查到郡守的首席幕僚,便已经是极限所在了,若是再继续往下查,势必难以保证不会惊动一些人,到时候打草惊蛇反而是得不偿失。

如今九玄门还在暗中排查,看看能否找到更多的线索,以及能够起到决定性作用的铁证。

但就以现在手中掌握的情报,却已经囊括了郡守的首席幕僚,以王崇山在内的十多位***,牵涉其中的其他官员更是数量庞大。

更不用说其中,还有着不少势力以及门派的身影,包括了凡俗之中的富豪乡绅等等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