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半个多时辰之后,纪源等人已然是回到了暂住的小院中。

此时的三人脸色稍显凝重,围坐在一起却并未有交流,各自在心中思索着,先前所了解到的内幕。

也就只有什么都不知道绿荫,在桌面上跑来跑去,尽管只有自己却依旧玩的不亦乐乎。

这种天地间诞生的精怪,天生便拥有着极长的寿命,早已是习惯了孤独,懂得如何自娱自乐。

「按照现在我们掌握的情况来看,雨族无疑是已经察觉到了,西木族等自己所庇护生灵的小动作。」

良久之后,纪源缓缓开口,将自己心中的想法说了出来。

毫无疑问雨族肯定是察觉到了什么,只是因为如今的绝仙谷中,尚还有着各方势力与府城而来的朝廷中人,使得他们纵然是知道也无法随意出手。

而西木族等附庸种族,以及其他被庇护的生灵,也趁着当前的局面,想要尽可能的经营出对自己有利的情势,从而一举覆灭要献祭他们的雨族。

「现在最关键的,是各方势力以及府城之人的态度。」

唐牧桓抚须说道。

从眼下的情况来看,各方势力所图谋的,不仅仅只是雨族的积累,更是想要对方数万年以来的研究。

如今这个天地,自当年的仙神之战后,天仙便已经是绝迹,再未有生灵能够卖出那一步。

多少惊才艳艳的修士,哪怕站在了大能者的绝巅,也依旧只能是止步于此,难以真正的得道成仙,与天地共享岁寿。

也正因此,各方势力方才数月过去,都不曾有过半点的动作,一直在静静的等待着最后时刻的来临。

同时他们也在观看着,雨族与麾下庇护生灵间的博弈,似乎一切都已经在其掌控之中。

想到这里,三人突然抬起了头,目光在空中交汇。

「恐怕绝仙谷附近,已经有金丹大修士正在注视着。」

姜云舟缓缓说道。

若非如此的话,一群三境修士而已,面对堪比金丹的存在,以及自远古延续至今的异族,又怎么会有一种胜券在握的姿态。

而一旦他们的猜测成真,那么接下来不论发生什么事情,都已经不是几人能够左右的了。

说句不好听的,他们此刻就算想的再多,将一切真相都推演了出来,也一样无法改变最后的结果。

悄然之间,几人心中不免生出无力之感,哪怕是有着三境修为的姜云舟和唐牧桓,也依旧是不可避免。

「不对……」

忽然间,纪源眉头紧紧地皱了起来,口中喃喃自语了一声。

他当即转头看向姜云舟,双目之中光芒不停闪烁,似乎是在思索着什么事情。

见此一幕,两人皆是不由一愣,下意识的对望了一样,有些不明白面前是什么情况。

「如果我们左右不了什么,那么九玄门的掌教,为何还要将你派到绝仙谷?」

他看着面前的人,思索着心中忽然冒出的问题。

总不能够是九玄门的掌教,故意让自己的亲传弟子,来到此地送死的吧?

「师尊自然是……」

姜云舟开口,下意识就想提及天云水精,只是随后自己也骤然醒悟了过来。

作为飞云郡的霸主级门派,九玄门不可能对此地的事情一无所知,而在这般的情况下,其不仅没有做出任何举动,甚至还闭口不提,没有任何提醒的将他派往此地。

一想到这里,几人已经能够完全可以肯定,九玄门的掌教一定抱有着什么目的。

而这个目的很明显,便是与姜云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!

「你修炼的是何种功法?」

纪源像是想到了什么,当即便是出声询问道。

尽管询问他人功法,在修士之间属于禁忌,哪怕是好友之间一般都会相互避免,可以如今的情况,倒也是顾不得那么多了。

「我所修行的,乃是九玄门秘藏的神道功法,名曰「九重天云雨造化术」。」

姜云舟下意识的脱口而出,随即目光中顿时爆发出精光。

尽管不清楚此术的内容,但光从其名字上,便已经可以看出些许端倪。

「如此……便能解释的通了。」

纪源靠在椅背上,脸上浮现出一抹笑容。

看来他的猜测,应当是没有出错,九玄门之所以没有动作,那位掌教忽然将弟子派往绝仙谷,一切只因为……

「这里是我的成道之地!」

姜云舟目光闪烁,已然是猜到了其中的关键。

他曾是九玄门的天骄,其天资傲视凌阳府内的所有同代,唯有寥寥几人能够与之相提并论。

可惜早年遭到贼人暗算,不得已专修神道,以此保住自身性命,但数十年匆匆而过,他却一直困在三境巅峰无法寸进。

尽管没有人说什么,但姜云舟心里清楚,就算师门能够付出大代价,从朝廷的手中换来一道敕封,自己也需要积累数百年的香火愿力,打熬出一具坚固的金身,方才有一线可能做出突破。

神道在如今的天地,终究是已经没落了,想要进阶千难万难,无数神祇熬到金身腐朽崩坏,也没能再提升丝毫境界。

而他在神道方面的天赋,也的确是没有仙道那么惊艳,能够走到如今的这一步,一是将仙道道基转化,二也是因为其师尊不计代价的相助。

「或许九玄门比谁都了解,此地即将发生什么事情,方才把姜道友送到了这里。」

唐牧桓缓缓说道:「其目的便是想要让道友,借此迈出至关重要的一步。」

借助此地即将发生的事情,从中探寻到突破的契机,甚至以此早就无上金身,进而突破迈入下一个大境界。

这或许便是那位掌教,心中所打的算盘。

而纪源出现在这里,也许就是一个意外,谁也没有想到他会为了天云水精,便冒险来到绝仙谷之中。

可能按照最初的情况,仅仅只是姜云舟接到师尊的命令,来到绝仙谷之中换取天云水精,从而被汇聚在此地的势力看出其身份。

最后被雨族和西木族等争相拉拢,在最后的真相浮出水面后,凭借着自身的实力与机缘,尝试夺取到自身突破的契机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