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据传在远古时,曾有神明创造出一种秘法,可以将收集到的愿力,炼化成一颗颗纯粹的愿力珠。

借由此珠的效果,不仅可以更好的参悟天地道则,更能够大量聚拢天地间的灵气,供自身将其炼化为浩瀚神力。

如此此法依旧存世,不过至少在大渝王朝的疆域内,却是被朝廷严格掌握,绝不允许泄露丝毫。

但就算无法炼制愿力珠,可一旦开始炼化愿力,依旧能起到不少相同的效果。

而李不为等四人,如今便是享受到了这一好处,只不过效果肯定是有所减弱,可也的的确确是一桩不小的造化了。

一连半个月的时间,几人都盘坐在河伯庙的主殿中,有着纪源提供的丹药,他们的修为境界都有了长足的长进。

虽然并未能直接突破一个小境界,但却是少去了大半年的苦功,回头只需花点时间静心修炼,更上一层楼并不算难。

而在半个月后的一日午时,纪源身上的神威骤然暴涨数倍,在有足够的香火转化为精纯的神力之后,他终于是顺利的迈入三境之中!

原本在雨族的传承神殿内,他的境界便已经被拔升到了,无比接近三境的程度,只需要稍加消化一下,便能够以此做出突破。

而在灵泉带来的造化中,他不仅参悟仙道功法等等,亦是用了不少的时间,去推演神道的种种。

论在此道的境界,已然是不逊色任何苦修数十上百年的神道众人,从触及三境变成了坚实的三境初期。

如今有大量的香火,被逐步炼化为精纯的神力,纪源便水到渠成的将神道化身,提升到了三境之中。

又是一天一夜的时间过去,感受着体内磅礴的神力,以及稳固的境界,他方才是缓缓睁开了双眼。

其刚一起身,金身内的神威便如同潮水般,向着四面八方席卷而去,自然也是惊动了周围的四人。

「恭喜老爷跻身三境!」

李不为等人当即起身,抱拳的同时大声恭贺道。

不论是神道还是仙道,亦或者是其他的道途,三境无疑是一个分水岭,此前一个是启蒙,一个是初入门径,到了此境方才是真正的荣登大堂。

在恭贺声中,纪源心念一动,体内的神力便如同大海般,发出一阵阵浪涛声。

得益于九元重水经,以及其中记载的九炼九元重水秘术,使得其金身之稳固不仅远超同境神祇,就连神力也是无比雄浑。

别看神名为云露的河伯,成神已有三百余年之久,但是论神力的总量,却也不过只堪比其两三成而已。

并且随着不断参悟功法与秘术,他体内的神力总量也将会继续提高,若是修炼到极致,甚至能拥有超过同境十倍,乃至是更多的神力数量。

「看来你们的收获也不小啊!」

纪源一眼扫过面前四人,心中稍稍感到有些吃惊。

其中刘奇的提升最少,半个月的顿悟状态,也无法令其将自身的境界,推升到点灵境中期。

而朱涛与之对比,便显然是要好许多,回头恐怕闭关一两个月,待得法力积攒足够,便能够顺势破入中期。

至于李不为和莫一言,虽说在境界上没有太大的提升,但却更加稳固了自身的修为,夯实了自己的道基。

尽管境界并未有太大的变化,但两人的实力却无疑提高了许多,不弱于任何传承有序的门派弟子,甚至一旦厮杀拼斗起来则更占据优势。

「若没有老爷赐予的机缘,我等也不会有如此收获。」

莫一言实话实说,引得身边几人下意识的点头。

闻言,纪源只是笑了笑,随后便让几人自行忙去,同时心中接

收本尊处传来的消息。

在他炼化香火愿力,使得自身境界提高的半个多月中,临福县前后发生了许多事情。

首先便是十二名庙祝,已经一一审问了个清楚,这些人毫无隐瞒的交代出了自己的一切罪行,并且都已经验证定罪。

此事让城中的许多百姓,都不由陷入了沉默,一时间信仰纷纷动摇起来。

就连最接近神的庙祝,一个个都是恶贯满盈之辈,作为神灵的河伯,又岂会半点都不知道?

而在确凿的铁证之下,除了几个嘴皮子硬的,或者干脆就是死心眼的人,已经没有谁还会去质疑什么了。

甚至大多数百姓,尽管不愿意承认,但其实心中也在期待对河伯的审判,也算是为此事盖棺定论。

不过审问一名神祇,却不是县令的职责与权限,正常的流程应该由当地城隍来做,而后将结果呈送到郡守府与郡城城隍,再一级级向上递去。

最后由郡守府层层递交到府城,再到王都的钦天监中。

而从城隍送出的公文,最后则要交到镇守一方的山岳正神,或者是大江正神手中。

只是如今临福县的城隍,以及其麾下一众灵官,都已经失去了踪迹,至今还不知道是何下落,唯一能够确定的是其并未陨落。

否则朝廷的钦天监,一定会得到神祇陨落的消息,从而派出强大的修士前往探查。

现在钦天监没有人来,应该就是并未收到神祇陨落的消息。

而早在数日前,县令张清扬就已经命人,将公文送往郡守府中,由其将此地事情上报府城,最后再通知到钦天监。

不过等到上面的人赶到,接着处理接下来的事情,那便需要数月以后了。

按照纪源的估算,期间至少要耗去三五个月,而这些时间足够他做很多事情了。

如今的当务之急,便是尽可能的炼化临福河,同时超度河中的怨灵水鬼,在将此河本源牢牢握在手里的过程中,也顺带赚上一笔丰厚的功德。

等到钦天监来人后,他方才好借着之后的计划,争取到朝廷认可的一方水神之位,以及在飞云郡中建造神庙的资格。

想要在神道方面走的足够远,便需要海量的香火愿力支撑,除却自身的境界之外,信徒们的坚定信仰也是关键。

至于操纵河伯庙的幕后黑手,到时候自然是要交由郡守府,乃至是朝廷钦天监的人处理。

他在其中能够做的事情,便是确保在上面来人之前,此地不会爆发什么祸端,竟可能的稳住局面。

等到上面来人之后,九玄门也将会顺势插足进来,而纪源只需要扮演好,自己的角色便算是大功一件了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