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「总体而言,你当初给朱涛的银两,这些年不仅没有花费,反而在去掉大伙儿的所需后,还能赚到千余两纹银。」

李不为对此还是比较满意的。

毕竟是一众山泽野修,要他们打打杀杀,或者去探索洞府遗迹什么的,那倒是没有什么问题。

但要是沉下心来经营,却依旧能保持个收支平衡,甚至有所盈余,便已是颇为不易了。

不过纪源对此,却并不是如何满意,说到底众人还是没有形成自己的产业,多是有些依赖别人的样子。

如此做法,短期自然是没什么问题,既可以满足自身基础的修炼所需,又可以赚一点银子。

可从长远来看,尽是现在这个样子却还远远不够。

只是纪源心中也没有什么,比较合适的方法,能够想到的东西,不是没有经验,就是已经被人做的十分不错了。

「朱涛,你选几个人留守在此,其余人明天随我离开。」

想了想,他便出言吩咐了一声。

闻言,一旁的朱涛当即点头称是,心中已经有了人选。

随后纪源告诉几人,此地的营生可以维持,但不必太过上心,最好是多多修行,尽可能提高自己的修为,其他的事情若百般无聊之下,倒是可以用来解闷。

话语间,他甚至动用了一丝神威,立即便让有些安于现状的几人惊醒。

一群人立即意识到,自己此前的做法多是让东家生怒。

对方将他们收入手下,不是为了给自己找来一群负担,而是真正有事的时候,能够拿出手来吩咐。

若是一群人安于现状,从而导致修为进展缓慢,甚至是在原地踏步,那么如今得到的东西,最终也会失去。

一夜时间很快过去,当清晨来临时,一行车队缓缓驶离了坊镇。

这一次上路,众人可谓是轻装简行,原本还有人提议,可以带上一批货物,如此也算是一个额外的收入。

不过纪源还没开口,就被朱涛当场否决,于是就连马车都没有一辆,所有人都是纵马急行。

马都是好马,一匹就要数十两纹银,换成白银得二三百两,一日奔行三四百里的问题不大。

然而纵然是官道,也不是呈一条直线,而是弯弯绕绕途经多个乡镇县城,如此一来直线千余里的路程,无疑是被拉长了许多倍。

纪源倒是并不在意,正好领略一下沿途的风景,体会一下不同地方的风俗人情。

如此半个多月之后,一行人方才来到一座小山头外。

虽然只是一座三等县城外的小山头,不过山脚下却还是比较热闹的,长长的一条街上,什么样的店铺都有,路边叫喊的小吃更是增添了几分烟火气。

纪源等人牵着马匹登山,沿途所见皆是香客,脸上大多洋溢着笑容,时而能见到几个文人在风景尚佳之处聚集。

「看来莫一言将这里经营的不错啊!」

纪源感慨了一声,对此地的情形颇为满意。

至于莫一言,便是那山中道人的本名。

待得登上山顶之后,众人便见到了一座由道观改造而成的神庙,不过说是改造,外形上却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改变。

两名负责守在大门的野修,在见到众人之后纷纷皆是精神一振,随后连忙上前。

让其他人先行安置马匹,随后纪源便带着李不为、朱涛以及刘奇三人,走入到了面前的神庙之中。

此地虽然较为偏远,不过香火却十分的旺盛,来往的香客多是一脸虔诚,感谢此地的水神老爷庇护一方。

刚一走进神庙,纪源便感受到了一股香火愿力,正凝聚在

主殿的神像之中。

他上前近观,发现神像竟是少年身形,正是他三年多前的外貌,不过在面容处做了模糊处理。

「水神庙建在山头上,不说是独一份了,却也着实是少见。」

纪源脸上挂着笑容,自语一声后便轻轻笑了笑。

正此时,莫一言令人从后殿走来,到了近前之后便行了一礼。

「你这做的着实不错啊!」

他看向面前的山中道人,不由好奇询问是如何做到的。

想要在三四年内,便令一座新建的神庙,拥有这般之多的香火,可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。

「倒也没什么太大的难处,在和当地县衙打过招呼之后,我等便依仗着自己的法力,多在周边行一些善事。」

莫一言将几人引到待客的偏殿,随后便将这些年的事情大致说了一遍。

其实他们所做之事倒也简单,就是依仗自身的法力、道术,常常行走在四方民间,或是行医治病,或是引水灌溉农田。

甚至几人还帮助官府,捉拿了好些作恶的贼人,以及捕杀了不少山林中的猛兽。

他们以水神老爷的名义,做着种种的善事,一开始多少有些不适应,后来却越发的得心应手,不仅为小山头上的神庙,积攒下来了不少的香火,更是为自己赚取了些许功德之力。

「相比于以前打打杀杀的日子,我们如今更加喜欢这般生活。」

莫一言感叹了一声。

在其身后,其余几名跟随来此的野修,也不由露出了一副认同的表情。

每日无需提心吊胆,只需要在修行之余,四下走动做一些善事,不仅渐渐积累了些许功德,也能得到许多百姓的感谢。

看着那一张张满是笑容的脸庞,几人自然也是一直维持着极好的心情。

纪源却是没有想到,自己当初的安排会是这样的结果,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如何评价。

但是不管怎么说,这都算得上是一件极好的事情。

当天色渐暗,除了小部分香客暂住在神庙中,大多数人都已经下山,在山脚的一条街上,自有数家客栈供其留宿。

而热闹了一天的主殿中,也逐渐变得清冷了下来,到得最后只剩下烛火摇曳。

纪源走进主殿,身后的大门自行关上,随后他的目光落在了正中神台的神像上。

在其双眼之中,这尊神像被浓郁的香火愿力笼罩,除却金光熠熠之外,还有着不少代表着七情六欲的彩光。

他深吸了一口气,眼中迸发出璀璨的金色神光,身躯更是散发着一股股强大的神威。

其缓缓向着神像走去,身上的衣服在神力的震荡下破碎、脱落,体内的神力更是喷涌而出。

当纪源登上神台,神躯内已完成了秘术的准备,随着术法的施展,这一具神躯的血肉逐渐消融,化作一抹抹流管没入面前的神像内。

一个时辰过去,他忍受着血肉消融的痛苦,如今只剩下一具金灿灿的骨架。

但在神力的作用下,仅剩的骨架也开始崩溃,化作无数精粹融入神像之中。

直到深夜来临,主殿中的异像才平复下去,那一尊神像上散发着柔和的神光,正在一点一点的汲取积攒数年的香火愿力,同时炼化其中的七情六欲。

有阵纹一闪而逝,早先布置好的阵法开启,守护着主殿与当中的神像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