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「河伯庙那一边,老爷自有其安排,我等守在城中便可。」

李不为忽然开口,收回目光之后,便带着身边几人走下城头,消失在了人群之中。

一共十五名山泽野修,如今都被安排在了县衙附近,若是城中出现异变,以他们的力量起码能暂时护住衙门。

这也是纪源的安排之一,担心千钰城的情况再现,有心怀不轨的家伙想要血祭一城百姓,或者是做点其他什么打算。

如今城中官府的力量空虚,一旦有谁想要做点什么,或者是在极端情况下拼个鱼死网破,很容易就会制造出大混乱,从而造成大量无辜百姓遭受牵连。

并且以河伯庙经营了三百多年的势力,想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如何困难,城中的许多势力,背地里究竟是个怎样的立场,恐怕除了他们自己之外,就没有什么人能够确定的了。

「当封了河伯的神明权柄,你又当如何施为?」

城中一处久无人居住的小院,姜云舟站在一个磨盘前,忽然好奇的出声问道。

在旁边的靠椅上,纪源本尊悠闲的躺着,目光望向一片晴朗的天空。

良久之后,他方才开口说的哦啊:「县衙内已经准备好了公文,一旦河伯庙那便进展顺利,便会连同部分物证呈交上去。」

「到时候水神庙便会暂时取代河伯庙,拥有对临福河本源的控制权。」

「再之后的事情,便是一步步徐徐图之,找出一切的真相,揪出幕后操纵一切之人。」

只要能够得到临福河的本源掌控,他就能施展神通净化其中的阴气,再借助一些手段度化河中的怨灵水鬼。

如此一来,自然是能够削弱河伯的力量,同时他也能顺势,将庙中积攒的大量香火愿力取走。

这是最为关键的一步,一旦得到当地县令的点头,其以官印在香火愿力上一按,届时无需原本主人的同意,他便能够轻松将其取走。

而有了如此庞大的香火愿力,再加上他自身本就境界足够,必然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跻身三境之列。

到了那个时候,不论最后会发生何种情况,至少自己也是有了足够的自保之力,以及插手临福县一事的实力。

「其实无需那么麻烦,只要我此刻出手,一切便都能快速结束。」

姜云舟轻声说道:「不仅能少去一些人因此遇难,也能逼得幕后之人现身,避免太多可能会出现的变故。」

以其三境巅峰,随时可凝聚金身神格的修为境界,在此地的确已经是寻不到什么敌手,只要对方没有同等修为的存在坐镇,便不可能翻得了盘。

就算是那位河伯,借助临福河的本源之力,也不可能是姜云舟的对手,轻易就会被彻底镇压。

到了那时,如果纪源还想要河伯庙的香火愿力,也不过是一个念头的事情而已。

「但也有可能,让幕后之人彻底潜伏下去,再难以找到半分蛛丝马迹。」

他双目微眯,随后笑道:「一个河伯而已,要解决的话能有不少办法,但其所经营的势力,以及背后存在的操纵之人,方才是最为重要的关键。」

斩杀一个河伯罢了,就算姜云舟不出手,他也一样是能够做到,玄天剑诀当年被誉为,大渝王朝排名前几的剑修功法,并不是没有一点道理的。

尽管他的本尊,尚还只是二境后期的修为,但凭借此剑诀的威能,斩杀一个还未彻底迈入三境的神祇,并不是一件太难的事情。

只是如此一来,往后许多的线索便都断了,那个幕后操纵之人很有可能,就此彻底销声匿迹,或是隐藏在暗中徐徐图谋什么,或是干脆便去往其他的地方。

而河伯庙经营

许久的势力,也会从此蛰伏起来,就如同一座火山般,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爆发出来。

如今纪源既然将此地,当做了神道化身的发展之地,便决不允许自己的身旁,潜伏着如此巨大的隐患。

没有错,他的目光已经不只是,局限在一座小元山上,而是想要借此几乎,占据整个临福县的香火和神柄,同时顺势得到朝廷的认可。

若是运作的好了,没准他还能够得到,在飞云郡内各处设立神庙的权利,到时候凭借九玄门和明心轩的力量。

保守一点,先来个小目标,开上一百个分庙不过分吧?

「既是危机,又是机缘。」

姜云舟缓缓走来,坐在了一旁的椅子上,好奇的打量着身边的家伙。

良久之后,他不由问道:「这些一环扣一环的事情,你是从什么时候就开始想到的?」

闻言,纪源叹了一声,其实当发现河伯庙背后,恐怕有其他人在暗中掌控时,他心中便已经有了大致的想法。

如今只是随着探知到的情况越多,这个想法便被不断的完善起来。

「只是你得小心了,恐怕会被有心人,那这件事情做文章。」

姜云舟提醒了一声。

而这个情况,纪源又如何会不曾想到,只是如今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,到时候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了。

就在两人谈话的同时,年轻县令张清扬,已经带队赶到了临福河,远远便能看见香火鼎盛的河伯庙。

一行人向前走去,浩浩荡荡的队伍引来四周香客的注视,他们一大早便来此地敬香,尚还不知道城中发生的一系列事情。

待得距离河伯庙,只剩下三四十丈的距离时,一旁的河面上,忽然就泛起一阵阵涟漪,河风吹过的时候,将其中散发的阴气带到岸上。

哪怕是气血澎湃的武夫,此刻也不禁感受到体内生出一股寒意,在阴风的笼罩之下,甚至就连手脚都变得有些冰冷。

几名有着筋骨境初期修为的武夫,一样是感觉到体内气血被压制,体魄中不可避免的生出寒意。

而要是在如此情况下,去与人厮杀拼斗的话,一身实力多少是会受到些影响。

正当此时,一道金光自远而近,最后在众人的面前,化作一个身穿淡蓝色神袍的少年。

纪源的神道化身刚一到来,便挥手洒落一片神光,驱散了众人体内的寒气,将河面上吹来的阴风挡住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