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「你不该来绝仙谷的……」

一处寻常的小院中,唐牧桓缓缓摇头,随即更是轻叹了一声。

藤木制成的桌子上,绿荫趴在杯口喝着热茶,闻声后不由抬头,不解的看了一眼这个奇怪的老书生。

「道友可以放心,有我在一旁护持,他不会有任何的危险。」

姜云舟轻生一笑,风轻云淡的神色下,有着极强的自信。

不管怎么说,他也是一位只差一步半步,便可堪比金丹境的存在。

以自身强大的修为境界,纵然如今的天地间,神道已经逐步没落,却依旧有着极其强大的实力,拼接全力的情况下,就算是金丹初期的大修士,也没有绝对的把握能将其留下。

一旦事有不对,以他的实力带着一个人远遁,可谓是十分轻松的一件事情。

「唐老尽可放心。」

纪源微笑着,对身边的姜云舟有着十足的信心。

毕竟对方乃是九玄门掌教的亲传弟子,若说没有特殊手段,以及携带着什么护身之宝,恐怕也没有人会相信的。

真要出现什么变故的话,姜云舟绝对能够护他周全,再加上唐牧桓这位儒道三境修士,除非是遇到五六位以上同境存在,或是金丹以上的大修士。

「唉,希望如此吧。」

然而唐老却没有这般乐观,尽管已经感受到姜云舟的修为境界,却也还是一副愁云惨淡的样子。

见此一幕,两人彼此相视一眼,显然也是感受到了不寻常的地方。

「敢问唐老,可是知道了些什么消息?」

纪源沉吟片刻,随即便出声问道。

看对方的样子,应当是知道了些什么,他们两人所不知道的消息,并且其中的内情,远比他们想象中的还要严重许多。

闻言,唐牧桓看了眼桌上的绿荫,有些欲言又止的模样。

在纪源的眼神示意下,他方才没有顾虑,将自己知道的消息道出。

「我在雨族中的好友,曾暗示过我若有异变,千万不要轻举妄动,寻一个机会尽快脱身。」

他叹了口气,面色看上去有些阴郁。

按照唐牧桓的那位雨族好友所说,如今雨族所面临的问题,在他们的历史上都是从未发生过的,也是为数不多的,可能会造成灭族的祸端。

要知道作为远古百族之一,雨族尽管已经逐渐没落,但终究是还有一份底蕴存在,几次经历险些灭族的祸端,最后都算是平安渡了过去。

然而面对将要发生的事情,就算是雨族也没有十足的信心,甚至为此不惜放下远古百族之一的骄傲与矜持,向大渝王朝发出了求救传讯。

听闻此话,纪源与姜云舟目光顿时一凝,按照浮生长老先前的说法,府城之所以来人,很大可能是想要浑水摸鱼,趁机攫取什么好处。

但是以唐牧桓所掌握的信息,却是雨族主动向大渝王朝求救,方才有府城的人来到此地。

两个不同的内容,一时之间也无法判断是浮生长老,还是唐老在雨族的好友在说谎。

当然了,也有可能两者都没有说实话,故意放出烟雾弹,想要借此达成什么目的。

就想那位浮生长老,便是抱着试探目的,以及想要借他们的手,将一些消息传播出去。

既然对方没有限制的行动,两人势必会在村子,乃至是谷中行走,无可避免的会遇到各方势力的人,彼此交流之下,便能成功将一些东西扩散开来。

但不论究竟是那一种情况,有一点却是已经能够确定的,那就是如今的雨族,的确是正面临着难以想象的灾祸。

否则以此族不弱于任何强

盛门派的势力,以及曾为远古百族的骄傲,是绝对不可能做出这般小动作的。

「唐老可有什么见解?」

纪源看向面前的老人,心中忽然便是一动。

以对方的见识、阅历等等,想来或多或少的,都应该已经看出了一点虚实才对。

毕竟其也在绝仙谷中,待上了如此多天的时间,各方势力多少也应该是都见上了一面,所了解的情况也远比两人还要多。

「雨族血脉中的诅咒有异变,这一点应该是不会有假。」

唐牧桓沉吟了半响,随后缓缓说道:「如今谷中看起来一片祥和,实际都是故意营造出来的假象,至于目的究竟为何,那就暂时是不得而知了。」

现在的绝仙谷中,已经聚集了许多势力,光是传承了数百年的强盛门派,就有至少七八个之多,更不用说一些类似商会以及特殊的存在。

然而当唐老一个个接触过去,却发现几乎每一家势力,所听闻到的内容都有些不一样。

同时在谷内祥和的外表下,实则却已经是暗流涌动,就连雨族的四个附庸种族,都在暗中接见外界的势力。

「我想在村子以及谷中走一走。」

纪源想了想,而后便做出了决定。

对此姜云舟没有拒绝,也是一脸赞同的点了点头,听了浮生长老以及唐牧桓的话语后,他同样也想亲自去看一看。

「既然如此,我也陪你们走一趟吧。」

唐牧桓双手一拍大腿,当即便是从藤椅上起身。

见几人要出去走动,绿荫连忙跳到了纪源的肩膀上,一手握着小木棍,一手抓着其一缕头发。

三人相视一笑,对这个小家伙有点无可奈何,加上猜测对方身份或许有些特殊,便也就放任其随意而为了。.

反正就目前来看,绿荫并不会对他们造成什么影响,也不介意谈话被听了去,甚至有些话也是故意说给它听得。

既然雨族的人,故意放出些真假不知的消息,意欲不明的想要达成什么目的,那他们也大可借着绿荫,同样传递出一些烟雾弹。

当然这一切的前提,是雨族有意借绿荫来探听什么。

不多时,三人便离开了小院,在雨族的村子内闲逛了起来,他们似乎并未抱着什么明确目的,一副随意四处走走的样子。

而作为雨族的族地,其实此地的面积并不小,只是以一颗庞大的巨树作为分界线,在树屋的前头是族人居住生活的地方,而在后面则是一片禁地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