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「我想要一些……和雨族有关的消息。」

纪源目光一抬,深深的看向面前的两名异族。

此话一出,两人脸色顿时一变,下意识的便看向四周,似是担心被外人听了去。

其中的掌柜,更是连忙开启木屋内的阵法,将一切声响遮掩了去,确保不会被外面的人探听到。

「公子呀,有些话可不能直接说出来的!」

掌柜苦笑一声,随后又露出几分无奈的表情。

显然他也想到了,面前的少年初来乍到,不知道一些规矩也属于正常。

而正当他考虑着,是否要做这一单生意时,却忽然瞪大了自己的眼睛,再难将目光移开半分。

只见纪源的手中,忽然多出了一把灵票,虽然面额并没有多高,可若是折算成雪花纹银的话,起码也有个上万两之多。

就算是一名二境修士,想要赚取到上万两雪花纹银,没点本事在身,花上个数年乃至十数年的时间,也是一件几乎不可能的事情。

而如今他只需要用一些情报,便可以轻轻松松的将上万两纹银赚到手!

「这位公子,您想知道什么便直接说吧。」

掌柜笑呵呵的说道,艰难的将目光从对方手中的灵票上挪开。

虽然是受着雨族的庇护,不过在面对利益的时候,他却是毫不犹豫的便选择了背叛。

见此一幕,纪源心中一动,顿时便生出了一些联想。

从对方两人的外貌上,不难看出其正是附庸雨族的四个种族之一,然而接受了上万年的庇护,到了该出卖的时候却一点都不曾犹豫。

「我想要知道,雨族如今究竟面临着什么事情。」

他看着面前的两人,随即缓缓开口说道。

果然!

两名异族目光一闪,似乎对此并不意外,而事实上纪源也不是第一个,向他们购买相关情报的外来者了。

甚至在这片方式之中,如今最受欢迎的「商品」,便是这一条消息了。

「如果是这样的话,公子手中的灵票,可是就有些不够了。」

掌柜瞥了一眼,目光中浮现些许贪婪:「起码也得是再翻个几倍。」

对此纪源倒也不意外,如此重要的情报,价值数万两纹银,似乎也不是不能接受的事情。

不过他也不会傻乎乎的,别人说什么便是什么。

「区区钱财,自然是少不了你的,但我也要知道,这个情报是否值那个价。」

他的目光扫过两人,悄然间调动了自己强大的魂光。

虽然如今他不过点灵境初期的修为,但因为天生魂光强大,再加上炼神秘法,以及参悟了四个多月符文的缘故,如今魂光的强度已经突破到了此境后期的程度。

尽管只是调动微不足道的一点,却也足够对两个一境异族,造成极大的压力了。

「小老儿只能保证,所说的情报绝不是自己编撰的,至于是真是假,就需要公子自行辨别了。」

掌柜目光一闪,不敢把话说得太满。

事实上别说是他一个小小商铺的掌柜,就算是绝仙谷中的一些大人物,恐怕都不知道真正的内幕。

现在外面所流传的情报,大多都是各自猜测出来的,其中以四个附庸种族的猜测,应该是最为接近的。

「掌柜的尽管说出来,是真是假我自会判断。」

纪源将灵票放在柜台上。

见状,掌柜当即便笑吟吟的伸手,将灵票拿在手中来回清点了数遍。

直到察觉一道不善的目光,落在了自己的身上之后,他方才干咳了几声,将自己

所掌握的情报道来。

「雨族在远古时期,曾得罪了几名天仙,这也是绝仙谷名字的由来。」

掌柜一边沉吟着,一边缓缓说道:「这段历史虽然已不可考究,但想来应该是真的,在雨族的血脉中,有着一股蕴含了仙气的诅咒。」

如今绝仙谷中,流传着许多中猜测,不过绝大部分都是雨族自己散播出来的,其中有真有假一次混淆视听。

而根据几个附庸种族的猜测,其中以血脉中的诅咒,可能性将会是所有可能中最大的一个。

一炷香之后,纪源从这家店铺中走出,神色已是便的颇为凝重。

按照几个附庸种族,以自己对雨族的了解,所推测出来的猜想,雨族可能已经压制不住血脉中的诅咒了。

而一旦无法压制诅咒,使得其全面爆发开来,雨族上下将无一人可幸免,都将在烈焰中被焚灭殆尽。

如今各方势力汇聚于此,明面上是来助阵,其实都是盯着雨族积累了数万年的底蕴而来。

任何一个势力得到,哪怕是已经无比鼎盛的大渝王朝,都能立即在原有的基础上更进一步。

若非是因为血脉中的诅咒,恐怕雨族也不会衰弱至此,凭借着如此底蕴,怎么说也能成为天地间的一方霸主。

但让纪源倍感沉重的,却不是这一点,而是按照猜测,雨族所面临的危机很可能不止一个。

只是具体到底如何,恐怕也只有雨族自己知道了。

不过他还是从众多消息中,察觉到了一点不寻常,那便是如今的雨族,似乎在暗中筹划着什么。

尽管猜测不到具体的情况,可每当想到此事,他便感觉到一阵心悸,似乎有能够威胁到其生命的事情即将发生。

想到这里,纪源立即加快脚步,寻找姜云舟与唐牧桓的身影。

若是可以的话,这个地方他是一刻都不想多呆,不管雨族究竟面临着什么样的危机,都与他没有半点的关系。

然而他刚走出不远,面前便出现了一名异族,目的明显的拦住了其去路。

「这位公子,不置可否留步一谈?」

此人满脸笑容,看上去倒是少见的颇有些礼貌。

异族之中,可没有什么文化教养,并非如人族这般,有着儒道以及其他学说,以教化族群为己任。

甚至在异族内,都见不到类似学塾的存在,他们的知识来源于自家长辈的口口相传。

只有族群内的天才,方才会被几种起来,由学识极高的长辈教导,不过内容更多的都是在修炼的方向上。

「何事?」

纪源眉头微皱,明锐的察觉到,四周有不少异族汇聚而来,将他包围在了中间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