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「认罪了?」

姜云舟微微一愣,似是也没想到最后会是这般局面。

在其一旁,纪源同样面色凝重的点了点头,尽管现在张清扬等人还未返回,但凭借本尊和化身之间的联系,其第一时间便获悉了河伯庙中的情况。

只是他也一样想不明白,对方为何便连半点反抗挣扎都没有,直接便是在众目睽睽之下认罪了?

如此一来,便再无任何翻盘的可能,罪名一旦坐实必将引来郡守府,乃至是府城的目光。

「至少已经可以确定,此地的河伯不过是个傀儡,犯下重重罪孽的另有其人。」

姜云舟缓缓开口,目中光芒不断闪烁着。

闻言,纪源默默一叹,如今算是能够确定,为何对方的身上没有半点罪孽了。

因为其不过是被架在表面的傀儡,真正行凶的另有其人,所有罪孽自然是不会落在其身上,而少数零星的那一点,也很容易就会被其身上的功德抵消。

好歹也是一方神祇,这些年来多少也做过不少事情,至少也护佑了一方风调雨顺,积累下一点功德自然不是什么难事。

「但是如此一来,幕后之人就等于彻底蛰伏,再也难以寻到其踪迹了。」

纪源忍不住感叹一声,至此线索算是彻底的断了。

想要在河伯和一众庙祝口中,审问出关于幕后之人的消息,无异于是痴心做梦,他们能被推出来当替死鬼,显然是有人认定了其必将守口如瓶。

真要有那个功夫,还不如将时间精力用在别的方向上,没准还能有什么出乎意料的收获。

「可以肯定的一点,城中显贵应该都与河伯庙,有着千丝万缕的种种关系。」

他想了想,面色微微一沉的说道。

至于这些关系是好是坏,是保持最粗浅的利益往来,还是暗地里为虎作伥等等,那就有待一一查证了。

只是在没有足够证据的情况下,就算是县衙也无法直接唤来众人审问。

毕竟都是城内的达官贵人,每个人都足以对县城造成极大的影响,一个不慎甚至能令整个临福县停摆造成动.乱。

到时候成百上千的无辜百姓,都会因此而遭受到牵连,甚至是葬送了性命。

如此一笔庞大的罪孽,一旦产生出来的话,就算是三境巅峰的修士也承受不住,立即就会被业火焚身。

「接下来就需要以守为攻,轻易不可妄动了。」

纪源目光闪烁,显然已经是对之后的局面,心中有了大致的应对之策。

当天傍晚,张清扬带着一众人回返县城,在看到囚车中押送的河伯,以及十二名庙祝之后,城中顿时便沸腾了起来。

数不清的百姓聚拢在县衙外,呼喊着要官府给个说法,更多的人却是倒地痛哭,咒骂着当官的不分青红皂白,冤枉了造福一方的水神。

甚至有人在一旁起哄,说是要砸了小元山上的水神庙,因为他们断定其就是罪魁祸首,陷害了众人敬仰的河伯。

不过其中有多少人,是真的如此想着的,又有多少人是打算浑水摸鱼,看看能不能趁乱夺取好处,那就只有这些人自己才知道了。

不过可以肯定,其中定然是有着幕后之人的布置,算是对方的一个小小反击,不让纪源等人称心如意。

而在太阳落下之后,县衙当即便开始审案,从一名名庙祝开始,竟是连过夜的时间都不愿意等,唯恐期间发生什么变故。

同时这些庙祝,竟也是无比的配合,有人问什么他们就说什么,甚至主动将这些年来,自己做的腌臜事情尽数道出。

县衙内的捕快和衙役们,几乎是跑断了腿,拿着

刚到手的口供证词,往返一处处地方收集切实的罪证。

数十名被残害的百姓和家属,先后被请入了县衙中,待得确定真有此事,便会在供词上朱笔一勾落实所犯之罪。

只是谁也没想到,一夜的时间过去,竟是只审问清楚了三名庙祝,而光光是三人所犯的罪孽,便险些令县衙上下都跑断了腿。

待得第二日,部分升堂时的内幕传出,城中呼喊的声音顿时小了许多,原本坚信的人,也都不免开始动摇了起来。

毕竟就连最接近神祇的庙祝,都做出了如此天怒人怨的恶事,作为一方神明的河伯,怎么也不可能干净的如同白纸一般吧?

而在县衙审理一桩桩案件的同时,城中的李不为等人,也都尽数来到了河伯庙中,守护着正在汲取此地香火愿力的纪源。

不得不说,河伯三百多年来,所积攒下来的底蕴着实是有点多,大量的香火愿力不曾用去,尽数归置在了神像当中。

如此海量的香火愿力,哪怕没有进行炼化,只是摄取到金身之中,便已经给纪源带来了极大的好处,身上的神威变得越发强大起来。

整整三天三夜的摄取,他方才将神像中的香火愿力抽取一空,此刻其金身时刻散发着浓郁的神光,甚至稍一靠近其身,便能感觉自己接近顿悟的状态。

纪源唤来李不为三人,在将朱涛从小元山招来,随后让四人围坐在自己的身边。

他盘膝坐在一块蒲团上,开始炼化体内庞大的香火愿力,一时间神威与道韵弥漫整个主殿。

李不为等四人,在溢散出来的神光照耀下,竟是直接进入到了顿悟的状态中,尽管效果较为的微弱,却也是可遇不可求的机缘了。

而造成如此的原因,便是纪源正在炼化的香火愿力。

在远古时期,便有神祇收拢信徒,甚至为了争夺信仰而大打出手,不惜掀起一场又一场浩大的战争?

其所为的,便是众多生灵的祈愿之力,也就是香火愿力中的愿力。

众生的愿力,除了能够壮大神魂之外,最主要的一个用途,便是提供近道的状态。

类如顿悟和悟道之境,在这种状态之下,神祇能够更加轻易的感受天地间的道则,这也是为什么当时神道大兴的原因之一。

只要有足够的愿力,神祇便能够快速提升自己的境界。

而愿力的另一个重要作用,便是能十倍百倍,乃至是千倍的聚拢天地灵气!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