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接下来的数天时间里,纪源先后接触了九名外门弟子,最终却只向五人发出了邀请。

这些弟子在外门中的口碑皆算是不错,自身天赋更是极好,若是放到一般的门派中,都足以被当成衣钵传人来培养。

但一番接触下来,他却发现其中几人多少有些名不副实,并没有外人所说的品性皆优。

不过想想也是,外门弟子的心思都放在修行上,若非必要也没谁会做吃力不讨好的事情,尽管知道一些什么,也都基本不会对旁人提及。

毕竟品性再怎么样,一样不妨碍人家的修炼,万一自己这个时候说了坏话,回头人家修为高涨地位提升,最终吃了苦头的还是自己。

所幸另外五名外门弟子,品性的确称得上是不错,至少不会出现忘本的情况。

而面对纪源的邀请,五名弟子也没有拒绝的理由,他们的天赋的确不错,但在九玄门这个大环境之中,却还是不够出彩的。

纵然是晋升内门,拜入某一传承的山峰中,也一样需要不断的竞争,方才能为自己搏来一份较为平坦的道途。

如此一来,倒还不如选择玄天峰,就算无缘效用最好的灵泉,弱化版的对他们来讲,也是一份不可错过的机缘造化。

最主要的一点,就连卢雨哲和郑家兴,两个在外门中公认的天才,都相继加入到玄天峰中,任谁都能看得出来,将来的光景怎么也不会太差。

「此地没有他人,有什么事不妨直说。」

纪源看着面前的林妙依,脸上挂着微笑的说道。

今天清晨,对方便带着唐氏兄弟登门,静候在玄天峰山顶的道观外。

他一见到三人,其实心中便已经猜到了,对方几人今日来此是为何事。

说实话,就算林妙依今天没有登门,他也会让夏冬前去将其喊来,只是没想到对方会带着唐氏兄弟。

「我和两位师兄,都希望能够为玄天峰效力。」

林妙依尴尬一笑,从面前少年此时的目光中,她便意识到自己的心思,已经被对方看穿了。

而在她的身后,唐氏兄弟一脸忐忑的低着头,看上去显得有些拘谨。

他们不论是天资还是修为,在外门之中实属平常,能够排名较前并且有些许名气,也是因为两人常常为了修炼资源,频繁的在外走动接取各种任务而已。

那些真正天资卓越的弟子,往往都在闭关修行,如非必要极少在外走动。

也正因如此,在晋升内门之后,哪怕是拜入某一传承,恐怕也与在外门时没有什么不同,甚至付出了更多的努力,也不一定能得到相等的回报。

如此一来,玄天峰无疑成了他们最好的选择,更别说还有着可以提升资质的灵泉存在。

只是不管怎么说,这也只是两人自己的想法,哪怕玄天峰没有什么人,也并无三境修士坐镇,却也不是谁想加入就可以的。

「说效力就严重的,都是同门理应互相扶持。」

纪源摇了摇头,不过脸上的笑意却更加浓郁了几分。

唐氏兄弟的天资不高,那也是在九玄门这样的环境中,若是放在外界,足以被寻常的门派当做天才培养。

而林妙依的能力,更是他早就已经看中的,就算对方没有提及,其也会寻一个机会招揽。

如今对方这般主动,的确是他此前没有预料到的。

当听到纪源同意后,三人的脸上顿时露出欣喜,眼中更是闪过一道如负释重的神色,整个人都放松了不少。

他们皆是随着面前的少年,一同前往过地下道场的,自然是知道对方的修为神通,只要没有半途夭折陨落,未来一个三境绝对

跑不掉。

一旦成功结丹,更是能够成为类如雷泽峰掌教一般的存在。

对他们而言,此时能够顺利加入玄天峰,不亚于是一场机缘造化,等于是在搏一个光明的未来。

「行了,都不用这么拘束,今后就算是同门同脉了。」

纪源挥挥手,示意面前的三人入座,都轻松随意一点。

毕竟等在祖师堂,录入碟谱之后,师门便是他们的家,而玄天峰则就成了几人的根。

只是林妙依倒还好些,言语虽然有些客套,但总体算是比较轻松,反观唐氏兄弟便多少显得有些拘谨。

毕竟虽然同行过一段时间,但其实他们之间的交情,远远没有林妙依来的深一些。

而在几人交谈之时,卢雨哲和郑家兴也一同来到玄天峰上,只是令人没想到的,他们身后还跟着六名外门弟子。

「这些都是我的朋友,也想跟着我加入玄天峰。」

郑家兴刚一走进山顶道观的主殿,见到几束疑惑的目光看来,当即便直截了当的说道。

闻言,纪源连想也未想的便点头答应,笑着让几人一同入座。

与此同时,几名明心轩送来的侍女,悄然从偏殿中走出,为众人奉上了热腾腾的灵茶。

「你就不问问?」

郑家兴看了眼手边的灵茶,不过却并未有品尝的兴趣。

他看着主座上的少年,眼中浮现着几分好奇的神色,难道对方就不怕自己,带来的人有什么问题,或是在玄天峰中拉帮结派?

「不用问,既然我相信你们,自然也相信你们的目光,能与之做朋友的,肯定不会是什么非良之人。」

纪源笑着说道,言语间给足了对方信任。

事实上也的确如其所言,两人的品性已经得到他的认可,能够与其成为朋友的,再差也不会差到哪里去。

至于会不会拉帮结派,或者成立自己的小团体。

说实话就如今玄天峰的这点人,是否真的如此做,几乎没有什么意义,只能算是圈一块地自娱自乐罢了。

随后的时间中,李君羡和郑婉蓉,以及另外五名外门弟子,纷纷先后登上玄天峰。

令纪源有些意外,这五名外门弟子,每人或多或少都带了一两个好友,皆想趁此机会加入玄天峰。

在见到林妙依点头,示意这些被带来的弟子,都并无什么不好的传闻,或是品性有些问题之后。

纪源干脆便打手一挥,将来人全部都收了下来。

反正都是要收人,干脆一口气就都收下来,趁着灵泉名额的机会,想来也并不会有什么困阻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