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原先雨族的众长老,猜测可能是因为漫长岁月过去,就算是再强大的诅咒也到了极限。

或许便是因此,方才会出现族人血脉中的诅咒,被点燃引爆的情况。

只是随着深入研究,雨族众人方才发现根本不是如此,他们血脉中的诅咒依旧稳定,并不存在自然引爆的可能。

如此一来,唯一的可能就是人为的了。

而在此事发生不久,消息便已经泄露出去,并以极快的速度传遍整个凌阳府,就更加证实了这一猜想,明显是有人在暗中谋算。

如今多方势力汇聚绝仙谷,既有交好的盟友来此助阵,也有心怀不轨之人,想要趁机浑水摸鱼、捞足好处。

除此之外,自然也有雨族请来的帮手,多是一些修行神道,或是仙道之外其他道途的修士。

「以贵族的实力,也无法禁止那些人进入谷中么……」

姜云舟眉头微皱,已经能感觉到事情有些棘手。

可接下来,他方才意识到事情远比想象的还要麻烦。

「若只是那些势力还好,除非是其老祖不顾寿元损耗,强行出关亲临绝仙谷。」

浮生长老摇了摇头:「只是在这些人之中,还有着来自府城的朝廷中人。」

尽管雨族和大渝王朝的关系还算不错,但他们也难以断定府城来的人,究竟是抱着怎样的打算,是单纯的想要出手相助,还是存着和其他人一样的心思。

不过只要不是天真之人,应该都能猜到后者的可能性,无疑是会更大一些的。

「如今许多族人,都感觉到了血脉中的诅咒躁动,恐怕暗中谋算的人,近期便会有什么大动作了吧。」

浮生长老长叹一声,随后便不再说什么了。

他起身引着两人离开此地,在村子中寻了一块僻静之处,划出了带着三两间小屋的院落。

纪源与姜云舟环视一眼,倒也没有什么嫌弃之色,尽管此地有些简陋,甚至不及凡人城池中的寻常客栈,但总比风餐露宿要来的强些。

以天为被以地为席,两人也不是没有经历过,自然是没有什么意见。

待得浮生长老离去后,他们立时便收起了脸上的笑容,彼此相视一眼,双目中先后浮现一抹忧虑之色。

「看来雨族的确是遇到了大.麻烦,否则这位浮生长老,也不会与我们说这么多事情了。」

纪源坐在一张藤椅上,面色不由变得有些凝重。

对方好歹也是一族长老,可是事关本族的大事,却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倾倒了出来,好像深怕他们了解的不够多一样。

「也许是想借此,试探我们是否心怀不轨吧。」

姜云舟坐到了纪源的对面,神色显得颇有些无奈。

其实从浮生长老刚开口的时候,他便已经是有所察觉了,只是一直没有说破而已。

毕竟现在戳破的话,对他们也并没有什么好处,反而一定会引发什么不好的事情。

「总归是拿到了天云水精,剩下的便走一步看一步吧。」

纪源耸了耸肩,倒是没有什么太大的负担。

此行对他而言,无非便是两个目的,其一是为了天云水精,其二是为了唐牧桓。

如今已经完成一个目的,剩下的便是找个机会,找到被限制在谷内的唐老便可,反正那位浮生长老,也并未有说过限制他们行动的话语。

闻言,姜云舟像是想起了什么,翻手便是取出一块冰晶,将其交给了面前的纪源。

「师尊派我前往此地,便有过叮嘱,若是能够得到天云水精,便要转交给你一滴。」

看着对方眼中的疑

惑,他当即便是解释道。

对此纪源自然不会拒绝,正好也省了他再想办法,从九玄门的手中换来。

在收起了天云水精之后,他转头看向身前的桌面:「话说你怎么也跟了过来?」

藤木制成的桌面上,绿荫正趴在茶杯口,自顾自的喝着其中的灵茶。

感受到落在自身上的目光,它装作若无其事的干咳了两声,方才一本正经的说道:「整个村子,还有整片山脉,那都是我的家,为什么就不能跟来?」

主要还是它也不知道为什么,会对面前这个人族少年,生出一种十分亲近的感觉,好像待在对方身边的时候,自己的心神运转的会越来越顺畅。

不像以往的数百年,自己虽然是开启了灵智,诞生在了这片山脉中,可总是有些浑浑噩噩,心神运转时多有阻碍。

「你们刚才说的话,就不怕我告诉浮生长老?」

绿荫想了想,还是决定提醒一下。

然而面前的两个人族闻言,却像是听了什么很好笑的事情,竟是一个劲的在那里笑着!

「你们在笑什么?」

它想不明白,于是便不知道为什么,竟是变得有些急了,似乎是在担心那个人族少年。

闻言,纪源伸出手指,稍稍用了点点力气,点了一下绿荫头上的蓑帽。

「若是你想的话,或者是因为规矩,那便直接说好了。」

他眯着眼微笑道。

反正两人先前的话,估计那位浮生长老早就猜着了,或者借助此地的阵法,以及其他的手段,也能十分轻松的探听到。

说到底,他们先前的交谈,就没有想过要瞒过对方。

听了解释之后,绿荫有些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,但其实心里还是一点都不懂那些弯弯绕绕。

说到底它还是一个,诞生了不过两三百年的孩子,在精怪的悠久寿命中,可能才相当于人族的七八岁吧。

「对了,你既然说这里是自己的家,那你知不知道,一个叫做唐牧桓的人族修士?」

纪源忽然像是想到了什么,立即便想面前的小人询问。

若想要更好的知道,此地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,找到唐牧桓询问一番,或许会有什么意外的收获。

更不用说,他此行目的便是为了寻找唐老,确定其十分安好,没有遇到什么危险等等。

不过只是一个名字,着实是有点为难绿荫了,不过好在纪源很快便反应过来,详细的形容了一下唐牧桓的外貌。

「你说的是那个,一身浩然正气的老书生啊!」

绿荫眯起了眼睛,一脸得意的说道:「这个我知道!他就住在附近!」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