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临福县南面的一处深山中,往日里荒无人烟的地方,此时却出现了一名少年。

月色之下,纪源身穿一袭淡蓝色神袍,行走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山林间,目中金色神光涌动,依旧视如白昼一般。

不多时,他便来到了一处水泽,其看似走在泡烂的泥泞上,实则离地却有着寸许距离。

忽然他神色一动,目光落在了水泽的中心,一片散发着腥臭气味的泥潭上。

数个呼吸之后,平静的泥潭突然翻动了起来,一头丈许大小的青黑色癞蛤蟆,便在些许月光下显露出了身形。

它一双眼眸散发着红光,目光带着凶戾之气的看来,随即便是浮现出些许忌惮之意。

面前身穿神袍的俊秀少年,让它感受到了一股先天的克制,以及一抹宛若死亡般的味道。

而在纪源的目光中,面前的这头妖物,其身缠绕着一缕缕黑灰色的气息,那是罪孽浓郁到一定程度之后的体现。

一般而言,就算是恶贯满盈的杀人者,身上也不过是凶光毕现而已,想要令罪孽浓郁到化作气息缠绕在身,可想而知得犯下多少禁忌。

「你是东边小元山的水神?」

癞蛤蟆口吐人言,显然已是察觉到面前少年体内的神格。

而在临福县的地界上,除了临福河的河伯之外,便再无其他存在拥有神躯金身。

因为其他的神祇,早在百余年前,就已经被他们处理干净了。

纪源没有回应,而是缓缓抬起了一只手掌,随即忽然向下一拍。

不过眨眼间,便有神力喷涌而出,化作一只巨掌狠狠拍落,将猝不及防的妖物重重拍进泥潭之中。

轰!!!

大量泥泞溅起,向着四周激射而去,整座泥潭都在这一击下毁去,只剩满是泥水的深坑。

而在坑底,一头浑身染血的癞蛤蟆发出声音,呱呱之音响彻整个林间。

它一跃跳出深坑,在半空中张开了巨口,一抹黑影顿时激射而出,破空向着地面上的人族少年而去。

见此一幕,纪源双眉微挑,也不见他有何动作,身边就有水光浮现而出,随即便凝聚成了一道道水刃。

下一个呼吸,水刃向着空中飞掠而去,斩在了破空激射的黑影上!

只听「噗噗」的异响传出,随即空中便散落一片腥臭的血液,其颜色竟是墨绿,落在泥土上甚至发出刺啦声,想来是蕴含着极高的毒性。

不多时,癞蛤蟆落在远处地面上,先前吐出的黑影倒卷回口中,可以看见其舌头上满是一道道划痕。

墨绿色的血液顺着其巨口淌落,其中蕴含的毒性甚至将泥土腐蚀。

它目光不善的盯着眼前的新晋神祇,心中的一点不以为意悄然收起,对方虽然刚刚凝聚神格,但显然并不是那么好对付的。

先前的一番交手,却是它吃了两个暗亏,以自己两百多年的修为,竟是根本讨不得半点好处。

而正当癞蛤蟆思索着,该如何应对面前的敌人时。

纪源却是轻轻的摇了摇头,他可没有时间在这里拖延下去。

其心念一动,当即便有六颗重水珠自体内掠出,在自己的身边缓缓盘旋着。

随后他口中轻吐一声「去」,六颗重水珠顿时破空激射,向着远处的妖物狠狠砸去。

金色的神光顿时在林间爆发,其中带着一道道蓝色的水光,一股不比山峰弱的厚重之意,顿时弥漫在了一片山林中。

见此一幕,癞蛤蟆张嘴便吐出自己的内丹,其中的妖力顿时倾泻而出,身上已然是妖气滚滚。

这一刻,它感受到了死亡的威胁,若是任由那不

过拳头大小的珠子,砸落在自己身上的话,就算凭借妖物的强大体魄,也绝对会是一个死无葬身之地的下场!

然而此妖纵然是拼尽全力,却也依旧改变不了自身的结局。

当第一颗重水珠砸来,其妖力顿时崩溃,第二颗砸落,重重水光中一颗内丹被砸飞至一旁的林间。

第三颗、四颗重水珠落下,对方身上的滚滚妖气分崩离析,坚固强悍的肉身顿时出现一道道血痕,墨绿色的鲜血迸溅出来。

最后的两颗重水珠砸下,整头妖物四分五裂,其肉身在强大的力量中,被震成了一片片血雾。

顷刻间,六颗重水珠到飞而回,其上水光弥漫,洗去了一身的污秽与杀气。

纪源满意的点了点头,将法宝收回体内,随后伸手一招,在神力的牵引之下,一只山河袋与一颗内丹,便落入到了其手中。

他大致的翻看了一遍,确定其中没有什么暗手之后,便直接将其收了起来。

随后他并未直接离去,而是站在原地口念神咒,身上一重重神光涌动,将整片林间照耀的如同白昼一般。

当亢长的咒语结束,所有神光汇聚一处,本该消失的妖物魂魄,竟是被重新凝聚而出。

纪源挥手打出一道神力,将其禁锢在事先准备好的一块玉魄中,随即方才转身离开此地。

他行走在大地上,一步迈出便是数丈距离,不过半柱香的时间,便来到了靠近临福河的一处荒野宅邸。

刚一临近,他便能感知到一股妖气冲天而起,紧接着目光中便见到一头妖怪,自宅邸中一跃而起,随即重重的落在了大门前。

显然对方是感受到了,并未遮掩自身气息的纪源,以及那冥冥之中的危机之感。

「来者何人!」

身具人形却长着一颗鹿头的妖怪,立时便发出了一声怒喝。

然而纪源却没打算理会对方,尚未彻底站定身形,其便伸手向着身旁虚空一抓,旋即掌中便多出了一杆长鞭。

他轻轻挥动手臂,浅蓝色的鞭身当即破空抽打而去,水光荡漾之中,竟是直接破开了浑厚的妖力,而后落在了鹿头人身的妖物身上。

啪!!!

弹指间,妖物就被鞭影抽的皮开肉绽,其身更是倒飞出去,砸进身后的宅院之中。

纪源见状,当即便平伸出左手,掌心上顿时有六颗重水珠浮现,并缓缓的旋转着。

下一个呼吸,他以掌心托着六颗重水珠,向着头顶轻轻抛去,随着神力涌入,其中的禁制顿时便被激活。

六颗重水珠升入半空,离地足有十余丈,其在盘旋的同时,骤然暴涨了十数倍不止,每一颗都比磨盘还要大上些许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