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在将玄天剑诀的前六层功法,尽数参悟到了巅峰之后。

纪源的脑海中,顿时将一到六层的功法尽数显现,而后开始认真剖析了起来。

学会功法和吃透功法,本质上还是有着极大的差别,前者只是能够应用,后者方才是真正将其变成自己的东西。

就好像儒家修士学习文章,学会了只是代表你能够,借用这篇文章来做学问。

而只有真正吃透了,你才能领悟到文章中的深意,提高自己的学识涵养等等。

如今纪源已经「学会」了前六层功法,而后要做的便是将其「吃透」,从而诞生属于自己的领悟。

若是放在平时,以其天赋悟性,就算尽心尽力而为,恐怕也要花上数年的时间。

但在顿悟状态中,他却以一种令人瞠目结舌的速度,将玄天剑诀的前六层逐一吃透。

世人皆说山中无甲子,修行无岁月,其实并不是没有道理的。

当修士沉浸在修行之中,几乎感受不到岁月的流逝,境界高深者只是略一参悟,弹指便已过去数年之久。

纪源此刻也体会到了这种状态,他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,浑然不知自己的这一番参悟,外界便已经过去了整整三个月的时间。

也就在这一刻,他忽然心有明悟,紫府中的白玉飞剑,顿时在其念头的指引下,一头冲进了剑气湖泊中,随后直直撞向被无数剑气滋养的种子上。

令人惊奇的一幕发生,种子并未在剑锋下被斩开,而是融入到了飞剑当中。

原本「活泼」的白玉飞剑,顿时变得无比安静,沉入剑气湖泊的深处,接受着无穷剑气的滋养与祭炼。

经过三个月时间的参悟,他已经算是吃透了前六层功法,将其转化成了真正属于自己的东西。

不再是如同照本宣科般的运用,而是已经能够如臂指使,甚至无需念头便能如同本能一般。

随后纪源没有丝毫停顿,立即便开始转换功法,开始参悟起了妙源衍神真法。

此篇炼神秘法,有着壮大魂光神念的功效,若是精研到高深之处,所凝练而成的元神,甚至能够上入九天下去九幽,不被罡风损伤,不受冥火侵蚀。

在五色金丹蕴含的道韵影响下,他在顿悟的状态之中,很快便算是在此法上彻底入门。

其识海中,属于此法的传承圆珠顿时散发柔光,其表面竟是开始逐渐划开,滴落下金光闪耀的水珠。

三五天的时间而已,纪源的识海之中,便已经多出了七滴水珠。

而蕴含着妙源衍神真法的圆珠,也已经肉眼可见的缩小了一圈。

渐渐地,其识海中的水滴越来越多,一股奇妙的道韵也开始弥漫开来。

在这股道韵之下,他的顿悟状态变得更加深沉,似乎再朝着另一个方向发展。

转眼又是三两个月的时间过去,沉浸在顿悟之中的纪源,忽然没由来的心念一动,随即便发现自己的识海中,竟是多出了一颗纯色的金丹。

但是很快他便意识到,此物并不是修士的金丹,而是大能者方才能够凝聚出来的元神念珠。

此物唯有大能者,方才能以自身的道行为代价,从而将其凝练成型。

每一颗的价值,都在三色金丹之上,纵然身为站在云端的大能者,一生也最多凝练出两三颗而已。

在这颗元神念珠出现的瞬息,纪源便明白了其来历,竟是被炼制成了妙源衍神真法的传承圆珠。

当包裹着的物质化开,形成一滴滴水珠后,方才显现出了真身。

同一时间,他的脑海中顿时浮现出,如何使用这一颗元神念珠的方法。

纪源毫不犹豫的催动秘法,识海中一百零八滴金色的水珠,顿时一滴滴升起,竟是直接落在了他的魂魄上。

而随着这些水珠的融入,他的魂光正在飞速壮大,原本的纯白之色,也在向着金色逐渐转变。

待得一百零八颗水珠,尽数融入他的魂光后,其强度已经是堪比三境初中期的修士!

也就是在此刻,那一颗元神念珠升起,逐渐融入到了他的魂魄之中。

其存在于纪源的魂魄中,被魂光缓缓的炼化,尽管速度缓慢,但带来的提升却十分的明显。

他心中暗自估量,若是将这一颗元神念珠尽数炼化,恐怕自己的魂魄强度,便足以堪比初入金丹之境的大修士了。

不过这自然是一个,极为漫长的过程,饶是以其现在的魂力,恐怕也需要数年,乃至是十数年的时间方可。

不多时,他便察觉到识海之中,在自己的魂光照耀之下,竟是不断有金色的水滴凝聚而出。

只是小半天的时间,这些水滴便形成了一汪池水,并且还在不断的扩大着。

他当即便明白,这个金色的液体,便是识海中的「海水」,也就是在突破到明道境后,方才能以魂光诞生而出的神念。

如今他凭借着元神念珠,以及将其包裹着的神秘物质,不仅壮大了自己的魂魄,更是提早一个大境界,便诞生出了神念之力。

只是纪源尚还来不及多做感慨,随着元神念珠以及包裹其的神秘物质,融入到了他的魂魄中,一股更加浓厚的道韵,顿时便将其整个人笼罩起来。

他的心神当即沉入其中,从顿悟状态中升华,无声无息间进入到悟道之境中。

不知不觉,已是又过去了一年的时间。

在这一年六个月里,当众人享受着灵泉带来的造化时,外界却发生了许多的事情。

飞云郡境内的绝仙谷,突然爆发了一场恐怖的大战,据说足有超过六名金丹境大修士,没有任何征兆的厮杀了起来。

而雨族金丹层次的老祖,更是在数百年来,头一次在众目睽睽之下显现真身。

其以一人之力,便硬生生将一名金丹中期的大修士,镇压在了雨族的禁地之中,更是接连斩杀三名金丹初期的大修士。

至于仓皇逃走的两名金丹大修士,也都已是身受重伤,其中一人更是被魔道五派袭击,不幸遭逢暗手而陨落。

然而奇怪的一幕出现了,没有人去追寻此战的真相,反倒是掀起了一股,追杀魔道五派修士的热潮。

就连府城之中都发布了悬赏令,击杀一名魔道二境初期修士,便可从朝廷手中换到万两纹银。

若是能击杀魔道三境长老,便可得一枚六品灵丹,最高更是可换来四品灵丹。

并且丹药的种类,借由击杀者自行选择,可随意在增长修为,或是提高境界等等的丹药中任选。

而就在无数修士,开始寻找魔道五派的踪迹时,在飞云郡的北部,已经开启许久的地下道场,也传出了震动整个凌阳府的消息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