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房间之中,纪源缓缓睁开了双眼。

这一刻他的身上,再无半分仙道修士的气息,所有法力都涌入到了玄天噬灵塔中。

随着其心念一动,有神力自识海之中涌出,瞬息便流转至全身,散发出一股属于神道的气息。

与此同时,一块挂在他胸口上的玉坠,忽然便闪过一道迷蒙的光晕。

九日的时间里,他以诸多灵材炼制成了两件器物,其一便是如今置放在识海中的玉珠,里面储存了其借由灵物炼化而出的神力。

至于另一物,便是其胸口挂着的玉坠,可以彻底遮掩他身上的仙道气息,同时附着上一层伪装,让三境巅峰之下的一切修士,都无法看穿他仙道修士的身份。

如今任谁站在其面前,都会以为是一个不知道为何,踏上了神道之路的倒霉蛋。

纪源起身感受了一番,确定一切无误之后,方才推门离开了房间。

当他来到柳如烟的面前,对方果然无法看出半点端倪,任由种种手段施展而出,也一样是相同的结果。

「你的法门很有意思,虽然在我眼里十分的粗糙,但如今天地间神道已经没落,若没有足够的了解,的确难以看出你的伪装。」

姜云舟点了点头,同时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。

然而随着对方越说越多,纪源的脸色也变得越发难看起来,原本还有些自得的他,已经是无法直视自己的伪装了。

「你也不必如此,我在神道上的造诣,已然是不比远古时期的生灵要差,自然能看出一些破绽。」

姜云舟安慰道。

只是他的这番话,反而令纪源的脸色变得更加难看了一些。

「这枚铁符你随身戴好,能一定程度上弥补些破绽,足以令金丹之下的任何修士,都无法看穿你的身份。」

姜云舟取出一块铁牌,上面以金色铭刻出了几道复杂的符文。

按照其说法,此乃以神道手段绘制的符箓,本身并无什么杀伐或护身的效果,但却能够极好的遮掩自身的气息。

有此物在,就算是三境巅峰的修士,也无法看穿纪源的伪装,除非对方特别了解神道,或是身具特殊的神通术法。

「如此一来,你们此番前去绝仙谷,我也就能放心一些了。」

柳如烟叹了口气,取出了一枚玉简:「前一个时辰刚到的传讯,唐老在绝仙谷那一边,遇到了一些麻烦。」

绝仙谷的异族,虽然对仙道修士十分的仇视,说是恨之入骨也不为过,但也并不是什么丧心病狂,或者不知道变通的存在。

只要不是出身自仙道门派,哪怕所属势力之中,有仙道修士存在,他们也不会平白给自己增添麻烦。

如此一来,以唐牧桓的身份,以及在异族中有三两好友的关系,自然也不会受到什么为难或敌视。

然而偏偏好巧不巧,绝仙谷的异族遭到凶人袭击,已经有十多名族人先后遇害。

现在但凡在绝仙谷范围内的,不管你是儒道还是魔道,也不管你是人族还是妖族,皆被异族当做了怀疑对象。

在没有抓到凶手之前,别说是与异族交易了,甚至都无法离开绝仙谷方圆千里的范围。

唐牧桓也是托了在异族中的好友,方才能送出这一枚玉简,将所遇到的情况传递出来。

「按照我的想法,其实是不建议你们此时前往绝仙谷的。」

柳如烟揉了揉有些发疼的眉心,随后颇为无奈的说道:「不过你们肯定是不会听我的建议。」

此话一出,纪源不由笑了一声,的确不管发生了什么,他都是要动身前往的,那一口灵泉对其而言实在太过重要了。

「其实倒也没有想象中的凶险。」

姜云舟沉吟了一声,随后稍稍显露了一下自身的气息。

虽然只是一闪而逝,但柳如烟还是清晰的感受到了,眼中不由浮现几许震撼之色,显然也是没有想到,面前这个与自己看着年龄相差不多的青年,竟然只差半步便能突破至金丹层次。

有如此强者同行的话,无疑安全性会得到极高的保障,除非是遇到金丹大修士出手,否则已然可以放下心来了。

「事不宜迟,我等这就出发吧。」

纪源转身看来,询问其意见。

闻言,姜云舟点了点头:「便用师门的飞禽吧,在下恰好有权限可以调用。」

作为九玄门掌教的亲传弟子,同时也是半步金丹的修为,尽管走的是神道,但其身份地位在门中也是极高,调动一头小型飞禽的权利还是有的。

做出决定之后,两人便已最快的速度离开明心轩,回到了九玄门的宅邸,调用了一头小型飞禽向着绝仙谷而去。

然而这一路上,纪源的脸色看着始终有些难看,眉头一直紧锁着。

如今绝仙谷的境内,出了这么严重的事情,他可不觉得自己与姜云舟两人前去,就能起到什么关键性的作用。

只是一来唐牧桓是因自己,所以才会陷在绝仙谷中,如今虽然一切安好,但却难以确定之后将会如何。

万一绝仙谷的异族,在找不到行凶者之后,干脆盛怒下杀光境内所有修士,那唐牧桓可就危险了。

至于二来,有些事情没有亲眼看到,纪源始终是无法安心,一直以来他都不习惯,将所有的希望都放在别人的身上。

「待得到了绝仙谷,一切都需多加小心,我怀疑事情远没有那么简单。」

姜云舟忽然开口,脸上也是不由浮现出凝重之色。

绝仙谷的异族,虽说是仇视仙道修士,但只要不进入其千里范围,并且被发现的话,其也不会主动走出来打杀。

再加上绝仙谷盛产多种珍稀灵药,其中的异族还圈养了大量异兽,使得各方势力常常派人来此,与其进行一些交易。

据说大渝王朝在征战天下的时候,绝仙谷的异族也曾给予朝廷不少帮助,贡献过大量珍稀灵药,助天武皇帝恢复伤体。

也正因此,虽然是异族却也可以在此占据一方土地,各方势力从未针对为难过。

当然也与其强大的实力,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。

而如今一个与世无争,甚至从未有外界有太多联系的异族,却忽然就被人盯上了,甚至不惜冒着被金丹境存在镇杀的风险,也要悄然在绝仙谷境内行凶。

这怎么想都透着一股不合理,像是有人在暗中谋划着什么一样!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