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铛!!!

元辰鞭落下,抽打在河伯的手掌上,竟是发出如沉钟般的声响!

纪源目光当即一沉,没想到对方的金身竟是如此坚固,在神力的加持下,已然是无惧与神器硬憾!

下一刻,他深深一吸气,随即张口便吐出一道水气精华,令其融入到头顶的重水珠中!

六颗重水珠光芒大盛,一点一点顶着长河飞入空中,水光流转之下,竟是在感悟着其中的道则。

哪怕是在拼斗之中,纪源竟然还抱着参悟对方道韵的心思,想要借此来完善自身的道则。

「如此托大,可不是一件好事哦!」

河伯咧嘴一笑,目中骤然有精光闪过。

他的手臂向下一沉,掌中长布化作的长河虚影,顿时威能暴涨数成之多,直接便是压落重水珠数丈!

而后其左脚重重一跺,身后的茶摊废墟之中,顿时便有一根竹棍飞掠而来,最后落入其掌心之中。

在神光的照耀下,竹棍上的障眼法被破去,化作了一根长长的拐杖,其上弥漫着强盛的神威。

只是一眼,纪源便能断定,这便是属于河伯的本命神器,也是其身份的象征——河伯权杖!

当权杖重重往地上一砸,对方身后的临福河顿时爆发出强大的阴气,大量河水冲天而起的同时,数不清的怨灵在其中发出凄厉的尖叫。

仅是数个呼吸而已,河伯身上的神威便暴涨了数倍,宛若一跃成为了正阶水神一般。

纪源的脸色不由一变,当即便挥动元辰鞭,体内神力更是毫无保留的灌入其中,将九重道纹尽数催动,打出了自身的全力一击。

然而对方却只是轻轻一笑,身后临福河中浮现一道阴沉的水精,弹指间便环绕在其身上。

一抹本源之力散开,配合着重重神光,竟是令元辰鞭无法近身,其上足以打毁寻常法器的力量,像是在须臾间消散一空般。

而握着元辰鞭的纪源,更能感受到一股蕴含着无尽怨念的极阴之气,正顺着元辰鞭向着他的金身涌来。

当即他毫不犹豫的抽回长鞭,同时神力源源不绝的灌入其中,将那一股极阴之气震散。

「作为一个新晋的神祇,你的确非常的强大。」

河伯叹了口气:「但也就仅此而已了。」

他一手抖动长布,其所化成的长河一阵,顿时便打散了六颗重水珠上的威能,使其神光黯淡的落回到主人的身边。

这位成神三百余年的河伯,一手握着能化作长河的布条,一手持着象征神权的权杖,身上环绕着临福河的本源水精,背后是无数的怨灵,为其提供强大的极阴之力。

其身上弥漫着的神威,已经超出了一位辅神应有的范畴,说是正阶水神都一点也不夸张。

甚至寻常的河神,都不可能拥有如此的神威!

纪源甚至能够感觉到,对方的道则已经非常的完满,只要有足够的香火愿力,进阶三境指日可待,将不会有一点的阻碍。

纵然是如今尚未进阶,但凭借着临福河的加持,拥有权柄的对方在自己的地盘上,也能够拥有比之三境丝毫不弱的力量。

也就是说,他现在所面对的,是一尊不论境界还是力量,都与三境并误差变,甚至比寻常三境修士还要更强的神祇!

没有丝毫犹豫,纪源将自身的状态提到了巅峰,以神力聚拢天地间的水气,凝聚成了一道头生双角的蛟龙虚影。

他振声一喝,操纵着蛟龙虚影向前冲去,内里蕴含着属于其的道则。

这一击的威能,已经无比接近三境的力量,不仅蕴含了他的道则,更耗去了其大半的神力。

见此一幕,河伯终于是露出了郑重之色,手中的权杖抛入空中,随即在临福河的本源之力加持下,重重的砸在了蛟龙虚影上!

轰隆!!!

狂暴的神力爆发,强大的道则崩毁,恐怖的力量将数十丈方圆笼罩!

在这股力量之下,若是有人胆敢靠近,就算是二境后期的修士,也依旧难逃重伤的下场。

然而当二十多息过去,在临福河本源之力的镇压下,所有的力量逐渐平复,而身在其中的河伯,却没有受到半点的伤害。

其身上的神威依旧强盛,自身神力更是不曾消耗半点,状态并未出现丝毫的下落。

只是当其看到面前空无一人,而远方有一点金光一闪而逝之后,脸上便不由露出了浓浓的错愕之色。

谁能想到先前还气势如虹的家伙,在拼尽全力打出一击之后,竟是毫不犹豫的便转身就走。

二十多个呼吸的时间,就算他此刻想要追上去,也不一定能够追得上对方了。

当下,河伯不由露出几分无奈,自己好不容易提起了一点兴趣,谁想就好像一圈打在了棉花上一样。

不过随即,他便面色一沉,转而看向河伯庙的方向,眼底深处极为隐晦的浮现出不悦之色。

但很快他就长叹一声,重新将长布挂在肩上,手臂轻轻一挥,临福河的异像便消散无踪,重新恢复到了往常的平静。

随后河伯慢悠悠的拄着权杖,向着远处自己的河伯庙走去,若是有人在附近的话,或许可以隐隐听到几道咒骂声。

半个多时辰后,纪源返回小元山的水神庙,刚一走进主殿,便见到了莫一言等人。

几人身上的气息有点起伏不定,应该是受了一点轻伤,不过并没有太大的影响。

同时他们的脸上,也挂着难以掩饰的笑意,似乎此行非常的顺利。

「我等没有辜负老爷的期望,已将三头妖物尽数斩杀!」

几人当即抱拳说道。

原定的计划中,由纪源出手先后对付两头妖物,莫一言、刘奇以及朱涛等人,则分别对付另外三头妖物。

最后他再出面挡下可能前去支援的河伯,并探一探对方的虚实,好准备后续的计划。

如今一切都算是非常的顺利,唯一的小插曲便是,在试探河伯的交手中,他所消耗的神力颇有点巨大。

一番拼斗下来,此刻纪源神躯中所剩的神力,也不过全盛时期的两三成而已。

并且在先前的交手中,他不可避免的受到了一些轻伤,金身被对方的力量震伤,恐怕没有数日的时间,是很难消除影响了。

而这还是在有足够香火愿力支撑的情况下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