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今日来到玄天峰的,不只是李君羡等一众外门弟子。

就连许七七和江河,都在随后带着自家山峰的长老登上,也算是前来观礼了。

按照九玄门的门规,一般传承山峰收取外门弟子,都需要至少两峰传承长老在场观礼,再将录入好的碟谱呈交云霞峰,放入祖师堂内方可。

举行仪式的场地,夏冬已经带着明心轩送来的侍女,尽数的布置妥当,规格严格按照九玄门的门规。

待得一切礼数周全,录入了众人名字的碟谱,便交给了雷泽峰的一名传承长老,稍后将由其代为呈交云霞峰。

至于是否会被承认,而后放入祖师堂内,已经算是板上钉钉的事情,如今只不过是走一个过场而已。

这些日子在两峰长老的辛苦,以及枯木峰掌峰的表态下,祖师堂内已经通过了此事。

「拜见观主!」

礼毕之后,一众人毕恭毕敬的躬身行了一礼。

站在祭坛前的纪源,坦然的受了这一礼,示意众人起身后,在夏冬的眼神下,立即便有侍女捧着木盘上前。

如今拜入玄天峰的众人,都得到了一份「红包」,这是各大门派内都有的规矩,新弟子礼毕后,都能得到一点彩头,希望能带来一份美好的寓意。

而纪源准备的红包,虽然不算很大,但也绝对不小,每一份都有五百两纹银的银票,对寻常二境修士来说,也是一笔不小的钱财了。

「可以嘛,现在就已经有几分掌峰的气度了。」

许七七带着江河上前,好不吝啬自己的夸奖。

不过随后她又好奇的问道:「不过为什么他们要叫你观主?」

一群人相视一眼,脸上都不由带着几分笑意,这是他们早先在道观主殿内,商讨出来的一个结果。

毕竟如今的纪源,还未成功结成金丹,也并没有在祖师堂登名,现在只是暂领一个执事头衔。

若是喊师叔师伯,在他成为掌峰之前,无疑是会令众人凭空跌一个辈分,还要低于这一届的九玄门弟子。

可要是直接喊掌峰的话,又是有些逾越了规矩,冒犯到了其他掌峰的威严。

于是众人便选了一个折中的办法,干脆便喊起了观主来。

说起来这件事的「功成」,还是对此颇为执着在意的郑家兴,他可不愿喊同辈师兄,特别是那几个与其不对付的同辈弟子。

「七日之期已到,你们准备好了吗?」

回到主殿中,纪源转而看向面前的数人。

如今留下来的,便只有许七七、江河,以及李君羡和郑婉蓉等,得到了灵泉名额的人。

至于其他的弟子,都已经被侍女带了下去,自行选择自己的住处了。

反正以如今山顶道观的规模,就算这点人数再翻上一两倍,也依旧能够轻松的安排下来。

「早就准备好了!」

许七七第一个开口,其余众人也先后点了点头。

严格来说,其实倒也没有什么好准备的,只需要在进入灵泉之前,将自身的状态调整到最佳,要是能够摒除多余杂念就更好了。

「观主,我也能有一个名额,会不会不太合适?」

角落中,林妙依有些犹豫的开口。

在事情发生之前,她自然也是希冀着,自己将来是不是也能有机会,享受到完整灵泉带来的造化。

可是当好处真的落在其头上时,却还是忍不住心中忐忑紧张了起来,总觉得自己一没有与对方积累深厚的交情,二也没有为玄天峰做出什么足够的贡献。

「既然将名额给你了,那你就安心受着便是。」

纪源没好气的说道,与四周众人一样,脸上挂着几分无奈的笑意。

对方的心情,其实他们都能够理解,换了是自己的话,也一样是会不受控制的忐忑起来。

不过如今赵远松寻不到踪迹,多出来的一个名额也没有其他合适的人,反倒不如就给了林妙依。

至少在纪源看来,与其将这个名额拿出去,换的什么灵物之类的东西,或者是和其他某一脉打好关系。

还不如将实惠落在自己人的身上!

「你就把心放好来,今晚好好准备一下,明日便该进入灵泉了。」

纪源看向众人,随即更是认真的叮嘱了几句。

这一趟进入灵泉,谁也说不好什么时候能够出来,因为阵法的缘故,纵然有人提前结束,也必须要等最晚的一个人,方才可以一同出关。

按照他的保守估计,众人或许要闭关个一年半载,甚至是更长的一段时间。

「观主放心,都已经安排妥当了!」

许七七笑吟吟的说道,模仿几人的口气喊了声观主。

瞥了眼面前古灵精怪的少女,纪源忽然就感觉有点头疼,也不知道江河平常是怎么承受住的。

当天,在一顿丰盛的晚宴之后,众人便各自回到自己的住处打坐调息,以期第二天能够以最佳的状态,享受到灵泉带来的种种好处和造化。

一夜无话,第二日清晨,便有杂役弟子登上玄天峰,言称山门处有明心轩众人来找。

纪源得知消息后,便也顾不上礼数不周,请来了雷泽峰的长老,一同来到了九玄门的山门所在。

刚一来到此地,他便见到了钱霓裳,正带着柳如烟、李不为和周怜樱等人,在山门外耐心的等候着。

而除了原定进入灵池的几人外,还有着他颇为熟悉的老妪,以及一名唇红齿白的少年。

前者是钱霓裳的心腹,不管去到何处都跟随在身边,据说是其母亲的侍女。

至于后者,应该便是庄家选出来的,得到了最后一个名额的人了。

「这是庄家一位老祖的孙儿,修行天赋纵然是在大门派里,也足以被当做嫡传乃至是亲传了。」

钱霓裳开口,为纪源介绍了一下身后的少年。

此人名叫庄长明,看着不过十五六岁,倒是与他自己的年纪差不多,长相唇红齿白颇为俊俏,待其长大不知道要迷倒多少女子。

「庄家已经将一批灵物,送到了我钱家之中,过些时日便能送到飞云郡。」

顿了顿,钱霓裳继续说道。

这一批灵物,都是纪源早先交代好的,价值不可谓不大,纵然是庄家恐怕都得肉疼一阵,真正是大出血了一趟。

甚至若是进行比较的话,庄家所拿出的灵物,论价值都已经及得上构建灵池所需的一半了。

当然这得是除去金丹的价值,否则一颗五色金丹,便足以令庄家元气大伤。

「去玄天峰吧,稍后就可以开启灵池了。」

纪源见雷泽峰的长老,已经与看守山门的弟子做好交代,便领着众人离开。

待得一个时辰过后,十余人便聚集在了玄天峰的后山腰处,其面前便是被阵法覆盖的山洞,里面有着所有人期待已久的灵泉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