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绝仙谷的异族,曾经在远古位列百族之一,并且排位极其不低,最辉煌的时候甚至占据了一洲之地。

只是在仙道崛起的时候,得罪了几位道法通天的仙人,被联手降下了诅咒,最终在漫长岁月中不断没落。

到了如今,更是只剩下数百族人无奈偏居一隅,就连血脉都已经无比的稀薄。

这些异族对仙道修士的仇恨,已经达到了无法化解的地步,任何胆敢靠近绝仙谷方圆千里的仙道修士,必将承受无情追杀。

偏偏绝仙谷的异族,尽管已经在无尽岁月中没落了,但依旧还有着一位金丹境,数位三境存在,论实力已经是不比一些强大的门派弱了。

「天云水精对师门十分重要,弟子冒上一些风险也是值得的。」

姜云舟缓缓说道,语气无比的坚定。

似乎他即将要去的,并不是什么龙潭虎穴,也不会稍有不慎便会被金丹大修士追杀一般。

忽然间,纪源神色一动,下意识的便开口道:「若是姜道友要去绝仙谷,不如与我同行如何?」

见许乘风和姜云舟看来,他当即便将唐牧桓的情况道出,并言称自己稍后也会前往绝仙谷一趟。

闻言,两人先后面露思忖之色,倒是觉得如此也算不错。

若是那位儒道修士,的确与异族众人关系不错,一起同行自然是没有什么问题。

「如此的话,师侄不如便走上一趟吧。」

许乘风开口,算是为此事拍板。

事实上就算他没有说什么,姜云舟也想先随纪源去一趟流沙城,亲自了解一下详细的情况。

绝仙谷的那群异族,虽说只仇视仙道修士,但因为种种原因,其实与其他道途的修士,关系始终都不算有多好。

他们圈地自居,既不与外界往来,也不与他人交恶,脾气更是极为古怪,没有什么人能与之成为朋友。

要是直接找上门去,提出交易天云水精的请求,恐怕大概率会吃一个闭门羹的。

「如若师叔不曾有其他吩咐,弟子便与这位道友即可出发,早些完成师尊的嘱咐。」

姜云舟拱手,语气恭敬的说道。

见状,许乘风挥了挥手,示意其随意就好,显然也是对此人的行事作风已经习惯了。

而纪源闻言,心中也有些迫不及待,毕竟天云水精对他同样极为重要,无论如何都要将其弄到手中。

于是在得了许乘风的点头后,两人便先后行了一礼,缓缓退出了阁楼。

不多时,一头小型飞禽振翅而起,迅速消失在了天际间。

「灵钰道友也要一同前去?」

在去往流沙城的半途,姜云舟眉头微微一皱,神色看着颇有些担忧。

绝仙谷的异族仇视仙道修士,见之必定出手将其斩杀,哪怕离开了方圆千里也是如此。

「贫道有一法,只需一两日的时光,便可修炼出神力。」

纪源缓缓开口,将自己的方法道了出来。

只要借助江水神道这一法门,他便可很好的装成一位神道修士,只要不是遇见三境巅峰,或者是以上的存在,应当是不会被人看破。

「若是如此的话,道友尽可尝试一番,如果效果的确不错,在下手中正好有一物,可以帮着遮掩外人的窥探。」

姜云舟点了点头,既然对方有把握,那他也就不再劝说。

尽管纪源的修为,在他眼中对此行并无什么帮助,但那位据说与异族交好的儒道修士,便算是其一方的人。

将其带上的话,自然是能够更好的与之沟通。

毕竟他们要去的地方,就算是

称作龙潭虎穴也不为过,一旦身份暴露等情况出现,所要面对的便是一整个异族的追杀。

数个时辰之后,小型飞禽进入流沙城,缓缓落在了九玄门的宅邸内。

不到半刻钟的时间,两人便登上了马车,一路来到了明心轩外,全程都没有丝毫的耽搁。

心中急迫的不只是纪源一人,就连姜云舟也是如此,只要能顺利办成这件事情,他就能顺利的得到一个,可以享受到灵泉机缘的名额。

这是其师尊,也就是九玄门的掌教,亲自做出的许诺。

「唐老已经出发数日了?」

纪源不由愣住,在见到柳如烟之后,他也得知了在自己离开后,唐牧桓便也立即动身了。

如今算来,以其三境的修为纵然没有御器飞行,只是驾马赶路的话,也差不多快要抵达绝仙谷所在的区域了。

在修为达到二境之后,修士便可在纵马的同时,以自身法力增加马匹的脚力。

哪怕只是寻常的上等马,日行千里也不是什么太大的负担。

「哪怕遇到一些困难险阻,最多再有七八天,便能有消息传回了。」

柳如烟徐徐说道。

闻言,纪源当即便转身看去,征询过姜云舟的意愿之后,他方才点了一下头。

随后他拿出一张纸,将其递给了柳如烟,上面记载的并不是什么太过珍稀的灵物,以明心轩的能力不过半天就可以凑齐。

这些东西都是江水神道中,所记载的一些灵材,可用来在短时间内,便修炼出一股不弱的神力。

而以这种方式修炼出来的神力,便等于是无根之萍,用一点便是少一点,且无法自行恢复。

不过纪源对此倒是无所谓,反正也是用来遮掩气息,装作神道中人的手段,真要遇到危险时,自然也不可能依靠相当于启蒙境中后期的神力。

几人闲聊了半天,等拿到了所需的东西后,纪源便立即回到了房间中,着手开始修炼江水神道这一法门。

此法本身的品阶并不算很高,唯一值得称道的地方在于,其本身对神道以及水行的阐述,算的上十分之玄妙。

若真以此法门转化神道,且成功成为一尊神祇,便可拥有在水行方面的种种优势,能够凝练出品质更高的金身。

在打开房间中的禁制与阵法后,纪源立即便盘膝坐在了床榻上。

他闭上双眼的同时,脑海中便已然是浮现出了一篇法门,虽然只是入门篇章,但就眼下而言却是已经够用了。

而他的这一次闭关,便足足用去了九天的时间。

honghuang.org