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「水神!」

年轻县令张清扬神色一振,脸上当即便露出笑意。

他翻身下马,当着众人的面呼喊了一声,用浓郁的笑容以示亲近。

而其此言一出,周遭一群人的面上,顿时便露出了几分惊容,小元山水神庙一事,他们显然也都是清楚的。

只是没想到那座小山头上的新晋水神,如今竟然会离开自己的地界,出现在了河伯庙的外面。

作为修行中人,他们自然是知道,一般神祇绝不会轻易离开自己的地盘,凭空给自己增添危险和麻烦。

「有水神在旁相助,此行定然是会极为顺利。」

张清扬展颜笑道,同时也是在告诉四周的人,小元山的水神只是来助力,真正主导这一切的还是他这位县令。

此话一出,一些人面面相觑,顿时便明白了这位年轻县令的意思。

纪源自然也是如此,不过他却并不在意,甚至心中乐得如此,相较于所谓的功绩,其只需要确保能够接收临福河的权柄,以及河伯庙中的香火愿力便可。

而有了小元山水神的加入,张清扬等人顿时多了几分底气,前一夜临福河边上的斗法,寻常人或许并不清楚,但他们却还是知晓的。

虽然不知道胜负,但既然这位水神,能够毫发无伤的出现在此地,便已经足以说明很多问题了。

队伍再次前进,很顺利的便来到了河伯庙外,然而预想中的反抗和阻挠并未出现,甚至有庙祝帮着疏散四周的香客。

众人下意识的相互对视,皆能感受到其中的不寻常,但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,既然已经来到此地,断不会因为眼前的一点异样,便选择无功而返的。

一众官兵顿时散开,将整个河伯庙清空,把所有香客拦在了外面。

数十名捕快围住主殿,其余江湖人士四散开来,随时准备与可能出现的敌人厮杀。

张清扬整理了一下身上的官服,便带着捕头徐开阳以及几位筋骨境武夫,一同走进主殿之中。

一旁的纪源见此,自然也是缓步跟上,始终保持与年轻县官的距离,确保若有变故发生,能第一时间将其救下来。

同时他也在暗中做足准备,一旦出现不可对抗的情况,便会以最快的速度,带着张清扬逃离此地。

然而等一众人进入主殿,许久都未有任何风吹草动发生,面前未见到什么敌人,只有一群此地的庙祝整齐的站在一起。

「我等认罪!」

正当几人有些不明所以时,一共十二名庙祝突然跪地,以额头贴地的伏跪下来。

其话音刚落,供台上的神像顿时散发柔光,紧跟着河伯的金身便浮现而出,一步步走下了神台。

他站在县令的面前,一振衣摆而后跪下,将象征河伯权柄的权杖双手献上。

「吾……认罪!」

低沉的嗓音在正殿中响起,所有人听闻后都不由愣住。

原本众人已经做好了,与此地神祇生死一战的准备,可谁想他们才刚一到此,甚至都未曾开口问责,对方却直接跪地认罪!

看着面前身穿神袍的河伯,张清扬面色阴晴不定,好半响之后才深吸一口气,缓缓向前走出数步。

见此一幕,所有人都将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,唯恐此事有诈,做好了随时出手的准备。

然而直到张清扬拿走河伯权杖,并将其交给了身旁的水神,此地却依旧没有任何异状发生。

甚至可以说平静到,令人心中不免怀疑,这是不是什么阴谋诡计。

「本官以朝廷赋予的权利,剥夺尔神权,削除尔神职,封禁尔金身!」

张清扬

取出官印,每说一句话,其上便多出一缕皇道气息。

当话音逐渐落下,他手中的官印自行飞出,随即重重的印在了河伯的额头上。

顷刻间,其身上的神威变得若有若无起来,原本强大的气息更是迅速跌落,磅礴的神力被禁锢在金身之中,再也无法动用分毫。

不到一刻的时间,张清扬便带人离去,身后两名捕快拘押着河伯,将其送上了特制的囚车,在众目睽睽之下运回临福县。

这一幕被大量香客看见,纷纷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不是觉得天塌了一般,就是一位自己尚在噩梦之中。

知道官府的衙役与捕快,在河伯庙外张贴公文,并告诉四周香客河伯犯下的种种恶事,方才有人如梦初醒一般。

但更多的人却依旧不愿意相信,甚至觉得官府遭到小人蒙蔽,有人在故意陷害造福一方的河伯。

「一定是那个小元山的水神!」

「不错!一定是那个野神!想要抢夺真正水神的神位!」

「大人啊!千万不要被恶神蒙蔽了!」

在听闻此地河伯庙,暂时由小元山水神接管,人群中顿时便传出了阵阵呼喊声。

越来越多的百姓跪倒在地,更是撕心裂肺的哭喊着,要官府放了真正的水神河伯,去惩戒造谣诬陷的恶神。

纪源站在河伯庙的主殿中,以其如今的修为,无需刻意自然便能听到方圆数里的一切声音。

更不用说只在一墙外的哭喊声,已经如同浪涛般剧烈,仿佛随时都要将整个河伯庙淹没一样。

「你……或者你身后的人……究竟想要做什么?」

他凝望着手中的河伯权杖,忍不住喃喃自语的说道。

其能够感受得到,手中的权杖没有任何问题,连接着河伯神位的所有权柄,也连通着一旁的整条临福河,并且未曾有人在其中留下暗手。

也就是说,只要他愿意,便可立即拥有河伯的权柄,成为此河的神祇,令自身的神格抬高不少。

只是朝廷的文书尚未发来,再加上今日之事充满了蹊跷,令其着实是不敢现在就将此地神权,纳入自己的神格当中来。

好在不管河伯,或者其身后的人,究竟打着什么样的主意,起码如今他的计划,算是完成了一部分。.

此刻河伯神权已到手,剩下的便是面前的香火愿力了。

纪源抬头望去,随即便见到神台上供奉的神像中,蕴含着海量的香火愿力,都是河伯三百余年以来的积累。

尽管在这段岁月中,有部分被其消耗了去,但剩下来的依旧无比惊人。

类如千钰城当初的河妖,建立Yin祠野庙收敛了百年香火,却也不足此地的九牛一毛。

一个是只敢暗中行事,另一个却承受三百余年四方香火,自然是无法同日而语了。

在检查了此地,的确没有其余暗手和埋伏之后,他便以手中权杖轻轻砸地,解开了神像上的禁制,而后开始摄取其中积攒的海量香火愿力。

而同一时间,留守在此地的官兵与衙役、捕快,也开始在河伯庙内外搜寻了起来,找寻一切作恶的证据等等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