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「这里就是绝仙谷吗?」

纪源从龙驹背上翻身落地,一边喃喃自语着,一边向着前方走去。

在他的面前,便是传闻中的绝仙谷,远古异族的栖息之地。

「听闻此地当年,曾是一座庞大的山岳,其中更是诞生了可镇杀大能者的神祇。」

姜云舟站到他的身边,双目光芒闪烁的说道:「然而如此强大的神灵,最后还是被异族的强者斩杀,最终一击更是将山岳的中心部分抹去。」

在两人的面前有一道无比旷阔的峡谷,至少也有着十几里宽,两边是堪比高峰的山壁。

谁能够想象的到,原本这是一座庞大无比的山岳,更曾经栖居着连大能者都可以镇杀的强大神灵?

只是随着远古时的一战,最终这座山岳的主体被无上伟力生生抹去,那尊威震天地神灵更是金身崩毁。

曾经的神明诞生之地,如今已沦为当年敌人的族地。

「走吧走吧,跟我去见浮生长老吧!」

绿荫轻轻一跳,便来到了纪源的肩膀上,说话的同时也在挥舞着手中的小木棍。

虽然是说跟着它,但是其却没有半点在前头引路的意思,还理所当然的催促着两人快些动起来。.

纪源与姜云舟相视一眼,两人的目光颇有些无奈,不过脸上始终挂着一抹笑意。

而在向不远处的峡谷走去时,前者下意识的回头看了一眼,正巧见到正在离去的两头龙驹,其中的一头竟也回首望来。

那正是驮了他一路的龙驹,两者的目光在半空中接触,随后又各自缓缓的收了回去。

「看来那头龙驹,似乎对你很有好感的样子。」

姜云舟见到这一幕,随即便不由笑道。

闻言,纪源耸了耸肩,然后加快了脚步,快步跑向不远处的峡谷,在其肩膀上的绿荫发出欢快的笑声。

要说心中没有意动,那自然是不可能的,只是想要收服一头龙驹,可不是自己愿意就可以做到的事情。

再加上先前解开了心境上的问题,找到了正确的道路,如今的纪源倒是多出了些许洒脱,既然强求不来便顺其自然好了。

不多时,两人便来到了峡谷的入口处,此地便延绵十数里的城墙截断,不论是在城墙之上,还是在敞开的大门之中,都有着数量庞大的人族守卫。

「虽然此地的异族只有数百,但受其庇护的人族却不下万余之数。」

姜云舟以神力传音,其声直接在心中响起。

这些人族多是战乱时,为躲避祸乱而进入山脉中,最后在异族的庇护下繁衍生息。

他们既是被庇护者,也是异族的信徒,世世代代尽自己所能,去守护这片与世隔绝的安身之地。

有绿荫出面,两人并未被盘问,直接就被引入到了城墙内。

甚至有守护城门的人族,拉来了一辆由异兽作为脚力的板车,载着两人和绿荫,向着峡谷深处疾驰而去。

这一路上纪源虽然表面神色如此,但心中却是连连发出感慨,这还是他首次见到异族风情。

只见在左右两旁,人们在树林中搭建了一座座木屋,甚至有人直接住进了庞大的树体中。

重重树影间,既有集市也有商铺,在这里甚至能够看到人族街角的小吃,耳边时不时便会传来几声吆喝。

而在远处的两边山壁上,隐约可以见到一些大型建筑,竟是直接以石壁雕琢建造而成,常有异兽飞禽在其中进出。

「此地好像不止有人族居住?」

纪源一边打量着四周,一边出声询问道。

若只是姜云舟先前所说的,被异族庇

护的万余人族,可做不到如此的规模。

「除了人族之外,谷中还有着许多的族群,既有开了灵智的妖兽精怪,还有一些远古时的族群。」

绿荫坐在纪源的肩膀上,摇头晃脑的为两人解惑。

绝仙谷的主人,乃是在远古时位列百族之一的雨族,其鼎盛的使其,领地内庇护着数十个弱小的种族。

纵然漫长岁月中,雨族已是变得没落,再无曾经的辉煌,但依旧还有着四个附属族群,庇护了许许多多的生灵。

其中有为了躲避战乱的人族,也有山脉中开启了灵智的妖兽精怪,还有一些因特殊原因诞生的存在。

比如一些鬼物,甚至是不小心踏入魔道的修士。

只要能够遵守雨族的规矩,并且身上没有丝毫罪孽,愿意在此地隐世不出,便会被这里的众多生灵所接纳。

「雨族信奉的是行云布雨之道,而雨的本质便是水。」

绿荫一脸虔诚的说道:「水润泽万物,是生命之根源,养育万灵的同时,也包容着天地间的一切。」

在它的口中,雨族的每一名族人,都是世间最善良、最睿智的存在,他们包容一切向善的生灵,同时敌视任何心思不纯,甚至是罪孽缠身的存在。

尽管有些夸大,不过总体来说也并没有太大的差别,这也正是绝仙谷能够立足天地,同时能够静享太平的原因之一。

「那是……雨族!」

纪源目光一凝,同时悄然喃喃自语道。

在前方的路边,几名雨族成员相聚在树下,以特殊的乐器轻声歌唱。

他们的外形与人族相似,不过身材更加的修长,个子也普遍要高一些,其皮肤呈现淡淡的蓝色,上面似是生出了一些特殊的纹路。

每一个雨族的额头,都仗着寸许大小的角,与其长发一样都为淡蓝色。

尽管这几名雨族的身上,并没有任何的力量波动,但纪源还是能够感觉到,对方体内蕴含着一股精纯的水气。

「这就是天生亲水的雨族吗?」

随着马车疾行而过,纪源缓缓的收回了自己的目光,同时忍不住低语了一声。

所有雨族的成员,刚一出生便亲近水属,哪怕从未有过修炼,依旧能凭借着皮肤上的纹路,施展独属这一族的天赋神通,行云布雨、呼风唤雨几乎是其本能。

而要是一旦走上修行路,更是能够凭此亲近,世间与水有关的所有大道。

据闻在远古时期,雨族的强者乃是神庭中,掌管世间雨水之道的存在,其族人多被天地敕封为江河神灵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