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纪源有些失神,感觉自己仅仅只是睡了一觉,便得到了一场逆天的造化。

此刻他能够感受到,识海中的玉珠不仅拥有着三境的波动,还蕴含着海量不曾炼化的神力。

以及在其核心深处,竟是烙印着两条十分完整的神道,还有雨水之道的道则!.

他甚至什么都不需要做,只需找个足够安静、安全的地方闭关,便可以通过参悟两条完整的道则,将自身的境界推至三境以上,乃至是属于神道的金身境。

而修炼所需的资源,自然也可用玉珠内蕴含的海量神力替代。

或许只要闭关数十年,他便可顺利迈入金身境,拥有成为一方强大神祇的资格。

可惜纪源志不在此,不可能抛弃仙道根基,去转修如今在天地间已经没落的神道。

「感觉如何?」

姜云舟的声音,忽然便从一旁传来。

以其更加高深的修为境界,自然是苏醒的比纪源要早一些,如今已经基本适应了,体内骤然暴涨的力量。

不过他的境界,依旧没有做出突破,其似乎有更大的志向,想要留待准备齐全之后,方才再做出突破。

毕竟对于神道修士而言,若无法成就一方神祇的话,最好还是不要迈过那条界线。

属于神道的金身境,顾名思义,便是需要凝聚出一具强大的金身,而想要做到这一步,便缺少不了足够的香火愿力。

并且所得的香火愿力,必须是自己的信徒所贡献,巧取豪夺而来的,哪怕炼化的再彻底,终究是会留下致命的隐患,轻则金身不稳,重则直接崩毁。

「感觉……前所未有的好!」

纪源如是说道。

如今的他已经能够,当做半个三境修士来看待,识海中的玉珠蕴含着极其强大的力量。

甚至只要他想,随时都能够改换仙道根基,走上神道的道路,只需闭关数个月,便可以轻易成为神道三境的存在。

忽然间,纪源想到了早先时候,雨族老祖在他识海中留下的法门,那一篇神道化身之术。

自己是不可能转化根基,走上神道的道路了,但他却可以借用此术,炼化出一具神道化身出来,代替本体在这条道路上前行。

如此一来,既可多上一具化身,也可充分的利用神殿给予的馈赠。

「你说那位雨族的前辈,为何要给予我们这场造化?」

纪源忽然低声问道:「是因为其与掌教做的交易吗?」

他抬头看去,随后便见到巨大的神台上,逐渐有两道光点凝聚,其中传递出玄奥的道韵。

想来他们先前所接受的传承,以及海量的神力,便是如此形成的。

只不过想要凝聚出,先前那般规模的光球,却是不知道需要多少年的时间才行。

也许要数百年,也许要上千年。

毫无疑问,此处便是雨族的传承之地,只有数百人口的雨族,能够始终金丹层次的强者不断绝,恐怕依靠的便是这座传承神殿了。

「既然那位前辈,以及我的师尊都不曾提及,那我们便受着就是了。」

姜云舟沉声道。

那种层次的存在,一举一动都不是寻常修士能够揣摩的,既然两位都没有明言,那么他们暂时便无需理会。

反正到了该知道的时候,或者具备了足够的资格,便总能清楚知晓的。

「话说……我们该如何离开这里?」

纪源环视一圈,嘴角忍不住一抽。

若是没有记错的话,神殿外的巨大洞窟中,似乎也没有离开的道路。

而就在其话音落下的同时,

两人身处的虚空突然扭曲了起来,随即熟悉的感觉再次浮现。

当他们回过神时,已然是出现在了一片森林之中,四周都是郁郁葱葱的植被,以及一股略显潮湿的气息。

看植被上的水珠,似乎是刚刚下过一场大雨,就连脚下的泥土都十分的松软。

半个多小时后,纪源与姜云舟总算是走出森林,看四周的地形,他们应该是在绝仙谷所在的山脉之外。

两人寻了一个方向,对照着此前准备的地图,总算是找到了一个标志性的地形,辨别出了自身所在的方位。

尽管心中还有着诸多疑惑,但他们并未返回绝仙谷,而是寻到了此前乘坐飞禽时,所落下的小山峰。

好在尽管过去了一月有余,不过因为姜云舟的身份,驾驭飞禽的九玄门弟子不敢自行离开,一直在小山峰上等着。

如今见到掌教亲传安全而回,这名弟子立即便是松了口气。

这段时间里,他虽然大部分时候都呆在山峰上,不过偶尔也会到山脉边上的小镇,毕竟只是一境中期的修为,总是需要一些补给的。

而在这个过程中,这名弟子也打听到了许多,关于绝仙谷内的消息,自然也就开始担忧了起来,好在如今看上去应该是一切无事。

不多时,小型飞禽振翅而飞,向着附近的城镇而去。

同时在路途中,纪源和姜云舟两人,也从驾驭飞禽的弟子口中,得知了一些绝仙谷内传出的消息。

在那一场由四个附庸种族,以及受雨族庇护的生灵发起的背叛中,还有着来自各方势力的身影。

他们一路打到了雨族的村庄内,双方不知道陨落了多少修士,甚至雨族的三境长老,都被击杀了两位。

好在有阵法守护,雨族的普通族人并没有太大的伤亡,而在最后的关头,雨族的老祖也终于出手。

再之后的事情,就没有人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,谷中的外来者在第二天天明后,便得到了可以离开的通知。

只有少部分修为稍高的修士,方才隐约感受到,前一夜在绝仙谷深处,有不止一道恐怖气息传出,每一道应该都来自金丹大修士。

半个时辰后,小型飞禽来到一处小镇,纪源也通过明心轩的令牌,成功联系上了逗留在此地的唐牧桓。

在那一日被挪移到山脉外围后,唐牧桓便来到了这座小镇中,一面等待纪源的同时,也在尽可能的收集绝仙谷内的情况。

好歹也是一位三境修士,再加上身为明心轩的供奉,以及背后的家世,唐牧桓的人脉也不算少,通过一些交好的势力,多少是弄到了一些寻常修士打听不到的消息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