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转眼便是五天过去,绝仙谷中却依旧十分平静,并无任何事情发生。

纪源并不曾一直呆在小院中,而是频繁地外出,有绿荫的存在,可谓是一路畅通无阻。

几天的时间里,他便将绝仙谷的前半截逛了一个遍,每天不是流连坊市中,便是四处闲逛欣赏景色。

只是随着时间流逝,他也发现被困在谷中的外界修士,似乎已经渐渐的有些不耐烦起来,每日都有许多人汇聚在城墙处,试图能够离开这个地方。

第六日的黄昏时分,纪源从外面的坊市而回,脸上带着几分笑意。

今天的运气还算不错,他从坊市之中着实捡漏了不少好东西,虽然值不了太多银钱,不过却胜在新奇有趣,作为把玩的小物件倒也不错。

他穿过林间小路,来到雨族的村子外面,行走在一块块药田之中。

黄昏下,一群雨族的稚童围了上来,其中年龄大的有他胸口那么高,而年龄小的却只够到了其腰间。

在这几天里,纪源和一群雨族的孩童玩的不亦乐乎,他们似乎也很喜欢这个外界来的少年。

「你倒是挺受欢迎的。」

唐牧桓跟在其的身后,忍不住感叹了一声。

同时这位儒道三境修士,在看向雨族的孩童时,目中本能的便浮现出和蔼的色彩。

看着一群孩子在药田间嬉闹,他便不由想到了自己的家族中,那些后辈的子孙,两边年龄差不多,可家里面的孩子却少了这份活泼。

儒道世家的人,自小就要熟读圣人文章,学习如何治理一方,乃至是学林之中的那一套。

根本就没有时间,也没有机会像这般无忧无虑的嬉闹。

「可能是因为绿荫的关系吧。」

纪源看着面前不远处,一群孩子追着飞在半空的绿荫,脸上也满是笑容。

这些天他经常生出一个错觉,好像自己并不是身在某种危局之中,而此地的雨族也并未有什么不可告人的野望。

至少在这里的村子,一切都是那么的平静祥和,茂密的树林像是将所有暗流挡在了外面。

他常常有些分不清楚,到底外面是假象,还是里面是伪装。

「想再多也无用,真到了那一刻,便借着绿荫说的密道脱身吧。」

唐牧桓坐在一旁的大石块上,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摸出了一条烟杆。

当一点火星点燃烟草,蕴含着丝丝缕缕灵气的雾气便升腾而起。

在一阵吞云吐雾中,他有些感慨的看着周围的一切,或许等家里的晚辈中,出了一个能独当一面的人物后,自己是不是可以寻一个类似的地方定居?

两百余年下来,他感觉自己也有些乏了,想想也到了该隐居的时候了。

「我感觉唐老再拼搏个数十年,应该还是没什么问题的。」

似是看出了对方心中的想法,纪源站在一旁乐呵呵的说道。

闻言,唐牧桓顿时翻了个白眼,都已经辛苦一辈子了,还想要他接着继续给明心轩卖命?

当两人交谈时,满脸笑容的绿荫飞了回来,落在纪源的肩膀上,对着追逐而来的一群孩子做了几个鬼脸。

「小哥哥,今天再讲讲外面的世界吧!」

一群雨族的孩子围着,吵吵闹闹的要纪源再多讲一些,外面世界发生的故事。

他笑着点头,在孩子们的簇拥下,坐在了药田的边上,讲着在外界世俗中,一些十分常见的小故事。

渐渐地,一些忙碌完的雨族青壮,也不由围拢了过来,就蹲在旁边静静的听着。

尽管他们知道,这些都是些人族编出来的故事,但还是

控制不住的心生向往,毕竟若无意外的话,他们这一生都不会踏出绝仙谷一步。

自然而然的,也就瞧不见故事中的世界了。

直到天地间的阳光将要消失,一名名雨族的青壮,方才领着自己家的孩子回去,三三两两的在药田间的小路上,形成了一个长长的队伍。

「有时候真希望一切都是假的,雨族并没有什么,经营了数万年的野望。」

纪源双眼微眯,怀中抱着一堆成熟的药材,希望这片世外桃源能继续保持下去。

至少不要因为一些人的野望,而被战火焚烧成一堆灰烬。

那些天真的孩子,那些一辈子可能都没离开过村子的青壮,不应该成为一些野心的牺牲品。

「世间总有些无法改变的事情,任何生命都得为自己的过错承担代价。」

唐牧桓收起烟杆,站在其身边缓缓说道。

或许那些过错,与这些孩子和青壮无关,可世间许多事情便是这般的无奈,并且非人力可以改变。

起码他们没办法改变,光凭三境的修为,甚至无法在即将发生的事情中,有十成的把握护持自身,更别说去做什么拯救他人的事情了。

而想要做到这种事情,起码也需要金丹境以上的修为。

想到这里,纪源微微摇了摇头,如今的他不过点灵境初期,连明道境都还不是,想再多也是无用功。

收起了雨族族人赠予的药材后,他与唐牧桓回到暂住的小院中,肩上的绿荫当即跳了下来,给自己和两人都到了一杯灵茶。

尽管茶水已经变冷,不过几人都不在意,依旧是喝得津津有味,吸收着其中蕴含的些许灵气。

忽然间,正在饮茶的纪源神色一怔,随后猛地抬头看向远处的天际。

如今太阳已经落山,天地间只剩一片月光,而在漆黑的夜空下,明亮的火光骤然冲天而起。

哪怕隔着很远,依旧能清晰的见到树林外,正在熊熊燃烧的巨大火焰,仿佛一条条凶戾的火蛇在肆虐着一样。

本该是宁静的夜晚,却又无尽杀喊声自远处响起,在一道道法力震荡之中,剧烈的轰鸣声伴随着大地的震动一同传来。

「开始了!」

纪源面色一变,当即喃喃自语了一声。

在其身旁,唐牧桓脸色一沉,没想到一切会来的这般突然,毫无征兆的便爆发了起来。

先前还是一片平静,转瞬间仿佛整个绝仙谷,都陷入到了一片战火之中,不过片刻时间而已,他就已经感受到了十数股三境修士的气息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