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夏冬忽然停顿了一下,目光有些怪异的看着身前人。

被她这般看着,纪源当即就感到一些不自然,不由疑惑的问了一声:「怎么了?」

少女摇了摇头,又皱了皱眉,沉默了半响才开口。

「最近常有一个叫林妙依的外门弟子,每个月都会来玄天峰好几次。」

她目光带着一点点审视意味的说道。

那个外门女弟子,在短短的几个月里,就已经和峰上的众人有了不小的交情,甚至就连偶尔来此的许七七跟江河两人,也对其印象颇为不错。

「没想到她已经回到九玄门了。」

纪源闻言便是一愣,脑海中浮现出林妙依的身影。

对于此女,他是多少有些佩服的,仅凭交际便能在外门之中如鱼得水,无需去与人争夺什么,便可以获得自身所需的一应资源。

其仅仅只是一个外门弟子,却与内门许多弟子交好,硬生生攒下一份不弱的人脉。

「对了,我师父和师兄,还有月白他们怎么样了?」

他摇了摇头,随后看向身边的夏冬。.

对方闻言,顿时便眯着眼睛笑道:「好得不得了,小月白都快被养成个小胖子了!」

在玄天峰上,好吃好喝的伺候着,赵月白都胖了十几斤,小脸逐渐的圆润了起来,看着比以前更加可爱了。

特别是最近两三个月,夏冬平日里可没少揉一揉那张小脸,弄得现在赵月白一看到她,脸色顿时就耷拉了下来。

所有人都挺好的,修为也有了长足的长进,特别是纪源的五师兄郭涛,其所修炼的龙象功简直像是量身打造的一样。

不过大半年的时间,如今都已经达到了一境的巅峰,随时都可以迈入到二境之中。

闻言,纪源也不由有些感慨,五师兄在龙象功的修炼天赋上,足以是堪称天才,进境速度飞快。

可惜自己即将建造的灵泉,对武者起不到半点作用,不然他无论如何,都会留出一个名额。

两人一边说着,一边走进道观之中,不得不说明心轩是下了心思的,整座道观庄严却又不古板,更有一股清雅之意。

绕过前殿来到后方,刚一踏入一片庭院中,纪源便看见了廖启明等人,正在与五师兄郭涛彼此练招。

只是看了一会儿,他便发现几人的武艺都有十足的长进,决然不是自己埋头钻研,就能够达到的程度。

想来应该是在这段时间内,有高人在一旁常常指点。

「明心轩送来了两名筋骨境中期的武夫,平常除了守在玄天峰,便是指点他们武道修行。」

夏冬在一旁说道。

如今两位武夫,应该在各自的屋中打坐修炼罡气,事实上平常无事也不用他们做什么。

纪源点了点头,而两人交谈的这个功夫,郭涛与廖启明等人,也惊喜的发现了少年的身影。

一群人连忙围了上来,廖启明几人还有些拘谨,五师兄郭涛就不同了,一阵嘘寒问暖担心自家小师弟,在外面吃了什么苦头。

「你瘦了一些。」

一阵询问之后,郭涛瓮声瓮气的说道。

闻言,纪源下意识的愣了愣,随后不由苦笑了一声:「师兄!我这是长高了!」

本来就是正在快速长身体的少年,大半年的时间,就已经让他比以往高出了大半个头。

长高了之后,自然身形也被拉长了一些,看着就会觉得瘦了许多。

「长高了好,快要成大人了。」

郭涛憨憨笑着,一副欣慰的样子。

他总是这个样子,自己一直都没有什么追求,

只想看着几个师弟平安成人。

只是如今其他师弟们,都已经离开,不愿与他们千里迢迢来到飞云郡。

「师父!」

正当几人交谈时,赵月白惊喜的声音忽然响起。

纪源转头看去,随即就看到一个有点圆润的小胖子,正一路小跑的冲了过来。

不得不说,赵月白的确是胖了不少,玄天峰上的伙食比赵家还要好,让得其着实长胖了十几斤。

不过虽然胖了许多,但因为有修为在身,所以也是一个灵活的小胖子。

纪源在心中如此想着……

「一境巅峰了啊!」

下一刻,感受到赵月白身上的气息,他的心中也是不由一惊。

尽管其天赋不错,体内又有老槐树数百年的生机,以及堪比二境的精纯灵力,可在大半年内,便一路升至启蒙境后期,这个速度也着实是有些可怕。

纪源甚至能够感觉到,自己这个徒弟的体内,已经蕴养出了一股精纯的剑气。

「师父那么厉害,做徒弟的当然也不能差了!」

赵月白嘿嘿笑着,只是很快就有点笑不出来了。

因为自己的师父,正在用手揉捏着他的脸蛋,那种熟悉的感觉,令其不免有些晃神。

在看到一旁笑吟吟走来的夏冬后,他顿时就明白了过来,一定是对方和自己的师父说了什么!

「手感的确不错。」

纪源满意的拍了拍月白的脸蛋,然后便对众人说道:「叙旧的事情回头再慢慢来,我先去看看师父。」

他心中最为牵挂的,还是自己上了岁数的师父。

在和众人分开后,他便一路来到道观的一角,这里是张之崖自己选的住所,被明心轩的匠人打造的十分幽静清雅。

刚一进来,纪源就看到了在湖边捧书而读的老人,只是对方身上虽然穿着道袍,但和老道士这个身份相比,却更想是一个儒家书生。

老人的读书的时候,身上有一种和唐牧桓相似的气息。

「师父,我回来了。」

纪源在老人的身边坐下,随手便拿烧好的水,冲泡了一壶热茶出来。

闻声,张之崖没有立即搭理,待看完了一段书中内容后,方才将手中的书本合上,气定神闲的拿起茶杯抿了一口。

「你咋突然看起了儒家的圣人文章?」

纪源瞥了一眼桌面上的书本,有些好奇的问道。

在他的印象中,面前的老人可从未看过儒家的书,每日捧着的都是道家的经典。

「我本来就是儒家书生,曾经还有功名在身,看这些书怎么了?」

张之崖没好气的看了自己徒弟一眼,随后往椅背上一靠,语气惆怅的说道:「唉,年纪大了就没用了,徒弟离家就是大半年,也不怕回来看不见家里的老骨头。」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