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两三天时间过去,在一片连绵的山脉外,一头小型飞禽自天际而来,落在一座小小的山头上。

不多时,两道身影自山头上而下,向着不远处的山脉行去。

他们正是乘坐飞禽,赶往绝仙谷的纪源与姜云舟,如今以来到其所在的山脉外。

广阔的山脉没有名字,在地图上并不起眼,甚至就连居住在附近的百姓,都不知道其中竟然还隐藏着一个,实力十分强大的异族。

刚一进入山脉,两人不约而同的感觉到,四周的环境有着些许的变化,其实所身处的一片树林中,像是弥漫着一种说不出来的压抑感。

纪源和姜云舟对视一眼,其脸色相继变得有些凝重,双目之中有异色连连闪烁。

他们能够感觉到,在一片生机的之中,似乎夹杂着一缕杀意。

「明面上绝仙谷的掌控范围不过千里,实际上整片山脉都已经被其炼化。」

姜云舟的声音,忽然便在纪源的心中响起,显然是动用了某种传音手段。

经过漫长岁月的繁衍生息,如今这一整片山脉,都已经打上了绝仙谷内异族的烙印,栖息在其中的所有生灵,乃至是树木花草,都能够算是异族的眼线。

这也是各方势力,不敢打绝仙谷主意的原因之一。

但凡有敌意的存在进入,都会在第一时间被异族发现,根本不可能在这片山脉中,做出什么危及绝仙谷的事情。

可现在却有人打破了这种不可能,在异族世世代代生活的土地上,悄然无声的击杀了其十数名族人。

这件事情本身,就已经透着一股诡异的感觉,若说背后没有什么阴谋,换做任何人来看都是不相信的。

「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了。」

纪源以魂光传去自己念头,身在异族掌控的大地上,两人都选择了更隐蔽的交流方式。

虽然异族不可能做到,时时刻刻监控山脉的各处,可为了安全起见,还是不要在明面上谈论的好。

「不过从眼前的情形来看,那些异族应该是动了真火。」

姜云舟以神力传音,传出一抹忧虑之色。

恐怕如今的情况,比他们所了解的还要严重,否则不会连在山脉边缘,都能感觉到一点的异常。

闻言,纪源默不作声的点了点头,就连他这个二境初期的修士,都能感觉到此地的异常,看来绝仙谷中发生的事情,远没有唐牧桓传讯中所说的那么简单。

怀揣着几分忧虑,两人在交谈之间,不断深入到山脉之中。

在这一路上,他们也曾感受到几股强横的气息,至少也有着相当于二境修士的强度,应该是栖息于此的生灵,多是一些妖类,以及部分山川精怪。

有着绝仙谷异族的存在,它们的处境明显要比同类好上不少,起码不会在某一天,就有修士从天而降,将其打杀了拿去炼丹、炼器。

两人的脚步并不快,像是来此散心的一般,数个时辰过去也仅仅走出了不过二十多里。

「倒也不愧是朝廷默许的存在,这么一点地方,竟然就有近十道堪比二境的气息。」

纪源瞥了一眼四周,忽然便开口感叹了一声。

闻言,一旁的姜云舟深深看了其一眼,先前两人的交流可都是以神力,或者是魂光传音的。.

「此地在大渝王朝的疆域中,也算得上是独一处了。」

他心有所感,配合着开口:「不过刚进入山脉,就能碰到如此多的二境存在,就算是在一些妖域之中,恐怕都不至于如此。」

在凡人的眼中,二境修士已经能被当做神仙一般的存在,但在真正的强者眼中,也只是刚刚在修行路

上踏出了第一步而已。

但在一片山脉的外围,就有近十道二境的气息,显然也属于是不正常的现象。

哪怕是在九大妖域之中,也不可能出现相同的景象。

「几位道友,还打算在一旁窥视多久?」

姜云舟微微一笑,忽然便高呼了一声。

同一时间,他略有深意的瞥了眼身旁的少年,两人相差了一个大境界,自己更是只差一步半步,就可以成为堪比金丹的存在。

可在灵觉的敏锐上,似乎还差了对方一点,竟没有更先反应过来。

而在他的话音落下后,安静的树林之中,忽然便传来了几道声响,紧跟着相继有身影从四方走来。

不多时,一头黑熊,一只灰狐以及山豹,便出现在了两人的面前。

「两位,山里头有些忙,不论你们有什么目的,最好还是掉头离去的好。」

一道古怪的声音响起,像是捏着嗓子尖声说话一样。

纪源抬头看去,随即便见到一个小小的身影,从黑熊的背上缓缓爬起,竟是一只巴掌大小的精怪。

对方长着人形,稚嫩的脸上挂着长长的白须,头顶蓑帽,手持木棍,皮肤呈现翠绿色,身上还散发着淡淡的绿色柔光。

「是草木形成的精怪,虽然有着二境气息,不过本身并无什么战力,尚还不知道有什么特殊的能力。」

正当他在打量时,心中忽然有一道声音响起。

纪源偏头看了一眼,距离自己间隔了一步的姜云舟,却发现对方的眉头微微皱了起来。

见此一幕,他下意识的开启灵觉,感知着四周的一切动静。

「在下有要事,需要拜访里面的主人。」

姜云舟抱拳开口,尽管只是对着一个精怪以及几头妖兽,可却依旧十分的客气。

若是换做寻常修士,虽然不至于立即生死相向,但态度绝对说不上多好,会发自心底的瞧不上。

毕竟在一般的修士看来,眼前的存在不过是炼丹、炼器的材料,两者并不在同一个层次上。

那站在黑熊被上的精怪,有些意外的看了姜云舟几眼,似是也没想到对方会如此客气,与自己以往见到的修士不同。

「两位最好还是离去,就算有什么事情,也过些时日再来比较好。」

它轻咳了两声,学着以前见过的人族书生,缓缓的开口劝说着。

纪源有些意外的看来,没想到对方竟然有着如此灵性,不仅将人族的语气学了去,就连神态动作都惟妙惟肖。

这可不是一般的山中精怪所能做到的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