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「不过雨族既然筹划了数万年,定然已是准备的十分周全。」

纪源沉声说道:「若想要在其手中夺取机缘,找到你突破的契机,绝对不是一件易事。」

除非有金丹大修士亲自出手,方才有可能在混乱的局面中,寻找到一点可能。

而在那之前,他们什么也做不了,只能静静的等待最后时刻的到来。

恐怕就连汇聚于此的各方势力,也在默默地等待着,在所图谋的东西尚未浮现之前,绝不会贸然对雨族出手。

既然对方谋划了数万年的东西,能够早就出无上天神,那么一样能够令人立地成仙。

修士苦苦前行,向着山巅艰难攀爬,所谓的不就是有一日,能够成就仙位从此与天地同寿。

若非直到如今,只有无法证实的消息,恐怕就算是大能者,都已经亲自降临此地了。

「看雨族和西木等族的样子,应该也是没剩下多少时间了。」

姜云舟沉吟片刻,随后看向面前的两人:「你们最好尽快离开此地,以免最后被波及到。」

一旦迎来最后的时刻,就算是三境修士,也难以保证自己的安全,到时候金丹大修士出手,就算是他也没有十足的把握护持纪源周全。

更不用说,在猜测到师尊的意图后,他也需要尽全力去尝试一下,能否寻到突破当前境界的契机。

「恐怕是走不了了。」

然而唐牧桓却脸色一沉,目中光芒更是连连闪烁。

如今的绝仙谷许进不许出,至少对寻常修士而言是如此的,若想要打破此地的规矩,就算是以明心轩的分量,也依旧是有些不够的。

「这倒是有点麻烦了,总不能强闯出去吧……」

纪源眉头微皱,也是刚刚想起了这个问题。

想要毫无阻碍的离开此地,至少也得有强大的势力作为靠山,而明心轩虽然在落霞郡中还算不错,但在飞云郡的地界上,便没有多少威名了。

哪怕是亮出明心轩供奉的身份,绝仙谷也不可能放他们离去。

「你们要想离开的话,我可以带你们出去哦。」

桌子上的绿荫仰头,眯着眼睛笑道。

此话一出,几人顿感有些意外,不仅惊讶于对方有能力带人离开,也有些疑惑其为何要如此做。

毕竟这种行为怎么看,都算得上是违背雨族的意愿,在当下的情势之中,该族更希望谷中的外来者越多越好。

若是西木族所言属实,谷中的外来者越多,到时候雨族收割的生灵之力就越多,也就能令局面更加混乱。

「我是山脉中诞生的精怪,不是从雨族之中诞生的。」

它眨了眨眼睛,然后没忍住「噗嗤」一声笑了出来。

这些人族可真好玩,总是会想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。

可正如人族无法理解他们的关系,他们也看不懂人族的想法一样。

「若是如此的话,你们还是尽快离开吧。」

姜云舟沉声说道。

只从知道的事情越来越多后,他的心中便生出一股不安,并且越发的浓郁了起来。

相同的情况,也在纪源和唐牧桓的身上发生,随着时间流逝,心中渐渐感觉到不安,似乎随时都有可能会发生什么事情。

「小家伙,我们要怎么离开这里?」

纪源低头看去,伸手在对方的头上轻点了一下。

闻言,绿荫嘻嘻的笑着,伸手指向了雨族村子的后方,那里是绝仙谷中的禁地。

「我们可以从峡谷后面离开!」

它摇头晃脑的说道,露出一副理所当然

的样子。

然而几人却不由一愣,极度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什么。

那可是雨族的禁地,受多重阵法的守护,更有许多强者坐镇其中,传闻该族堪比金丹的存在,便一直在禁地中闭关不出,任何风吹草动都逃不过其感知。

相比之下,反倒是从城墙处强闯,或许反倒可能性更高些。

「那里没你们想想的可怕,有几条雨族自己都不知道的路,可以从禁地的方向离开的。」

绿荫歪着头,似乎并不觉得这是一件,有多么困难的事情。

平常的时候里,它就经常借助那些密道,在绝仙谷内外进进出出,也没有被任何人发现。

如此倒是令纪源有些好奇,在绝仙谷之中,竟然还有连雨族都不知道的地方。

要知道该族在此地,已经繁衍生息了近万年,理应是将绝仙谷经营的没有什么破绽了才对。

「怎么说?」

唐牧桓目光看来,询问其意见。.

关于眼前少年的经历,他可是听闻了不少,包括了那一场令钱家翻身的谋划,足以证明其能力,而这恰好也是自己所欠缺的,于是便下意识的想要听听其看法。

「风险太大了,若真有这样的密道,最好还是等局势混乱起来的时候再用。」

纪源沉吟了片刻,最后做出了决定。

现在借助密道离开,被发现的风险还是高了些,绿荫能够畅通无阻的密道,对他们而言很可能就有些不一样。

如此一来,倒不如等到谷中局势混乱,甚至是有金丹大修士出手,几方彻底打的乱成一团后,再借助禁地里的密道离开。

到时候纵然有人出手,其力量必然也不会太强,修为境界高的存在,都应该已经被迫加入战局中,无暇再分身去做其他。

对此绿荫倒是无所谓,表示几人想要离开的时候,直接跟它说一声便好。

于是在多少算是有了一条退路后,纪源几人倒是安心的住了下来,尽管谷中几方势力各怀心思,不过终究是没有把事情放在明面上,倒也算得上是比较平静。

只是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,多有一些势力登门拜访,显然姜云舟的身份,已经在各方势力之间传开。

纪源见状,索性便直接搬到了唐牧桓的小院,每日通过绿荫来了解,那些登门拜访的势力都说了些什么。

显然也没有人,会将一个小小精怪放在眼中,再加上绿荫本身的能力,倒是令他了解了不少东西,也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事情。

只是随着了解的越多,他越发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,雨族也似乎并不像西木族所言那般,在暗中谋划着什么野望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