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「你怎敢如此!」

宅院中传出怒吼,随即便见到化作本体的妖物,自大地上向着空中冲去。

其身妖气滚滚,在死亡的威胁下,此妖显然也已是拼尽了全力,体内妖力尽数打出,身边更有两件法器相随。

然而随着六颗重水珠落下,此妖的身形顿时被神光与水光淹没,最终传出一道不甘的怒吼。

而其下方的宅院,也被强大的神力波及,不过数息便化作了一片废墟。

不过纪源还是留了点余力,散去了大部分的神力波动,使得宅邸的大地不受摧毁。

他缓缓向前走去,穿过一片废墟,同时以神力摄取来鹿妖的内丹与储物袋,以及两件品相还算不错的法器。

最后他停留在宅邸的角落,挥手打出一道神力,将地上崩毁的假山石扫开,随后便露出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洞。

早已在附近等待的两名山泽野修,此时已经以最快的速度,来到了宅邸之中。

在纪源的示意下,他们打着火把进入地洞,莫约过了半刻多的时间,便带着一名名男女回到地面。

这些人最多只有二十岁左右,大部分都是十七八岁,全都是从临福县周围各处掳来的。

此地一共十七人,当被解救出来之后,脸上大多浮现着麻木、茫然等神色,当见到一身淡蓝色神袍,浑身散发着柔和神光的少年时,方才逐渐多出了一点生动。

「您是……」

一名气质极好的女子开口,想要上前却腿脚一软,差点便跌坐在地面上。

旁边的野修伸手,还算礼貌的搀扶住该女子,同时目光扫向一旁众人,大声的高呼道:「这位是小元山的水神老爷,得知尔等被妖怪劫掳,特地现身来此相救!」

此话一出,刚被解救出来的十七人,脸上的茫然之色变得更加浓郁。

似乎是不会相信,真的会有神明来拯救自己。

在被妖怪劫掳的日子里,他们不知道受了多少折磨,无数次的祈求神明,换来的只是更深的绝望。

纪源一眼扫过众人,随后身上神威弥漫而出,在一阵璀璨的金色神力照耀下,虚弱不堪的一群人,顿时便感觉到自身的疲惫消失无踪。

身体中像是生出了一股力气,不再感受到深夜的冰冷,心中多出了一抹暖意。

随后纪源在神光笼罩下,化作一道金色流光冲天而起,消失在了夜空之中。

「真的是神明……」

已经无需野修搀扶的女子,望着已经消失在夜空的金色流光,口中喃喃自语着。

莫约一刻左右,纪源的身形出现在临福河的边上,远远眺望着灯火通明的河伯庙。

在其一旁的茶摊中,老汉百般无聊的蹲在地上,摆弄着面前的灶火,使得铜炉中的茶水保持着温度。

「身为河伯,却喜欢摆弄火焰,是不是有点奇怪?」

纪源收回了目光,转而看向真实身份为河伯的老汉。

对方看着面前旺盛的灶火,面带一抹笑容的说道:「水能滋养万物,火却能给人希望,它们本不应该相互冲突才对。」

他叹了口气,缓缓从地上起身,然后走出了所在的茶摊。

看着眼前身穿神袍的少年,老汉先是一阵恍惚,随后方才一脸恍然的说道:「你便是白日的那位小哥。」

虽然外貌年轻了三四岁,身形也相较小了些,但还是不难看出两人的面貌。

原先老汉以为,两人或许是兄弟的关系,不过在感受到对方的气息后,便能肯定尽管外貌不同,但却是同一个人。

「化身之术?还是其他手段?」

老汉自语

了一声,随后便不再关心,转而问道:「是要打上一场?」

他一副兴致缺缺的模样,似乎一点动手的意思都没有,但在看了眼河伯庙的方向后,还是嘟囔了一声:「要不还是打一架吧,怎么着也得做做样子啊!」

闻言,纪源眉头微皱,短短的一两句话中,却透露出了另有深意的味道。

沉吟许久,他缓缓地点了点头,心中也想借此机会,探探这位成神三百余年的河伯深浅。

「先说好,在我的地盘上,你可是要吃不小的亏。」

老汉哈哈一笑,说话间伸手抓住了肩上的抹布。

随着其猛力一抽,抹布顿时横扫了过来,其上神力涌动,有数重道纹浮现,竟然是一件威能极高的神器!

纪源目光一凝,身上顿时浮现出六颗重水珠,环绕自身转动的同时,释放出一重重水光。

轰!!!

一声巨响回荡在夜空下,剧烈的神力波动肆意席卷开来,卷起无数的土石,就连一旁的茶摊也在转瞬间毁去。

老汉有些不舍的看了眼茶摊,随后一步步向着面前的少年走去,他有些弯曲的腰脊逐渐挺直,身上有神威弥漫而出。

直到这一刻开始,他才不像是茶摊的老板,而是一位凝聚了神格的神祇。

「吾名云露,临福河之河伯。」

他缓缓开口,以示对面前之人的尊重。

纪源沉吟片刻,同样开口说道:「吾名天一,小元山水神。」

两者所报皆为自身神名,在凝聚神格的那一刻,便已是褪去了凡身,当以神躯金身存世。

河伯面露诧异之色,打量着面前的新神:「小元山水神?」

在自语之后,他也不由轻笑了几声,山上的水神倒也还是头一次听闻。

而感慨一声过后,其面色也逐渐变得严肃起来,手中的长布一抖,顿时便有滔滔水声传出,宛若其握着的不是一条长布,而是身后的临福河一般。

下一刻,长布骤然破空而来,神光涌动之间,纪源仿佛看到了一条长河向着自己砸落。

他毫不迟疑的打出体内神力,身旁六颗重水珠快速转动,随即猛地向上升起,重重水光荡漾之下,竟是将面前的长河虚影稳稳托起!

随即其伸手向着身旁一抓,甩动元辰鞭向着面前的河伯抽去,浅蓝色的鞭身破开了浑厚的神力,转而便要抽打在对方的身上。

见此一幕,河伯发出一声轻笑,满是老茧的粗糙手掌向前拍打,竟是不借助任何外物,便要与一件神器硬憾!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