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随着封闭山洞的阵法打开,一股浓郁的灵气顿时便倾泻而出。

纪源见状,当即一挥袖袍,法力涌动的同时,将所有灵气卷回山洞之中。

「入内吧。」

他轻声开口,随后向着面前的山洞走去。

在其左右两旁,分别跟着赵月白与夏冬,往后些是许七七、江河以及李君羡和郑婉蓉。

钱霓裳与柳如烟带着庄家少年紧随,三人的身后跟着林妙依、卢雨哲和郑家兴。

至于李不为和周怜樱,却是只能走在了最后面。

一是因修为地位皆不足,而是因为两人是外来者,在九玄门中总不能抢在内门弟子的前头。

最主要的是两人也不愿意,在这种场合太过高调的显示自己,不仅没有意义,还有可能会惹得人不高兴。

待得十五人进入山洞后,原先开启的阵法再度闭合,洞口更是幻化出了一片山壁。

若是有人想要强行闯入,除非是两三位明道境修士联手,否则绝无可能将此地的阵法打破。

一路来到山洞的深处,随即众人便瞧见被阵法笼罩的一口灵泉,其内彩霞流转、灵气四溢,更有一道高高在上的道则蕴含。

「各自选一个静室闭关吧。」

纪源转身看向众人,说话的同时指了指四周。

在山洞的山壁上,已经被他提前打造出了一个个静室,数量正好是十五个。

每一间静室中,都有一个独立的阵法覆盖,同时被开凿出了能容纳灵泉,确保.精华不会流失的池子,由地下的通道连接到主灵池中。

众人没有多言,纷纷选择了一个静室,入内后便用其中准备好的阵盘,开启了阵法遮蔽。

如钱霓裳、柳如烟等人,甚至还自己取出了一些简单的阵旗,将之布置在了静室中。

此举倒不是不信任纪源,而是为了避免可能出现的尴尬场面,毕竟她们都是女子之身,若不小心出了什么纰漏,不管对谁都会是一个不小的麻烦。

纪源等待所有人,都进入到静室中,随即方才转身面对灵泉,随后双手开始结印。

当阵法被开启,主灵池中当即便有大量灵泉,通过开凿而成的通道,分别进入到各个静室之中。

不过半刻左右,他面前的灵泉已经变得清澈无比,就连灵气都变得无比稀少,其中的一抹本源更是恢复到了发丝粗细。

他从玉佩中取出大量灵石、灵物,随手便丢进了灵泉中,缓缓恢复着其中本源与灵气。

在做完了这一切之后,他这才走进最后一间空着的静室。

当静室的阵法开启,山洞中再也没有一丝声音响起,只剩下灵泉散发出的光晕。

来到静室之中,纪源脱去了身上的所有衣服,缓缓走进单独开辟出来的灵池内,最后端坐在正中心。

蕴含浓郁灵性物质的灵泉,正好没过他的脖子,其刚一进入灵池中,便有一道道灵粹融入四肢百骸内。

他深吸一口气,心神顿时变得一片平静,而后开始运转体内的功法。

最开始其运转的,乃是玄天道经的总纲心法,一篇篇玄奥的口诀浮现心中,法力随着固定的路线开始奔涌起来。

而几乎是在其法力刚一有所动作的时候,一股特殊的暖流便在其经脉中凝聚,随着法力运转至全身。

从灵泉中渗入体内的暖流,随着法力运转至全身,过程中有丝丝缕缕的彩色光丝,会自经脉中融入附近的血肉。

当一个小周天运转完毕,其丹田内便会凝聚出一股涓涓细流,蕴含着灵池最为本源的精粹。

同一时间,纪源感觉有一股特殊的力量,笼罩在

了自己的魂魄上,使得他顿时进入到一种,无法形容比喻的奇妙状态之中。

在这种顿悟的状态下,仿佛任何玄奥的功法,在其面前都会变得无比简单。

以此刻运转的玄天道经心法总纲为例,过往哪怕如何尽心努力,也不过领悟到了些许皮毛而已。

但是如今他对此法的理解,却以一种瞠目结舌的速度提升,在参悟的同时,其身上更是散发出一股飘渺的道韵。

纪源像是身处在天幕之中,被一抹道则所笼罩,并且随着他对功法的逐渐参悟,笼罩在身的道则也变得越发强盛起来。

无声无息之间,他身上的道韵开始出现变化,其心中不再只是参悟玄天道经的心法总纲,同时也浮现了关于玄天剑诀的篇章。

两者相互不断印证、参悟之下,其身上的道韵逐渐的凌厉起来,到得后来更是有充沛的剑意流转至全身。

玄天剑诀开篇三层功法,不过小半天的时间,便已经被他领悟到了巅峰,对应的启蒙境已是此功法能做到的最完美状态。

纪源的肉身之坚韧,已经完全不逊色同境的炼体武夫,甚至隐隐略胜一筹。

其体内剑气不断凝聚,颇有一点生生不绝的味道。

接下来三天不到的时间中,玄天剑诀对应点灵境的三层,也被他参悟到了大成之境,距离巅峰也不过只有半步之遥。

也就是在此时,他当即施展秘法,将体内的所有剑气尽数汇聚,而后在丹田中形成了一颗剑气种子,并在秘法的运转之下,竟是从下丹田一路向上升起。

这一颗剑气种子,就像是初升的朝阳一般,自下丹田一路来到中丹田,最后撞入到了上丹田,也就是眉心的紫府之中!

瞬息间,纪源眉心紫府内,先天便拥有的一座剑气湖泊,当即便剧烈的翻涌了起来。

感受着其内逐渐狂暴起来的力量,他当即运转妙源衍神真法,以强大的魂力笼罩整座剑气湖泊,方才使得其中的剑气缓缓平复下来。

下一刻,一颗剑气种子缓缓落下,最后沉入到剑气湖泊当中,接受着磅礴剑气的滋养。

这颗种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壮大,同时随着纪源对玄天剑诀的领悟加深,其更是不断变得凌厉起来。

当此功法对应点灵境的三层篇章,被他领悟到巅峰之境后,整个紫府之中顿时回荡起一声声剑吟。

一柄白玉飞剑,在剑吟声中腾飞,传出一阵欢快的意识波动,同时其本质也在发生着改变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